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代价(1/1)
作者:小刀狼
    像刚才如此紧急的情况,萧凡根本没有闲工夫去看这球到底是怎么来的,但现在一听鸾鸾这话的意思,竟然是有人故意的?用一个篮球,用这么大力气砸一个四岁的小女孩儿?一时间,难以形容的愤怒从体内喷涌而出,眼神逐渐变得寒冷如冰,整个人的气质变得与之前截然不同,让许多原本熟悉他的人感到陌生。

    随后,萧凡扭过头,朝着鸾鸾小手指着的方向淡淡地看了一眼。就一眼,远处那些校篮球队的球员竟然都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他们只觉得萧凡的眼神仿佛可以无视距离一般,跨过几个场地的宽度,直接出现在他们眼前。这感觉犹如被一只野兽死死盯住,随时可能发动致命一击!

    其中一人的身体更是微微颤抖起来,面色瞬间苍白,变得毫无血色。他自然便是小鸾鸾口中的那个坏蛋——秦伟。

    身为校篮球队的主力,秦伟一直是一个相当自负的人。但昨天的那场球赛,萧凡在他最擅长的领域轻而易举地将他打败,也将他的骄傲狠狠地踩到了脚下。原本对他相当看中的教练听说了萧凡的超凡表现后,竟然时不时地从他这里打听萧凡的消息。这对秦伟来说,无疑是揭他伤疤,更让他有一种‘失了宠’,被抛弃的感觉。因此,秦伟便对萧凡产生了深深的憎恶与妒忌。

    恰好今天在训练时看到了萧凡,还有骑在他脖子上欢笑个不停的鸾鸾。本就已经对萧凡恨之入骨的秦伟看到鸾鸾那如萧凡般‘逆天的球技’以及众人目瞪口呆的表情后,仿佛又经历了一次那场让他颜面尽失的球赛。强烈的妒忌心理让他完全丧失了理智,拿起一个篮球便朝着鸾鸾狠狠砸去……

    但此时此刻,秦伟已经彻底后悔了,更确切地说,是彻底恐惧了。刚才萧凡那仿佛随意一瞟的眼神,带给他们的却是一种深深的压迫感。看似是朝着篮球队所有人,但他却是有一种直觉,萧凡已经确定是他干的了!此念头一出,秦伟只觉得身体一片冰凉,冷汗也不受控制地冒了出来。

    “鸾鸾乖啊,待在姐姐们身边不要乱跑哦,就在这看爸爸帮你大坏人。”萧凡伸手摸了摸鸾鸾的小脑袋,声音显得如此轻柔,但在秦伟听来却是如同魔音,浑身的汗毛都是竖了起来。

    林雪身为萧凡的老师,听到萧凡所说,哪还能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本该阻止萧凡的她,不知是因为秦伟的所作所为太过可恨,竟然对一个如此可爱的小女孩儿下这种狠手,还是因为被萧凡身上那凌厉的气息所震撼,一时间竟忘了开口。等他反应过来,萧凡早已转过身向秦伟走去。

    叶柔望着萧凡的背影,心中的不安愈来愈强烈。刚才萧凡浑身上下的凌厉气息与那毫无感情色彩的眼神,她是如此的熟悉,一辈子都不可能忘掉:那天萧凡不顾自身安危,将她一把推开并且被子弹击中的瞬间,散发的杀意!两者的感觉是如此相像!

    “因为那场球赛?”走到秦伟对面的萧凡面无表情淡淡地问道。

    秦伟努力咽了口唾沫,拼了命的假装镇定。“你我没有太多交集,除了昨天的球赛,没什么恩怨了。如果你看我不爽,应该冲我来的。那样的话,你再怎么过分,我都不会像现在这么生气,但你没有!”说到此处,萧凡目光瞬间锋利起来,连声音都是提高了几分。“竟然连对一个四岁的女孩儿下手,可以啊!但你既然做了,就要付出代价!”

    随着萧凡最后一个字音落下,浑身散发了冷冽的寒意,让人不敢直视。也就是在此时,秦伟那有些发颤的声音传入众人耳中:“萧凡,你,你以为自己是谁?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只不过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你信不信,只要我动用我父亲的一点儿关系,只需要一点儿,无论你的成绩怎样优秀,你都别想在第一高中待下去!你的妹妹也一样!”

    灵儿小雅平时那嘻嘻哈哈的神色在此刻也是消失不见,她们都是一脸气愤地盯着秦伟,小脸都是涨得通红!林雪叶柔等人则是皱起了眉头,看向秦伟的眼神充满了厌恶。至于萧凡,刚刚准备踏出的脚步也是停了下来,但面色依旧平静,让人很难猜到他到底在想什么。

    见此情形,以为萧凡被自己的话吓到了,总算是松了口气。心中暗暗道:我怕什么?在这大庭广众之下,他即便动手又能怎么样?刚刚我真是太幼稚了,竟然被他一个眼神吓到。现在还不是被我几句话搞定。想到此处,秦伟脸上不禁露出了得意之色:“怎么样!现在知道怕了?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嘛。说到底,你和你妹妹不过是一个没爹的可怜人,难听点儿,就是野种!以后摆正自己的位置,被给家里找麻烦!”

    如此难听的话,让灵儿气得将自己的嘴唇都咬出血来,眼泪终是从眼眶中滴落。林雪早就忍不下去了,刚要开口训斥,耳边却传来了一阵让人头皮发麻,身心发颤的狂笑声。

    “哈哈哈哈——”萧凡低着头半弯着腰,身子都是在颤抖,但他却是在笑。这笑声似嘲讽,似悲凉,又仿佛是一种不屑,宛若一阵阴风刮过。让所有人即便身在烈阳下,却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灵儿落着泪看着萧凡,听着这笑声,心口有着一阵阵剧烈的疼痛感传来,使她不得不捂住了自己的胸口。幼时那被人欺负,被人嘲笑的一幕幕再次闪现在脑海,野种!已经好久没听到了啊!

    叶柔面如死灰,她可以感受到此时的萧凡,比那天更加可怕。如果说那天的萧凡是一只疯狂的野兽,那此刻正狂笑着的他,便是一尊正在破茧的恶魔!她毫无办法阻止,嘴里不断说出‘完了.完了’的字眼。林雪和蒋丽二人根本就听不明白,看着面色难看的叶柔,正要发问,一道来自地狱般冷漠无情的声音响彻而起:

    “说完了?那就永远的,闭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