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融会贯通(1/1)
作者:古涵
    僧侣禅颂远去,盘旋于周身的暖流远去,授法将尽。

    苏绝平抑激荡翻涌的情绪,席地而坐,他已把握住不动明王法与明王灭生指的真谛,现在静心凝神,力求在那种韵味涣散前彻底体悟其中奥妙。

    这也是磨合自己与道塔的绝佳时机,要知道修士初立道塔,根基不稳灵气轻浮乃是家常便饭,更因苏绝一身修为皆因外力而来,动辄道塔溃塌亦有可能,是以他异常小心。

    “不动明王法,共九重,一重一涅槃,突飞猛进,直至九重,九九归一,破难后即可证金身,立地成佛仙!”苏绝细细品味,感慨万千。

    荒域拥有无尽岁月的历史沉淀,各种术法、应有尽有,苏绝阅尽云隐藏经阁,从未闻听过能让修士修炼至圆满便可成仙的法,盖修士皆以丹田气海为基,天地灵气为补,气海若满,自可晋级。

    像这种法,违拗常理!

    “仙法果真与众不同…”苏绝叹服无比,了悟后,再度展开对明王灭生指的研究。

    “一指落尽尘俗扰攘,静默追忆,直面人之善恶,此法可谓超脱凡世桎梏!”

    想来,此等妙用绝伦的法,必定要求修习者天资聪颖根骨奇佳,方能达到初步契合的程度,苏绝也知宝山在前,但如何开掘且不能造成坍塌,就得看个人造化了。

    不动明王法所需精力甚多,加之其内容冗杂古朴,不能一蹴而就,苏绝深信一旦离开此地重回云隐宗后,必将成为众矢之的,是以现下,掌握明王灭生指这式保命仙法,已被苏绝列为首要目标。

    丹田气海内,九层道塔经过片刻的沉淀,巍巍伫立时,更多了种泰山千钧之压迫感,雄浑凝重。

    苏绝尝试着调动灵气,道塔内瞬间嗡鸣,霎时,如烟如雾般的灵气流溢而出,觅得奇经八脉涌动至周身时,苏绝双手结印,但因首次,动作因而似机械般,将四十九印生硬地缔结而出。

    他只感一种莫名骇异的幅度波动于四十九印完成后,把身周的虚无扰乱几分,仿似时间稍稍定止,令他难受。

    而,这仅仅是初学乍到甚至连成型都算不上的效果,已然灵妙如斯,苏绝眼含火热,再度练习。

    太初神龙狰狞龙首蛰伏晦暗之中,愈发显得惊恐万分,它龙眼所及,正是苏绝一遍复一遍的蠢笨显拙的动作。

    “无知!自作聪明!妄图以这种方式习得明王灭生指?!简直愚公移山!”

    太初神龙更觉得撇下这吃力不讨好的护道者的身份,乃明智之举,即使跟随,再如何,也得有说服自己的资本吧?

    “得赶快赶他走,如此,吾也能趁便解脱!”

    也许是真的徒劳枉然做无用功,太初神龙确信以它屈服于仙君的那段岁月里,无论何人修习此法,都不能于第一时刻掌握…哪怕轻微的一点变化。

    逃逸之念萌芽的它,心情稍焦躁,更因从始至终对苏绝的轻视,使得它根本懒得关注苏绝,体会其周遭,每当四十九印后,便会扭曲的虚空。

    “需要一种契机…”

    数十次驱使灵气让苏绝此刻脸色苍白,呼吸急促,显露衰疲,不禁暂停半刻,借着喘息未定,揣度起来。

    “我不知此法真正样貌,但既是保命仙法,难不成需要在生死间才能随心所欲使出?”

    苏绝颇为气馁,只得留待来日研习,幸而四十九印皆已熟谙。

    “云隐宗内,也有诸多术法,可以暂代。”苏绝脑子飞转,刚要着手练习之时,太初神龙的声音蓦然回荡。

    “时辰已到!速速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