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会面,谈判(1/1)
作者:小刀狼
    “你!很强。”片刻之后,陈飞看着在自己注视下面不改色的萧凡,在诧异之余,终于吐出了这样一句话。身后那九名狂风特战队队员,在陈飞说出这三个字的那一刻,脸上那一成不变的表情,终于有了无法掩饰的震惊:一个看上去只有十九岁左右的青年,竟然得到队长的如此评价,这是何方神圣?

    “陈队长你说笑了。”萧凡微微一愣之后,表情便恢复如常:“我只是一个高中生而已,我会来这里,是因为对于我来说,今天被抓走的叶柔不仅仅是叶书记的女儿,京城叶老将军的孙女,她更是我的同班同学,我的同桌。我只是想尽自己所能,把她安全救出来。”

    陈飞当然知道萧凡不想在这件事上过多地讨论,便自然地转移了话题:“说说你的计划吧。”“我听了叶伯父的话,知道有四名歹徒,属于“毒狼”组织,也知道了他们的目的是让你们放出“毒狼”的内部高层——血狼。但我们都心知肚明,即使我们放了血狼,他们也不会放了叶柔。他们一定会以自己的安全为由,提出到了安全的地方才会放人,这样一来,对我们而言,释放血狼便成了毫无意义的举动。”说到此处,萧凡停顿了下,“据我的猜测,等到确认血狼被安全释放并成功离开后,他们定会向你们索要直升机来充当逃离的工具,并且会先派一个人把叶柔先带上直升机,随后再依次上机。但我会在他们要带走叶柔时,提出要求交换人质。这时他们一定会拒绝,你们要做的就是不管我说什么,都在一旁附和支持我。等我代替叶柔被人带上直升机的时候,你们便尽一切力量快速将剩余三人击杀,直升机里的那个可以交给我!”

    陈飞越听越心惊,看向萧凡的眼神,由最初的欣赏到最后的不可思议。他无法想象,一个只有十九岁的青年,逻辑思维竟会如此严密。但陈飞毕竟是经历过生死见过大场面的人物,很快地便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你的计划基本上没什么漏洞,堪称完美,但凡事都会有意外,你自身的安危……”

    萧凡从陈飞的眼中看不出丝毫的虚伪,看到的是他那发自内心的担忧。“陈队长,不用为我担心,只要你们用最快的速度将其余三人击杀,剩下的一个人即使我无法将他制服,但自保还是没有问题的,这点我有自信。

    陈飞见萧凡心意已决,心知多说无益,便只能点头答应配合萧凡的计划。但陈飞没有告诉萧凡,他已经让吕彪吕局长,派出警员去告知萧凡的家人萧凡现在所做的事。陈飞知道,若征求萧凡的意见,凭借他的性子,他断然不会同意,但陈飞却还是这么做了,因为在他看来,萧凡虽然是自愿参与,但他的家人,更有着知情的权力。

    营救计划确立,待到所有人了解内容之后,九名狂风特战队员,再加上陈飞、萧凡与叶书记夫妇共十三人,便一起步行,向目的地位置走去……

    近二十分钟后,在一片空地上,萧凡他们这一伙人终于和歹徒面对面地站在了一起。赵清思见到了叶柔,确认了自己的女儿毫发无损后,终于松了一口气。而对面的叶柔,此时正处于一种呆呆的状态:她想到过自己的父亲会来,自己的母亲会来,但萧凡的到来着实出乎了她的预料。

    “班长大人,其实你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呢。”叶柔回过神来便看到一脸柔和的微笑。但叶柔以为萧凡这么做只是为了让自己不再害怕紧张,失落之余,更多的便是感动。她的眼眶微微发红,但是嘴里却还是发出了一声轻哼。

    “陈队长,别来无恙啊!相信你还记得我吧!”一名男子突然向陈飞打起了招呼。萧凡一眼便认出他就是将叶柔绑架的男子。“烽狼,九大狼将之一,没想到你竟然还没死。”“不说废话了,相信你已经知道了我们此行的目的,怎么样?放不放人?”说完,拿出手枪抵在了叶柔的后脑上。萧凡见到叶柔的身体明显地颤抖了一下,眼中一道寒芒一闪而逝!陈飞深吸一口气,使自己恢复了镇定,随后,拿出手机,拨出了一个号码,待对方接通,只说了两个字“放人!”,说完便挂了电话。

    “陈队长果然爽快!”“你不用确认吗?”“你以为这次来的只有我们四个人吗?那你也太天真了。只要血狼一出来,自然就有人带他回到属于我们的王国。好了,我知道,你们狂风特战队是坐直升机赶来的,不然不会这么快就到这里。现在,麻烦让人开过来吧!”

    一切如萧凡所料,他们果然提出了索要直升机,陈飞心里暗叹的同时,脸上还是故意露出了愤怒的表情:“血狼我们已经放了,你们还不放人!”烽狼脸上毫无表情,只是淡淡地说道:“哦,陈队长你好像没完全明白,现在主动权掌握在我的手里,你没有和我们讨价还价的权力。”陈飞只觉得心中有一团火在烧,但却无计可施,只得让人将直升机开了过来。

    “我们已经做到了你提出的所有要求,可以放人了吧?”“陈队长,实在是不好意思,为了防止你们打冷枪,这位叶小姐,还得跟我们一段时间,等到了安全的地方,我们自然会放了她。”说完,他们其中一人便推着叶柔,准备上直升机。

    “等等!”,一声冷喝声传来,一直沉默的萧凡终于开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