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楔子(1/1)
作者:小刀狼
    宇宙星空,无穷无尽;远远望去,那璀璨的光景,让世人感叹,同时不由自主地联想到这片星空的祥和,殊不知,一场末世浩劫,惊天大战,即将爆发……

    “吼——”随着一声龙吟冲天而起。一阵耀眼的金光隐隐从星空深处闪烁而来。只见一名老者被三名长相妖魅的青年围在了中间。老人口中咳血,一双闪烁着金色光芒的黄金瞳死死地盯着他对面的青发青年。那狰狞的面孔透露了老者心中无尽的愤怒。

    “青龙,你身为神族新一任族长,竟然胆敢违背祖训,触犯禁忌之地,你难道不知道禁忌乃是先祖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才勉强将他封印的吗?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老者向青龙怒吼道。

    反观青龙,他的脸上充满了嘲讽与不屑,“龙王,禁忌的可怕我当然明白,但我岂会没有准备?若没有万全之策,我怎敢与禁忌交易?禁忌之地拥有你无法想象的力量,里面的存在更不是如今的神族所能抵挡的!我助他早日冲破封印,他赐予我无上的力量,同时立下星空誓言,等他再次降临,不回伤我分毫。我依然是神族之主。你看,我只接受了禁忌的一小部分力量,被称为星空第一强者的你便已经不是我的对手。现在的你已经身受重伤,逃脱不了死亡的命运了!你死以后整个星空还有谁能阻我?等到那个时候我将成为真正的神!逆我者,那便杀!”

    话音刚落,青龙身影一动宛若一道青色的流星,闪电般向老者冲去。与此同时其余两名青年也使出杀招,气势磅礴,身影似流光一般向老者飞去。老者听了青龙的话一脸凝重,他深知青龙所言非虚,只要他一死,青龙可以说是天下无敌,神族内部也会被搞得乌烟瘴气,到那时,所有人都会向青龙屈服,不然等待他们的,就只有死亡!更糟的是,若禁忌再次降临,整个星空必将生灵涂炭,一颗颗生气勃勃的星球都会成为死星,战火会重燃星空,千年以前地狱般的场景会再次重演。想到此处,老者的眼神变得凛冽而又坚定,哪怕使用龙族禁术,即使同归于尽,也要让这以青龙为首,得到了禁忌之力的三人永远地留在此处!

    “啊!”只听见老者一声怒吼,他的本源便开始迅速燃烧,同时他的双瞳也愈发明亮,金色的光芒几乎覆盖了整个星空。“以吾之魂,通祖之路,唤混沌之光,重现开天之景”!庄严而神圣的语言响彻天际,随后老者化身成一条长达数千米的金色巨龙,并且身影还在不断扩大。

    青龙三人看到了这一幕,眼中充满诧异,但更多的则是惊慌。没错,在老者使出这一招后,三人同时感到了强烈的危机。本能地,他们的身影开始狂退。

    但现实是残酷的,金色的巨龙盘旋而起,形成了一个金色的光圈,如结界一般笼罩住他们,任他们如何挣扎,也破坏不了这“结界”。与此同时,一缕缕混沌之光仿佛受到了皇者的召唤,从远古之地渗透过来,结界中,宛若出现了一幅开天之景的画面,金光闪耀,神圣无比。“诸天万界,混沌开天,龙魂寂灭”!此时,三人听到一声怒吼。紧接着,一股让他们感到灵魂战栗的威压扑了过来。在这股威压面前,三人显得如此渺小,根本无法动弹。

    青龙面孔狰狞,眼中充满绝望,“不!他发出了不甘的怒吼。求生的本能是他拼尽一切地调动自身本源之力,他的周围被一层层青色护罩包围。但这还没完,只见他右手一翻,一颗黑色的珠子凭空出现,青龙毫不犹豫地将它吞进了肚子里。随后,青龙的身体之中冒出了一股股黑色的,邪恶到了极点的能量,甚至连他的双瞳以及青色的头发都变成了全黑。黑雾弥漫在他的周围,慢慢的将他包裹起来,形成了一条条黑色的纹路。让青龙的防御力暴增数倍。这便是禁忌的力量!“哈哈哈……龙王,想要我死,没那么容易,接下来让你见识一下禁忌之力!”但回应他的却是象征毁灭的爆炸。“轰轰轰……”的一声声惊天巨响,青龙周围的护罩便是如同纸糊一般被撕裂,“什么?这.这不可能!你怎么可能这么强,我这是禁忌之力,禁忌之力啊,你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摧毁它?这是什么力量,这是什么……”青龙彻底恐惧了,他仿佛清晰的感受到了死亡的降临,但还没等他说完,他便被金光吞噬……几息之后,青龙三人早已消散在结界中,金色的光芒逐渐暗淡,结界中心那金色巨龙的光芒也时隐时现。与他刚出现时那皇者般的气势完全相反。此时金色巨龙仿佛油尽灯枯。老者的身影出现在了巨龙上空,他看着星空,眼中充满不舍,他用尽自己最后的力量,想整个星空传音:“我是龙王,所有人,你们好好听着,神族族长青龙违背祖训,为了一己私欲,与禁忌之地的存在达成交易,他获得了一部分禁忌的力量,现在已经被我用龙族禁术斩杀,禁术施展后,我的灵魂也将消散在这无尽的星空,星空中热爱和平的种族们,禁忌的封印已经破损,最多十几年,他便会再次降临星空,我希望你们能在这段时间迅速壮大自己的力量,团结起来共同捍卫这份安宁……”终于,老者的身影消失了。几乎同一时间,金色巨龙化成无数条金色细线,那一条条细线仿佛有生命一般在星空中游动,就像一场金色的雨。

    时间不长,金色的雨也逐渐消失。但就在此时一条金色细线无风自动,向一边快速飞去。细细一看,星空之中,竟出现了一条裂缝,爆炸产生的巨大能量波动,撕裂了空间!

    虽然裂缝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复原,但那条金色的细线,却还是进入了裂缝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