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体内的龙魂(1/1)
作者:小刀狼
    滴答,一滴冷汗从天少的额头落下。萧凡说那句话时的平静,却让天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萧凡心中的怒意之深。同时明白灵儿是萧凡的逆鳞,绝不能触碰。不免庆幸自己没有对那女孩动手,不然今天就真得凶多吉少了。想到此处,天少狠狠地瞪了那女人一眼,随后平复了一下心情,对萧凡说:“我会处理。”说完,他把那女人拎了起来。

    灵儿看到这一幕,拉住萧凡的手,刚想说什么,但却被萧凡用眼神制止了。接着便听到“咔擦”的骨折声与那女人因痛而发出的惨叫。灵儿小雅与叶柔不忍再看,早已把头转向一旁,但萧凡那冷漠的眼神一直注视着这一幕,随后,萧凡才牵着灵儿的手,转身走出操场。天少看着已经昏迷过去的刻薄女人,喃喃自语道:“我这是在救你啊......”说完,便和几个跟班带着她向医院的方向赶去。

    一路上,三个女孩都没有说话,萧凡有些不适应,便率先打破了这平静:“小雅,你带灵儿去医务室,帮她找些冰块把脸敷一下,我先去一下班里,等下课后,我帮你们去向班主任请假,这星期咱们就提早回家吧。”

    灵儿和小雅愣了一下,便开心地点了点头。于是,萧凡和叶柔便先回到了班里。二人都显得十分平静,叶柔还处于一种震惊的状态,而萧凡自己也在回忆着自己掐住天少的那一幕。接着,萧凡便在心中替自己抹了一把冷汗,没错在那一刻,萧凡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更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想想都觉得后怕,若不是灵儿最后阻止了自己,那自己都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不计后果的事。

    这便是那老头说的“副人格”吗?萧凡的思绪随着他的回忆,又回到了那改变他命运的一天……

    冰冷刺骨的湖水没过一个十岁左右男孩的膝盖,男孩被冻得嘴唇发紫,身体不停地战栗。但他还是倔强地想把停靠在岸边的木船推动起来,无奈,湖中早就结起的冰层,船在他的推动下,在冰层中缓慢移动,周围也不断传来冰层破裂的声响。男孩用僵硬的双手,把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渔网拿下来,放到木船上,接着拿起船桨,一下一下使劲地拍打着冰层,冰层在男孩的攻势下,终于逐渐完全破裂,湖中又有了一条足够容纳船身的小小的通道。男孩看到这一幕,僵硬的脸庞抽动了几下,发紫的嘴唇也微微向上勾起,这是他发自内心的微笑……

    男孩站在木船上,双手僵硬地划着桨,船也在那窄小的通道上缓慢前行。终于,到了湖中央,这里的冰层相对而言比较薄,男孩没费什么大力气,便把它拍碎,接着,男孩便一直重复着两个动作,撒网,收网,撒网,收网……

    但在这种天气,男孩的付出与收获显然是不成正比的,在这个近一两个小时里,男孩毫无收获,反而他的双手,早已鲜血淋漓。每一次收网,网上夹杂着从湖中带起的薄而硬的冰凌,都会割破男孩的双手,鲜血从他手上不断流出,但他的双手早已毫无知觉,他什么都不知道,他知道的,只是他的妈妈,此刻正生着病,虚弱地躺在床上,医生说妈妈劳累过度,需要补充营养,他知道的,只是他妹妹不止一次地在他怀中惊慌抽泣……

    又是一次收网,渔网突然在男孩手中剧烈地抖动,男孩此刻惨白的脸颊因为激动,有了些红润。早已力竭的身体,因有了希望,也再一次充满了力量。

    他不停的收着渔网,结果没有令他失望。这是一条多么大的鲤鱼啊!喝了鲤鱼汤,妈妈的病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男孩开心地想着。他伸手就要去抱起它,但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

    先前安静的鲤鱼,在男孩手碰到他的那一刻,突然挣扎起来,此时已经几乎没有任何体力的男孩,脚下一滑,便一头栽进了湖中,他的双手紧紧地抱住的还是那条可以救妈妈的鲤鱼。

    冰冷的湖水刺激着男孩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只是瞬间,男孩便浑身抽搐,他此刻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想动弹一下,却感到力不从心。“真的要死了吗?我不想死啊!妈妈还躺在病床上,我也不想看到我妹妹再掉眼泪,真的不想……”男孩感到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他的身体在下沉,拼命地睁大双眼,想看到这世间最后一幕,却看到一条金色光芒的细线飞快地朝他游了过来,一下没入了他的额头,接着,令他感到荒谬的事情发生了:只见他周围的湖水仿佛在害怕他一般,正在急剧地远离他。一下子,他身边形成了一个真空地带。男孩的双手还是抱着那条鲤鱼,令人奇怪的是,那条鲤鱼出奇的安静,不做任何挣扎。

    “唉!”一声苍老的叹息不知从何处传来,男孩警惕地看向四周,却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你是什么人,别装神弄鬼,出.出来!”

    “小家伙,别怕,如果没有我,你早就死了,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我会伤害你。接下来我说的话你要一字不差的记好了,不要打岔,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男孩听到的还是那苍老的声音,但此时却显得如此祥和,让男孩原本紧张的心,一下子松弛下来。

    “我不属于这个时空,现在的我只是一缕残魂,一缕龙的残魂。至于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就不多说了,日后,你会得到我的传承和所有记忆,你会了解你想知道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