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带着女儿去学校(1/1)
作者:小刀狼
    鸾鸾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往左看看,往右看看,随即歪了歪小脑袋,眼中充满了疑惑:这是什么声音?

    此时,站在她身后的萧凡除了脸色有些发白外,倒也没什么大碍。虽然是初次使用龙吟针法,但还是可以说运用的比较完美,鸾鸾的伤势终于痊愈了,萧凡对此也是相当满意。“鸾鸾,站起来试试,看看还疼不疼。”片刻之后,萧凡将银针一根根收好,柔声问道。

    鸾鸾坐在床上这么长时间,早就觉得无聊透了,听到萧凡所说,一下子从床上蹦了起来,动作敏捷得不可思议。

    “咦?”鸾鸾伸懒腰似的活动了几下,脸上便露出了惊疑而又兴奋欢呼:“真的一点儿都不疼了耶,爸爸好厉害啊。”说着,便如一个树袋熊一般扑到了萧凡身上,在他脸上‘嗯嘛’地亲了一口,搞得萧凡有些发愣,脸色都是微微发红。

    接着,萧凡为鸾鸾找了件灵儿小时候穿过得衣服,帮她穿上后,便抱着她下楼,结果不出萧凡所料,大家都还在客厅的沙发坐着,便朝着沙发走去。

    刚一坐下,却见鸾鸾又将她的小脑袋埋在了萧凡胸前,显然是有些怕生。

    萧凡见此,轻轻地拍拍鸾鸾的后背:“鸾鸾别怕,你看,这些都是家人,她们会像爸爸一样保护你的。来,抬起头看看。”在萧凡的鼓励下,鸾鸾终于是抬起了小脑袋,用她那红宝石般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众人,同时还带着一丝丝小紧张。

    怯生生的可爱模样显得有些憨萌,一下子便把灵儿小雅的心给萌化了。

    她俩早就抑制不住了,争先恐后地来到鸾鸾面前:“鸾鸾,我是灵儿姐姐!”“鸾鸾,我是小雅姐姐!”

    二人的介绍让萧凡哭笑不得:鸾鸾叫我爸爸,怎么可以叫你俩姐姐呢?这是在搞些什么,辈分都乱了呀。

    但在鸾鸾疑惑的眼神下,萧凡还是笑着对着她点了点头。

    “灵儿姐姐!”“小雅姐姐!”

    见到萧凡点头,鸾鸾那娇滴滴,脆生生的声音便传入了众人耳中,这下可把灵儿小雅高兴坏了,都争着抢着想把鸾鸾从萧凡怀中抱过去,结果鸾鸾仿佛受惊了一般,一转头,又把脑袋埋进了萧凡的胸膛,搞得灵儿和小雅二人尴尬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萧凡也是无奈地笑了笑。

    “鸾鸾,这是奶奶,这是秦奶奶。”萧凡看向了杨允秋和秦淑敏。杨允秋面色稍显复杂,仿佛有什么话要说。

    “奶奶真漂亮!”也就在此时,鸾鸾奶声奶气的声音便如春风一般传入了她耳中。杨允秋先是一愣,随即有些如梦幻般的感觉:“鸾鸾,你叫我什么?”

    “奶奶呀,爸爸的妈妈,就是奶奶。刚刚爸爸告诉我的!”鸾鸾扑闪着双眼说。

    杨允秋不知怎的,就跟吃了蜜似的,一股甘甜涌入心头,看着眼前瓷娃娃般可爱的女孩儿,宛若小天使一般。原先的一些顾虑,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小鸾鸾可真懂事!”杨允秋慈爱地接过鸾鸾,抱在怀里,用额头在女孩儿肉嘟嘟的脸蛋上蹭了蹭,一脸的红光。

    随后,秦淑敏在鸾鸾甜甜地叫了声“秦奶奶”后,和杨允秋的反应如出一辙,都是将鸾鸾抱在怀中,尽是爱不释手的模样。让灵儿小雅这俩长不大的小丫头都有些吃味儿了。

    萧凡也是一脸的震惊模样,鸾鸾的杀伤力比想象中的还要大啊,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所有人都搞定了!这下就可以不用不用麻烦地解释了,说起来如果真要解释,萧凡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难道当老妈和秦姨问自己:“鸾鸾为什么叫你爸爸,你为什么会突然答应呢?”的时候,回答说这是自己灵魂与感觉的指引吗?

    不被当成神经病才怪呢!

    不过说到这里,鸾鸾的身份,萧凡对此也是有了一个猜测,这个猜测无法用任何事物来证明,但萧凡却相信自己的感觉,那种让自己灵魂颤动,又仿佛心灵相通的感觉……

    如释重负的萧凡终是彻底放松下来,靠在了沙发上,看着在灵儿等人的逗弄下欢笑不已的鸾鸾,嘴角不觉微微扬起,一种无比满足的情感从心底滋生……

    “鸾鸾,明天爸爸要去学校上课,你待在家陪陪奶奶好不好啊?”大约过了半小时左右,鸾鸾仿佛是累了,乖乖地坐在杨允秋的大腿上,眯着眼睛打着盹儿,很是可爱。

    听到萧凡的话,鸾鸾仿佛是梦呓似的:“爸爸,学校是什么啊,在哪呢?不能带鸾鸾一起去吗?”这些话用女孩儿娇柔的嗓音传出来,萧凡却听得很不是滋味儿:他仿佛体会到了鸾鸾此时无助害怕的情绪。他压抑住心底微微苦涩的感觉,将鸾鸾抱进了怀里,女孩儿仿佛已在睡梦中,但她肉嘟嘟的小手却本能地抓紧了他的衣服,像是得到了重要的东西,再也不愿松开……

    “行,爸爸带你去,去哪里,都让你待在身边……”萧凡一边轻轻地说着,一边摸了摸鸾鸾娇嫩的脸蛋儿。与此同时,进入梦乡的鸾鸾仿佛梦到了什么令她无比开心的事,露出了纯真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