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回家睡(1/1)
作者:小刀狼
    “咦?早餐竟然已经做好了,小雅!快来,是我们俩最爱吃的鸡蛋饼耶!一定是哥哥做的。”“真的耶,好好吃哦!”杨允秋和秦淑敏二人就站在一旁,看着两个丫头像小孩子似的一手抓着一个鸡蛋饼,左一口右一口,狼吞虎咽,只能在一边无奈地笑笑。“你俩慢一点,没人和你们抢,女孩子也不知道矜持一些,以后嫁不出去怎么办?”杨允秋开玩笑道。“没事没事啦,哥哥在就说过了,以后要是真嫁不出去,他就养我们一辈子,对吧小雅。”“嗯嗯…..”小雅嘴里被鸡蛋饼塞得满满的,说不了话,只得“嗯”着回答。

    二人被俩丫头的回答惊了个外焦里嫩,刚想说什么,门突然开了,汗淋淋的萧凡从门外走了进来,显然是刚晨练完。一家人都知道萧凡有这个习惯,无论天气怎样,萧凡都会准时早起,然后出去跑步,风雨无阻。不过跑多少就没人知道了,反正萧凡每次都是衣服湿透了再回来的。

    “灵儿小雅起来啦,早餐还可以吧?”“好吃好吃……”二人不约而同地说着同样的字眼。萧凡温柔的笑了笑:“妈,秦姨,刚给你们买的馄饨,快趁热吃吧,我先去冲个澡。”说完,便上楼了。

    “允秋,小凡这孩子也太懂事了。想想他还是个男孩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被他感动哭了几回……”秦淑敏说着,仿佛想起了以往的种种,眼眶微微泛红。杨允秋身子微微一颤,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寒冬,看到了那个浑身湿透的男孩,那双血淋淋的小手,那苍白的脸,还有那条鲤鱼……

    好一会儿,杨允秋回过神来:“唉,别想了,都过去了,让萧凡看到你这样,又该说你了,现在不是很好嘛,小凡懂事,咱们该高兴才对。”

    “你倒是想得开。”秦淑敏擦了擦眼眶,半真半假地说了一句。

    接着,二人便开始吃萧凡带回来的馄饨。没多久,楼梯上响起了脚步声,萧凡走了下来,很自然地找了个位子,坐在了二人的对面。

    “妈,秦姨,我跟你们商量个事情。”杨允秋和秦淑敏一脸诧异,愣了愣后,都点点头。萧凡见此,轻轻地咳嗽了一声:“我想从下个星期开始,开始通校,每天回家睡觉。”“为什么要这样呢?这样的话,你就不能参加晚自习,而且每天早上还得起得更早赶回学校,会影响你的学习吧,得不偿失不是吗?”显然,杨允秋有些不太同意。

    “妈,其实晚自习对我来说上不上没多大关系的,我的成绩你又不是不知道。至于早上要起早赶回学校,这就更不是问题了,因为我即便是在学校,也是要比起床时间早四十分钟左右去操场跑步,这是习惯,改不了了,这样一来,回学校的路程,我刚好可以用来晨跑嘛,到了之后,再去寝室洗个澡就一切解决啦。”“你这孩子,可是,可是……”杨允秋总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嘻嘻,妈,你就答应了吧,这样我也有时间多陪陪你和秦姨,不然就你和秦姨两人在家,岂不是很无聊?我早上还可以帮你们做早餐,多好啊。”

    “这才是原因吧,小凡,我和你秦姨又不是……”杨允秋的话还没说完,便被秦淑敏打断了:“好吧小凡,我们答应了,不过你要保证,不能影响学习哦。”“哈哈,谢谢秦姨,趁今天是周六,学校早上还要上几节课,我现在就去和林老师说一声。”话音刚落,萧凡便一溜烟跑了,生怕二人反悔似的。

    “淑敏,你也真是的,怎么就答应小凡了呢?”杨允秋嗔怪地说了一句。“允秋啊,小凡的性子咱们不是不知道,他的决定,几乎是不会改变的。但他都会征求我们的同意,这是因为他尊重我们。更何况他这么做,也是想多陪陪你,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在他心中的地位。”

    杨允秋听了,似乎是无力反驳,只得像个孩子似的努了力努嘴,却没有出声。秦淑敏见了,“呵呵”地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