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明王道(一)(1/1)
作者:古涵
    这方天地越发显得深沉漆黑,太初神龙已影迹无踪,连带着闪烁金芒的双眸似也被死寂的黑吞没,苏绝只感一阵天旋地转,眼前扭曲,再睁眼时,身周却是烘烘蹿腾的无尽火海。

    火焰并非常见的凡火,而是种妖魅、邪气的紫色之火,被它们簇拥****着,内心仿佛有种欲望竟似和鸣,莫名其妙、把持不住地想要破体而出。

    遍体生寒,苏绝极艰难地平抑下这奇怪之感,正待张望。突然的,一声洪亮浑厚的嗓音回荡耳边。

    “真焉?幻焉?小施主勇气可嘉,修炼有望。”茫茫火海中,苏绝辨清了那道若隐若现的人影,其所在乃一片净土,他趺跏坐于石盘上,头顶七髻,面容威严,横剑在膝,背后一轮佛光衬着猛火,煞是神异。

    “阿弥陀佛,贫僧不动明王。”

    苏绝慢慢临近,直至踏上净土,浑身流窜的不适才缓缓消散。他随意盘膝坐下,显得挥洒自如。

    方才于太初神龙的不世威压下难以动弹,双脚早已虚软无力,此刻也不等不动明王相邀,便索性起来。

    不动明王淡淡一笑,赞道:“万年来,无脱力而至此者,小施主乃第一个。太初神龙的神魂威压,即便贫僧,也不敢轻易撄锋。

    更兼余勇可贾,天生绝脉,却不惧仙君遗留的生死考验,贫僧当礼敬,阿弥陀佛。”

    不动明王双眸微垂,眼皮微阖,话语恳挚,平易近人,但苏绝知晓此刻处境绝非良善,盲目信任只会无故吃亏,他并未被明王表象迷惑,何况此前与太初神龙对话之时根本没啥异样,当下谦逊道:“神龙前辈怜我孱弱,想来放水了。”

    不动明王摇头回驳:“仙君之令,莫敢不从。三关者,太初神龙主掌勇关,此地三尸炼狱,而今日由贫僧主掌。若能过关,便能接受最终考验。”

    苏绝点点头,气氛凝重。

    不动明王和煦一笑,似春风拂面,他空闲的左手抬起作拈花状,净土外的三尸炼狱蓦地汹涌若浪潮,席卷高天!

    浪。紫色的火浪,澎湃滔滔而起时,没有一丝真实海浪的壮观,只余令人体寒的悚然。

    它们没有炙烈酷虐的温度,好比亡命停灵的尸体,冷得可怕,冷得让人发毛。

    ——人类最惧怕的,岂非寂冷的死亡?

    紫色火浪中,渐渐出现一双双空洞无神的眼睛,四面八方,竟已在瞬间内似被人群围拢。

    刹那,幽咽般尖锐刺耳的鬼哭狼嚎惊天回旋,宛若魔音摄魂,苏绝只感耳膜欲裂,还未来得及捂耳,眼角余光突然发现,成千上万只手竟从火帘中洞穿而出!

    这些手清一色的,都已腐蚀的坑坑洼洼,甚至能看清其皮肤下的森森白骨!

    “阿弥陀佛。”不动明王双手合十,不断虔诚低语:“见我身者发菩提心,闻我名者断恶修善,闻我法者得大智能,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这咒语似充满种魔力,仿佛已将天上地下诸仙诸佛的奇力容纳其内,使得苏绝听在耳中,立马冷颤悚悚。本来道义十足的咒,却于此情此景,沾染上堆积甚重的妖邪,不再有丝毫浩然正气。

    且,已然惊天的鬼哭狼嚎更是翻倍,哪怕暴烈的轰轰雷霆,都不能将之掩盖,加之宛如卡在火帘中难再进一步的无数腐蚀的手,也愈发****,似下一秒,就能冲进这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