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 再遇齐天正(1/2)
作者:犹梦
    云天广场!

    那些外门弟子还在嚷嚷,他们对于刚才的解释不能接受。

    但在前排的内门弟子,尤其是刚从外门弟子晋升到内门弟子的威慑下,这些修为低下的外门弟子一个个跟泄了气的皮球,萎了!

    不过还是有一些嘴里不停的嘟嚷,其实他们就是想从中捞些好处。

    以为闹大了,要息事宁人宗内必须拿出点东西,毕竟宗内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资源被长老会及其亲传弟子占有,百分之十被内门弟子占有,而剩下不到百分之十才属于外门弟子。

    外门弟子再按修为层层瓜分,落到三四阶修为的外门弟子手里连个豆腐渣都不会有,所以对这些修为低的外门弟子来说这是一个机会。

    当青竹从大殿走出时,刚刚还吵闹的广场瞬间肃静下来,不是因为青竹的威压,而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敬畏。

    宗内长老在这些弟子,尤其是修为低的弟子眼中那是不可企及的存在,在他们眼里和神差不多。

    平时并不是谁想见就能见到的,只有在十年一期的交流会时他们才能见到。

    如此宝贵的机会,他们无比敬畏,一个个都凝神而望。

    青竹一身绿色道袍,这清新的道袍并不能掩饰他苍老的容颜,但这种沧桑之感在灵力环绕的映衬下,给人的却是一派仙风道骨,让那些外门弟子更加膜拜。

    不久后,少阳和唐韵翠也相继从大殿出来,他们刚一出来,月梅飞也似的跑上前来,对少阳一顿检查。

    旁边的唐韵翠瞅了瞅少阳一眼,轻笑一声,向旁边走去。

    少阳大为尴尬,不过他知道月梅是在担心,他反拉住月梅,轻声说道:

    “月梅,我没事,不用担心。”

    月梅可不听,非得全身检查遍确定真没事后才安心,面色有些歉意。

    “少阳,对不起,给你惹这么大麻烦。我才刚进入一阶,这里不是我能待的地方,我还是回山下去吧!”

    说着,低下头,转身离去。

    少阳一把抓住月梅的手将她拖入怀抱,完全不管周围是否人多,是否有人在看。

    月梅惊呼一声,连忙推开少阳,嗔怒道:

    “不要胡来,这么多人在。”

    少阳嘿嘿一笑,笑的有些阴险:

    “你还走吗?”

    月梅羞涩的摇了摇头,随即赶紧把少阳拉到人少的地方,生怕又成为众矢之的。

    这时!

    大殿台阶上的青竹正低声说道:

    “还有两个月,十年一期的三派交流会就到了。这不仅是一场弟子间的切磋会,更是关系我派是否能够成为三派之首。继续领导雪域,对我们云天宗未来十年的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他的声音不大,但异常的清晰,落在每个弟子心里如梵音一般。

    他伸出干枯的手指了指前方,顿时广场所以弟子转身看去。

    “看到前面三根铜柱否?铜柱上刻三个字,其顺序从未变过,故这一次也不例外,天字必须留在最高的那根铜柱上……”

    青竹的话就像有魔力一般,瞬间将在场弟子身为云天宗弟子的优越感及骄傲激发出来,修为低的弟子暗自发誓努力修炼,修为高的则是雀雀欲试。

    但不远处的少阳可完全没搭理这边,他正和月梅聊的开心。

    忽然他话语一变,面色显得有些紧张

    “月梅,那天晚上,我不是做梦对不对?”

    月梅低着头,不说一句话,脸上一脸绯红。

    从月梅的表情少阳可以肯定那天晚上是真的,心上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有些事猜测还是不如亲口得知要来的安心,随即他严肃认真的问道:

    “月梅,你是心甘情愿的吗?”

    少阳此刻屏住呼吸,大气不敢喘一下,他正静静等待月梅的回答,对于这个问题,他很是在乎。

第四十五 再遇齐天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