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2章 三大巨头的决定(1/1)
作者:悦冬愁夏
    “辛玉涓、陈云晖两个肯定逃不过终身监禁;辛玉成作为辛氏矿业集团的董事长,按照目前检方提供的证据也要承担主要责任,最少也是二十年监禁;辛鸿志和其他董事会成员作为共犯,会处以十年至十五年监禁;其他辛氏高层也都在五至十年左右监禁。196名遇难国民的赔偿金除去保险部分,辛氏矿业集团将支付9.8亿华夏币;剩下的澳洲人赔偿金也将在8.1亿华夏币;前面还有澳洲政府要求的已支付的罚金60亿华夏币和澳洲矿场被查封损失的资金215亿华夏币,辛氏矿业集团已经确定付出的代价就已经高达293亿华夏币,其中仅仅现金就将支出78亿华夏币。

    据调查,辛玉成前段时间组建的辛氏置业亏损高达6.8亿华夏币,再加上国内各处矿场不合格安全设备导致经济损失也将在30亿左右,辛氏矿业集团的现金流已经告罄。辛氏家族产业和辛氏矿业集团目前拥有的固定资产及其他资产估值在1500亿华夏币左右,银行负债却高达300亿华夏币,若是算上这些亏损和付出的现金赔偿,辛氏矿业恐怕只有破产清算一条路可走了。”

    帝国大法官皇甫育成掏出兜里的小笔记本将自己得到的所有信息一一道来,令李贺眉头越皱越紧,倒是万兴和坐一边老神在在的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若是拍卖呢?”李贺想了半天蹦出这么句话来。

    皇甫育成摇摇头,说道:“辛氏矿业集团虽说在国内外还有不少矿场和油田,但说个实在话,真正良性资产都是二十年前甚至更早以前辛氏的主事人买下的,近二十年辛玉成购置的产业几乎都不是什么好货,调查发现那些产业的发展报告全都是造假出来的,辛玉成能坚持到现在靠的还是以前那些矿场、油田输血以及银行贷款。所以说那个1500亿的估值只是纸面上的数字,落到实处恐怕只有三分之一左右,若是进行司法拍卖,我们只能据实公布这些产业的运营情况,恐怕卖出的价格抵偿银行贷款和利息后,赔付帝国判处的罚金都不够,更不用说安置那批下岗员工了。”

    闻听此言,万兴和无奈的摇摇头,他对辛玉成的能力原本就看得很低,但没想到他能低下到这种程度。尼玛,执掌集团二十年时间,这二十年时间还是帝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二十年,就是一头猪站在那个位置啥事儿不做也能把辛氏矿业集团的资产翻个番吧!?结果辛玉成竟然能把集团资产从二十年前的一千多亿做成现在的不到五百亿,这简直连猪都不如啊!

    想起平日里跟辛玉成打交道时,对方一副老谋深算、自信满满、傲气十足的样子,李贺狐疑的问道:“他们到底怎么搞的?这应该不可能啊!”

    “呵,我再跟您二位说个事儿吧!”皇甫育成翻了下笔记,嘲讽的笑了笑,“二十年时间辛氏矿业集团资产缩水过半,辛氏家族产业裹步不前,但辛玉成、辛玉涓、陈云晖、辛鸿志和集团一众高层的个人资产可是打着滚儿的往上翻呐!就拿辛玉涓来说,她仅仅在国内几大银行的私人账户里就拥有超过六十亿华夏币的身家,而二十年前就我所知,她仅仅是个靠吃家族分红过日子的富家女而已。至于辛玉成,呵呵,人家个人资产早就破了百亿大关,仅仅从他家里搜出的黄金、玉石、古董就估值过二十亿。简而言之,这就是一伙儿硕鼠!”

    愚不可及!

    同样来自世家豪门的万兴和闻言是目瞪口呆。

    帝国检察院仅仅只关注着两大公司间非法交易和澳洲矿难的事情上,对于辛氏一众人等的个人资产调查远不如帝国法院下力气。

    “皇甫大法官,依照帝国法律,你觉得最终审理时会对辛氏矿业集团处以多少罚金?”李贺不关注他们个人的财富,他作为首相,最关心的还是辛氏矿业集团倒下后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要分两块儿来讲!”皇甫育成端起面前的茶杯抿了一口润了润嗓子,“对于个人的处理,因为辛玉成等人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再加上他们的职务犯罪证据确凿,最终肯定是处以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涉及到辛氏矿业集团的罚金,因为按照《帝国安全生产法》规定,澳洲矿难致死国民人数远远超过最高上限的二十人,属于特大安全事故,而且还是企业职务犯罪造成的,事后又进行了掩盖,情节特别恶劣,应处以遇难者赔偿金为基数五十倍的罚金,抛开那些澳洲人,仅只算帝国遇难国民的赔偿金,这笔罚金的数额也将高达490多亿华夏币。”

    饶是李贺早有心理准备,此刻也被这巨额的数字吓得浑身一个哆嗦。

    “嘿,帝都辛氏其他的家族企业早就外强中干,也就靠着辛氏矿业集团撑着才没倒架,首相大人千万别指望能从辛氏家族榨出油!”万兴和坐一旁接着补了一刀。

    “拍卖!”李贺的眼睛一片通红,酝酿半天,突然重重的一拍桌子,“该怎么判怎么判!这边将帝都辛氏的所有资产全部查封,他辛玉成是族长,帝都辛氏必须为辛玉成买单!辛氏矿业集团的流动资金先支付遇难者赔偿金,剩余部分加上拍卖所得偿还银行贷款和利息后,再支付罚金!罚金不够的部分再拍卖辛氏家族的产业,他们既然选择了对抗法律底线,就得有付出代价的准备!”

    闻言,万兴和惋惜的叹口气。

    首相李贺的这个态度决定了百年豪门帝都辛氏彻底变成昨日黄花,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复起的希望了。

    “行,帝国最高法院支持首相府的决定。”皇甫育成瞳孔一缩,旋即振奋的赞同道,他当选帝国大法官十年了,还从未办理过如此大案,此次撂倒一家百年豪门,未来的史书上必将记下重重的一笔,这对他而言诱惑力实在是太大。

    李贺点点头然后望向万兴和,而皇甫育成也转头看向他。

    “帝国最高检察院支持首相府的决定。”大势所趋,万兴和才不会为辛氏叫屈。

    两院一府达成一致意见,在整个帝国就是最高决策,至此,帝都辛氏彻底被扫入历史的垃圾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