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没感觉?(1/1)
作者:小刀狼
    沈城南区,买菜街上的一栋普通二层小楼房。屋内大厅,杨允秋,秦淑敏,灵儿小雅四人坐在四方桌的一边,而她们对面坐着的当然就是萧凡了。此时的萧凡,已经换上了一件干净的衬衫,除了脸色略显苍白,表面上看上去已和正常情况下没什么两样。

    “这个……这个,妈,秦姨,妹妹,你们说句话行不,别这么干坐着看着我,又不说话,我感觉挺别扭的,嘿嘿……”

    ……

    萧凡的一阵干笑过后,场面确实依然一片平静,四个人就这么看着萧凡,一声不吭。

    萧凡尴尬地挠了挠头,轻轻地咳嗽了下:“妈,秦姨,妹妹,我错了,我改还不行吗?你们能不能说句话呀,骂几句也行啊。”

    “你错哪了?哪错了?你不是挺英雄的吗,为了救人连命都不要了,可真伟大啊!可是你为我们想过没有?我就你这么一个儿子,灵儿小雅也就你一个哥哥,要是出了什么事,你让我们怎么办?”杨允秋越说越激动,眼眶也瞬间红了起来。

    萧凡见此,知道杨允秋正在气头上,便只能沉默。

    好一会儿,杨允秋心头的火才渐渐消散。见萧凡低着头的样子,也是有些后悔。自己的儿子是为了救自己的同学才受伤的,从某方面说,的确没有做错,自己说的确实有些重了。但一想到那被鲜血染红的白衣,杨允秋便心痛不已,同时对萧凡的行为气不打一处来,毕竟她是一个母亲,而每一个母亲,都是自私的。

    “小凡,妈知道刚才的话有些过了,但你也要理解我做为一个母亲的自私。你不可能每一次都那么幸运,要是子弹在偏一点,打中了心脏呢?那你就死了!那个时候,你让妈怎么活?就像这一次,明明有这么多专业人士前去救人,你为什么要去呢?这么危险的行为,你就算不为自己想,也为我们想想啊。”杨允秋说着,眼泪忍不住掉落下来……

    萧凡看着这这一幕,才真正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失误:就算自己在怎么有把握,但自己的家人确实不知道自己的能力,他们会担心,会难过,会落泪。不知不觉,从自己获得力量的同时,也养成了对某些事自作主张的习惯,忽略了家人的感受,让她们为自己担惊受怕,的确不应该啊,也的确是做错了啊……

    “妈,秦姨,这件事确实是我不对,我答应你们,从今天开始,凡事我都会与你们商量的。我也不会轻易让自己受到伤害,不会再让你们担惊受怕,放心吧。”萧凡面色平静而严肃,杨允秋感受到了那语气中的认真与坚定,凭着对自己儿子的了解,她终于是破涕为笑……

    吃过午饭,萧凡坐在自己的床边,眉头紧紧地皱着,他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今天,今天自己杀人了,还是一下子杀了两个。第一个,用军刀划过他的颈动脉;第二个,直接洞穿咽喉。毫无疑问,这是自己第一次杀人,但是,为什么自己毫无感觉呢?

    萧凡看过不少关于特种兵的电影,按电影上的说法,第一次杀人,会让你产生最为深刻的印象,更是会让你因恶心难忍,食不下咽,呕吐不止。总而言之,这便是第一次杀人会有的副作用。可是为什么自己没有这种感觉呢?

    难道说这些都是骗人的?还是说这是龙魂力对自己的影响?想着想着,萧凡对自己所掌控的力量第一次有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同时在内心深处对自己说:绝对不能对这种力量产生依赖感!在没有绝对的实力去掌控它时,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尽量少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