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9章 我想陪着你去(1/1)
作者:悦冬愁夏
    不提老李下班后现儿子再次不务正业的溜之大吉后满心的挫败感。

    反正接到沈萌后的李悦把自己终于要出专辑的事情说了一遍,让前者兴趣大起。

    “我们明天就是期末考试,然后就要放冬假了,到时候我想去看看你录歌。”长长的睫毛扑闪着,沈萌的态度因为李悦这段时间的刻意维持而亲近了许多。

    “没问题!我这周六要参加小猪的演唱会,娱乐公司那边的人也还没到魔都,录歌的事情可以等你正式放假后再做。”李悦欣喜的点点头答应下来。

    “娱乐公司?你的音乐公司呢?”沈萌诧异的问道,她的记忆里李悦那家音乐公司充其量不过是间音乐工作室,什么时候又搞了家娱乐公司出来了。

    “就是那家音乐公司,我把它给改了,现在叫第五维度娱乐集团,旗下有经纪公司、音乐行公司和亚洲电视台。”李悦誓,他的话绝不是在炫耀。

    “新锐传媒下面也有娱乐公司、电视台,其实你没必要再去做娱乐集团,我看你做的网络公司就已经蛮大的摊子了,有必要再去单独做个娱乐集团出来么?!”沈萌的声音闷闷的,似乎有些不愉快。

    “呃……”李悦被她突然这么一问打得措手不及,支支吾吾的脑袋里开始急运转想理由。

    “杨颖,嗯,好像是这个名字,她长得很漂亮不是么?!公司那边告诉我,她是下一阶段模特经纪公司打算力推的新秀,被你挖走了!考虑到我们之间的关系,新锐传媒那边没有追究,但毕竟这种事情说起来确实不好听,难道你一点儿也不顾及我的感受吗?”没等李悦想到理由解释,小姑娘再次抛出个更加尖锐的问题,让小李子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

    车厢中只是稍稍沉默片刻,没等李悦想出解释的借口,沈萌小脸儿微皱的叹了口气,自言自语般又说道:“对不起,只是一点儿牢骚,你做的并没有错,商业上的事情本该如此。新锐集团是新锐集团,第五维度是第五维度,别说我们还没有订婚,哪怕就是以后结婚了,公便是公私便是私,新锐集团也不是我一个人的,董事会里还有不少董事大概不愿意同你合作呢!”

    “我只是觉得心里有点儿不舒服,就当小女孩儿牢骚吧,别太在意!”

    李悦听着心里挺不是个滋味儿的,哪怕他确实如沈萌所说,将商业上的事情同私情分得很开才会如此行事,但看见对方不开心的样子,这心里仍然如同针扎一般。

    “你想好在哪里读大学了吗?”李悦转换话题,在心里尚未作出决定前,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女孩儿的问题。

    “嗯,大概会去帝京大学吧!一直在南方生活,很想看看北国的风光呐!”沈萌抬起头望向车窗外逐渐倒退的街景说道。

    她的学业虽说比不上李悦那般变态,但成绩也是挺不错的,考取帝京大学并不难。

    “去北方上大学挺不错的,虽然北方气候比起南方差一些,但也不当什么事儿,去瞧瞧蛮好的。”李悦摸了摸鼻子,脑海里突然涌上一个念头来,只是有些惊世骇俗,所以尚在犹豫不决,没有说出口。

    车厢里继续沉默,沈萌的目光一直注视着窗外,似乎对刚刚那个话题依然无法释怀。

    “你说我如果去帝京大学陪你读书好不好?”

    突然之间的话语让女孩儿骤然一惊,扭过头来诧异的望着他,说道:“读书?你可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高材生,跑去帝京大学读书?”

    “呵呵,可以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者硕博连读嘛!”李悦笑着说道。

    “李叔叔可不会答应让你胡闹!”沈萌心中先是一惊,随即反应过来后想到最近家里生的事情,摇摇头果断打消李悦的念头。

    “没有的事啦!放心,研究生的学业压力并不大,再说我这么聪明,学业上的事情耽搁不了多少精力,可以边读书边处理其他事情嘛!”

    “李叔叔有意现在开始让你慢慢接手公司的管理,辛阿姨早就把玉璜集团交到你手上了,你别辜负了他们的期望!”沈萌可不是单纯的高中小女孩儿,从小在商人家庭长大,岂能不了解这方面的东西。

    “我现在全资掌控着玉璜集团,合伙人都被清退了,公司基金里现在全部都是自有资金,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负责。前段时间几笔大的投资行动全部结束,近两年没打算大动干戈,让那些职业经理人处理日常事务,把控住投资规模小打小闹的锻炼下操作团队就行了。至于我爸那边,我该做的都做了,估计未来几年内他恐怕没工夫管我的事儿了。”李悦想了想,把两边的情况简要说了说,安慰沈萌。

    “那你的演艺事业呢?也不管了?那可是很费时间的事情!”沈萌不再提李爸李妈的事情。

    “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做那个就是一时兴趣,总不能真把明星当主业了吧!”李悦笑呵呵的打岔。

    “我看过你的企鹅说说和企鹅空间,上面关注你的粉丝上千万,再加上好多企鹅粉丝群和线下粉丝后援团,支持、关心你的粉丝恐怕有数百万之多,你总不能辜负了大家的希望吧?!”沈萌见不得李悦嘻嘻哈哈有始无终的样子,这样很难让人感受到安全感。

    “我没说要放弃演艺事业,只是空闲时间去做做就好,真把那当主业,我爸会生撕了我!”李悦赶忙收起嬉笑的模样,一副受气包的样子说道。

    “那企鹅呢?还有你美国那边的事情呢?”沈萌见他收敛了,心中点点头,方才接着问道。

    “遥控指挥呗!企鹅这边的战略策划已经做好了,吴以墨她们只要按部就班的步步推进就好,至于美国那边本就是鞭长莫及,电话、网络指挥,把控住大方向就行了,章扬、劳伦斯他们做得其实蛮好。”李悦一本正经、理所当然的回答。

    “那我没意见了,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反正自己作出决定,不要因为我损害事业就好。”沈萌点头,脸上有点羞红的同意了。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