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麻烦(1/1)
作者:古涵
    真武历三千六百三十四年,云隐宗圣女雪清应玄域巨擘殷切邀请,转拜元婴老祖门下。

    这可是荒域近千年来从未有过的奇迹!

    荒域,天地灵气匮乏,物薄人衰,旷古至今,也只出过寥寥可数、几个天骄,是以此地从未能和其他三域平起平坐,更遑论关注。

    “据说,雪清圣女降世时,天边异象层出不穷,啥瑞彩千条、啥金光万丈的,可不是天生神才嘛!”

    正当苏绝经过路边一家茶馆之时,里头蓦地传出说书先生落下醒木的清脆撞击声,而后便是对雪清的各种吹鼓。

    “修炼之路,凝气入体、筑基炼丹、结丹成婴,此三步骤,就是其他三域的天骄,想要功成前两步,都要光阴不费,至少二十年。而雪清圣女,不仅打破雪长老于云隐宗创下的二十六岁筑基之记录,更何况,她只有十六岁!”

    案前众人不禁倒吸冷气,皆不约而同想到,莫非雪清将成为荒域内最强的年轻一代?

    说书先生细呷口凉茶润喉,长吁短叹、神情黯然失色,道:“但事事不能尽善尽美,这雪清圣女的婚姻就并非良配。”

    提及他人八卦之事,在座听众俱是双眸一凝,耳朵赶忙竖起,俨然精神聚集。

    说书先生却未中宫直进地开门见山,而是旁敲侧击般地渲染一番,道:“雪清圣女,宛如神女下凡,冰肌玉骨、艳冠四方、出淤泥而不染,更有不世天资伴体,只是可惜,可惜啊……”

    说书先生摇头晃脑,止不住其悲天悯人之态。

    “一朵仙葩插在牛粪上,她的未婚夫,乃是云隐一绝的那个废物!”说书先生语出惊人。

    云隐一绝!

    宛如石破天惊,似一汪死潭被突来的巨石激得荡起浪潮,现场沸腾了,他们岂能没听说过这个诨名?那可是汉城地界家喻户晓的名人!

    茶馆内,众人脸红脖子粗,鼎沸般地薄舌忌刻苏绝,更有人捶胸顿足,深深替雪清感到不值,恨不得取代苏绝!

    好好的一株白菜,就这样被猪拱了!

    苏绝将这一切尽收眼底,没多少反应,倒是口出呼哨,似无视般信步而过。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苏绝口衔春风,付之一笑。

    荒域拥十八州,每州皆广袤无垠,因此,往来相通,必须得借助传送阵。

    云隐宗地处荒域汉州东南,毗邻此地堪称经济枢纽的唐城,与其余两个依附唐城而成派的宗门乃是一言不合的死对头。

    云隐宗囊地宽广,分设六堂:执法堂、灵药堂、精英堂、杂役堂、外门堂、内门堂。而雪清之父,当年方成筑基时,便被受封为精英堂的长老。

    精英堂,顾名思义,此地汇聚了整个宗门最负潜力的弟子,可谓云隐宗对外输送天才的摇篮。

    所以,精英堂的弟子久而久之,观望之间,都是眼角高挑、眉梢斜飞、略带跋扈之态。

    更是因雪清离去后,精英堂再无人管束,这些弟子愈发狂妄、无所不为。

    赵求名有着张苍白的近乎透明的面庞,平时纵欲过度的他,本该无神的双眼,此刻却闪着威胁之芒。

    精英堂门前的空地上,围满了人群,苏绝便是他们的焦点。

    “我说过,你要敢动我,等我媳妇儿回来,肯定揍死你!”苏绝下巴上扬,翻着白眼,浑然不惧赵求名眼里若隐若现的凶机,依旧没心没肺地诈唬。

    赵求名蓦地恣意狂笑起来,心道这废物不仅体质一绝,就连脑袋瓜的笨拙,也是一绝。

    “你媳妇儿?哈哈哈!放心,在你死之前,她是不会回来的。哪怕回来了,也不会替你报仇。因为你只是个废物!”

    赵求名前进几步,双眼瞪得能有牛眼大,中指用力戳着苏绝的眉心,哂然道。

    废物就不能拥有常人基本的尊严吗?

    苏绝竟一把钳制住赵求名的手指,气势汹汹,更是鼻孔朝天,龇牙咧嘴,道:“你杀我啊,有种你现在就杀我!哥可是有法宝的!”

    什么法宝?众人心中一凛,暗自庆幸未能妄动,而是隔岸观火、坐看事态发展。果不其然,雪清圣女竟真给他了些许保命之物!

    苏绝推开赵求名,将怀间那枚自他看来庸俗土鳖却于他人眼里价值连城的长老令牌高举在头顶,霸气道:“有了它,你、还有整个精英堂,都得听哥的!赵求名,信不信我告你越权欺凌?”

    刹那,全场静默,赵求名傻了眼,大家都傻了眼。

    这****竟还没能洞若观火地测度出此刻的局势吗?

    赵求名此次不怀好意而来,表面乃是再平常不过的以大欺小,可谁都心知肚明,他始终为宗门大师兄效力,可谓头号小弟。

    宗门大师兄天资绝顶,与雪清圣女相比,都不相遑让,不知怎的,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人,自去年起,便似死敌般,只要一碰面,必定会有番明争暗斗,每次落败,都让大师兄心中多一分郁结。

    若说大师兄最在意的,就是彻底击溃精英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