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大人物(1/1)
作者:小刀狼
    话音刚落,萧凡整个人便宛若一只锁定猎物的猎豹一般,朝着秦伟飞掠而去!目光如冰似刀,但嘴角却又挂着一丝邪笑,似残忍,又仿佛是戏谑,让人不敢直视!二十米,十米……眨眼间,便已经近身。

    就在此时,本该对着秦伟出手的萧凡突然皱起了眉头,在这种急速奔跑的状态下身形顿指,而后将头左偏,右肩也是骤然放低!这些动作仅在一秒内完成,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一只如钢铁般手掌从萧凡身后抓去,而萧凡的那些不可思议的动作,也恰巧是完美的将之躲开。面色难看的萧凡斜眼看了看那从自己身后抓来,本该擒住他肩膀的手臂,根本不去多想来者的身份,二话不说猛然转身后便是一计力道十足的鞭腿,朝着他的脑袋踢去。

    这次萧凡没有丝毫留手,从刚才那短暂的交锋,他已经可以肯定来者是一个高手。既然他阻止自己教训秦伟,那么无疑就是自己的敌人!对付敌人,萧凡不可能手下留情。

    凌厉的腿势霸道无比,仿佛有着横扫千军之势,朝着来人横扫而去。

    面对这强劲的攻势,中年男子毫无慌张的表情,不紧不慢地抬起他那粗壮的左臂,做了一个最简单的格挡姿势。“嘭”的一声巨响,男子的手臂竟然纹丝不动!见此,萧凡的瞳孔猛然一缩。刚刚那一下,自己可是没留几分力,但腿部还是有些隐隐作痛,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个男人仿佛留有余力,一副轻松的表情。

    不等萧凡细做考虑,一计重拳冲着他的面门飞快砸来!拳还未到,席卷而起的拳风便让萧凡压力大增,他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这一拳中所蕴含的爆炸性般的力量!萧凡丝毫不敢大意,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冷哼一声,脚步陡跨工字,左手便随之伸了出去。看似随意,却恰好出现在了这刚猛重拳的下方,由掌成爪,死死扣住了中年男子的手腕。紧接着,积蓄在腰上的无上劲力陡然爆发,一下子将之甩向空中。

    空中无法借力,即便中年男子的战力无双,也绝对无法破局!萧凡本以为这一下足够让他失去战斗力,但随之出乎意料的事就发生了:中年男子腾在半空中的身子在反转了半周后,竟然直线下坠,完全违背了众人的认知,就连萧凡都是惊得不轻。

    这是……千斤坠?看来自己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只是冰山一角啊!就让我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吧!感叹之余,萧凡的眼神竟然变得更加坚定,或者说是炽热!

    双脚稳稳落地的中年男子面色依旧波澜不惊,但下一刻刚刚抬头的他却见萧凡的身影在不觉间已经接近了自己。疾驰中的萧凡在男子抬头的刹那,左脚猛然蹬地,“啪”的一声脆响,脚踏之地坚硬的混泥土地面竟出现了如蜘蛛网一般密密麻麻的裂纹,力道之强,让人难以想象!

    此时此刻中年男子的眼神终于是出现了一丝波澜,原先那淡然的的神色也是逐渐收敛。“吼——!”男子发出了一声低吼,随即便看见他的手掌紧紧握拳,手臂上一根根粗壮的青筋瞬间鼓起,充满了爆炸性般力量的肌肉也是完全展现!配上他那古铜色的皮肤,竟给人一种铜皮铁骨,固若金汤的感觉。

    粗壮的两条手臂交叉成十,迎着萧凡的攻势悍然而上。霸道刚猛的弹腿与固若金汤的防御终是接触爆发!矛与盾的碰撞!萧凡之觉得自己这一腿仿佛是踹在了一块巨大的钢铁之上,强大的反作用将他震得直接翻飞出去!他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在空中快速下坠,不由惊出一身冷汗,他可不会千斤坠!

    努力稳住身形的萧凡,用尽仅剩的劲力向后一个腾空翻,落地之时,还是被这巨大的力道震得一连退出五步之远!反观那中年男子,竟然只是右脚退了半步!

    看到这一幕,萧凡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虽然没有动用龙魂力,但此刻也是手段尽出,竟然只能逼退他半步吗?他绝不是秦伟那边的人,强者拥有自己的骄傲,显然像中年男子这般的强者绝不可能会当秦伟一家的打手,那他到底是谁呢?

    “萧凡,别打了,你怎么和铁叔叔打起来了?”也便突然传来了叶柔焦急的呼喊。“铁叔叔?”萧凡的眉头微皱,难道这男人是叶家的人?但既然是这样的话,他又为什么要阻止我呢?“是啊,铁叔叔是我爷爷原先的警卫员的儿子,如今也是负责保护爷爷的安全!”显然是急坏了,叶柔说话的语速快得不得了,好在萧凡还是听懂了,深深的敌意随之消散,眼中的冰冷之色也是恢复如常。

    暗中眼神从未离开过萧凡的叶柔当然清晰地感受到了他身上的变化,心里也是如释重负地喘了口气。随后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身去一脸不解地问道:“铁叔叔,你怎么来沈城了?是爷爷让你来的吗?”

    中年男子,也就是叶柔口中的铁叔叔,在叶柔的发问下,终是抬起了那低着的头,目光也终是从那退了半步的右脚的所踏之地挪开,看向了叶柔。此时,那如冰块一般的脸上竟是露出了和蔼的微容:“小柔,你见过铁叔叔离开首长百米之外吗?既然我会出现在这里,自然就是陪着首长一起的了。”说完,萧凡就见叶柔脸上露出了惊喜之色,想来爷孙俩的关系还是相当不错的。

    “真的!爷爷竟然也来了!”

    铁叔叔看着小女孩儿姿态般的叶柔,关爱之色愈发浓烈:“小柔有些心不在焉哦,快看看身后。”叶柔本是有些莫名奇妙,但随即似乎是意识到了铁叔叔的话中玄机,下意识地猛然转身,随即便是闪现倾城一笑:“爷爷!”萧凡就这么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这位已近乎走到自己身边的花甲老人,看着他那慈祥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