0342章 藩国人就是贱(1/1)
作者:悦冬愁夏
    孙政一是真的很想见见李悦。

    自从李悦回国,短短数月时光,一个庞然大物就耸立在了华夏帝国,触角遍及日本、韩国及东南半岛,甚至于已经开始尝试登陆欧美市场。

    不同于其他投资者的目光仅仅停留在企鹅庞大的用户这个表象上。

    孙政一独具慧眼,他已经看出李悦庞大的布局,依托企鹅庞大的注册用户基础上的布局。

    在别的投资者考虑企鹅未来可能基于用户的推送营收能力时,他一眼就看出企鹅的潜力绝不单单如此。

    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企鹅,未来可以进军网游行业,可以进军网络传媒行业,可以进军网络**行业,甚至于能够进军网络金融行业,反正,只要企鹅跨界,对于这些行业中原本的霸主们就是过江猛龙,任谁也无力阻拦。

    所以,孙政一对于李悦的报价内心是认可的。甚至,如果李悦能够让软银入场的话,软银可以给出一百五十亿美金的股价。

    可惜,这一切都是过眼烟云了。

    李悦根本没有给软银机会,连会面都没有,就匆匆宣布跟红杉资本合作了。

    看到部下拿来的新闻发布会详细情况,孙政一无奈的直摇头。

    他很清楚,自己的软银没机会了。

    红杉在西方世界的潜在影响力远超软银,李悦已经意识到制约第五维度网络扩张的症结,也找到了灵丹妙药,软银的资金对于李悦而言就成了个笑话。

    谁都知道,李悦根本不差钱。

    孙政一认为李悦差的仅仅是人脉关系,而这一点,通过红杉资本就可以完美解决,所以,他认为第五维度网络即将腾飞,企鹅即将鲤鱼跃龙门,成为横跨全球的互联网霸主级存在。

    其实对于李悦,孙政一早有耳闻。

    相对于帝国内绝大多数人,他算是最早知道李悦真实身份的一小嘬人。阻击房地美,收购时代华纳等等一连串的收购组合拳,看似纷纷乱乱,但孙政一仔细分析后,发现第五维度风投的目的性很明确,他们只投资it及娱乐行业,对于传统的重资产实业反倒是兴趣缺缺。

    软银是什么?

    号称电子时代大帝国!

    孙政一一直青睐网络和通信行当的投资众所周知。

    所以,下意识的,他就已经正视了李悦,正视了第五维度这个怪胎。

    他急想同李悦会面,想同李悦聊一聊互联网投资领域的未来,即便是无法在第五维度网络a轮融资里参与进来他也不介意,只要能同李悦达成共识,未来的合作机会还会少么!

    “第五维度网络那边有回信了吗?”坐在沙发上,孙政一的目光逡巡在落地窗外星星点点的灯火中。

    “吴总回电说是李董事长现在魔都,暂时没有北上的打算。”

    “我可以去魔都见李君。”孙政一回过头来斩钉截铁的说道。

    “董事长,我……”帝京分公司经理满心委屈,犹豫要不要告诉他实话。

    “你直说便是!”孙政一不满的冷哼道。

    “吴总说李董事长最近没有空见您。”经理满脸的愤懑之色,为董事长不值,“董事长,第五维度网络也不见得就能一统天下,最近两月各国市场上也涌现了不少的即时通讯软件,我们可以挑选一家最好的拿来同企鹅争夺市场,只要企鹅的地位不再,姓李的也就傲慢不起来了。况且,咱们软银在互联网市场的底蕴根本不是区区第五维度网络这种新手能比拟的。”

    因为吴以墨电话中对孙政一的轻视,主辱臣死肯定不至于,但这个经理有种被羞辱的感觉却是肯定的。

    “你真以为随便找一款即时通讯软件就能打败企鹅?打败第五维度网络?”孙政一听到部下的话后并未动怒,也没有什么欣慰的心情,而是正色反问道。

    “我……”经理自然是这么认为的,软银在互联网领域的产业庞大,投资的互联网企业多达四百余家,更是在多个行当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实力,对付一个新晋崛起的企鹅,难道还不是手到擒来么!

    “大错特错!”孙政一打断部下的话,像是在对部下说教,又像是自言自语的说道:“企鹅有多么成熟有多么成功,大家心知肚明,这不是市场上那些跟风者粗制滥造匆匆上线的垃圾能比拟的。况且,企鹅也不是一款单独的产品,现如今企鹅说说、企鹅空间以及企鹅空间里那些社交游戏,已经同企鹅构成了封闭的生态链条,这些产品可以互相补益互相促进。任何一款即时通讯软件或是雷同于企鹅说说、企鹅空间的产品,单打独斗都不可能是第五维度网络的对手。至于资本层面上的较量,呵呵,我孙政一虽然自负,但也不敢在李君面前称道有钱。你说说,我们斗得过第五维度网络吗?!”

    “董事长,恕我直言,即便是不能合作,第五维度网络也不能如此轻视我们,大家大不了井水不犯河水,本来业务就不同,咱们也不至于要倒贴上去吧!?”经理为孙政一感到不值。

    “哈哈,虽然很遗憾没能投资企鹅,我也不至于低声下气,李君对于互联网领域的眼光不是你能揣度的,我要求见他,只为能同李君煮酒论英雄,畅谈互联网领域投资的前景。若是能王见王,我们软银便能做到知己知彼。不要诧异,拭目以待吧,我们的业务虽然尚未和第五维度网络交集,但未来肯定会有交集的。”孙政一被部下一顿抢白,心情反倒是大好,区区不快瞬间烟消云散,而且更加笃定了李悦会依托企鹅跨界发展,“订明天早上飞魔都的机票,另外再给第五维度网络发函,态度要再客气些,就说我要上门求见李君。哈哈,既然山不就我,那我便去就山。”

    董事长乐呵呵的样子看得这经理眼睛直抽抽,只能在心里吐槽一句藩国人的脾性就是贱。人家不见你、藐视你,你居然还甘之如饴,上赶着去找没趣,真真是……

    经理无语的离开,去订票发邀约了。

    孙政一望着对方离开,似乎看出了对方心底那丝嘲弄,不由得嘴角噙起一丝不屑的嘲意,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这个帝京经理要换人了,目光实在是太短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