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 奎元大蛇(1/1)
作者:南山四鬼
    这一路,他们见到了很多骸骨,地面上有大量焦黑的血迹,追溯本源,细细查看,便会发现其实是被血液所腐蚀。越往里走,越心惊,竟然有一大片蛇皮,密密麻麻的令人皮骨发寒。

    “这里竟然有一条褪去如此多蛇皮的妖兽,如果再长久一些,将要化形之际,恐怕庆水河沿岸所有村落都要沦为血食,供其修行!”

    “不错,必须要探查一番,若是能够除去,必须就此斩杀,决不能让它有超脱的机会!”

    周昌他们一边低语一边疾驰,速度很快,就连周辰全力追赶都只能勉强跟在身后。

    一个巨大的洞窟,开在一面石壁下。洞窟两旁有着几株碧绿色的植物,花叶形状似鳞片,顿时,周辰面色一喜,那是药浴中价格很贵的“蛇鳞草”。

    但是周昌几人却止住了脚步,站在那儿屏息目视,是在观察些什么,那洞窟很大,容得下五人齐肩并进,不用想也能猜出那条蛇有着多大的身躯。

    “应该就是这里了。”

    “现在它都没出来,定然是受了很重的伤势,不然早就出来威慑我们离开了。”

    周荣双眼放光,如此大的蛇,其血肯定有着神异的功效,说不得还能再进一步。

    如此的蛇肯定是异种,如果放在以往的时候,周昌等人是万万不敢触其逆鳞的,这样的异种妖兽,往往比之同类要强大太多。

    “准备狩猎,长弓准备放箭,周荣点火,进洞!”周昌说罢。

    身后分散的队伍迅速集结,纷纷取下身上长弓,随时准备射出。周辰捏紧了拳头,有些紧张,同时眼中也有着期待与兴奋,终于要与这个世界的生物面对面了,或多或少心底里都是有些紧张的。

    “哗”

    一团火焰从周荣手中的火把上燃起,他身材高大,胆子也很大,他举起火把便往洞窟走去。但是并未直接进去,而是先从地上举起一块巨石,用力的往里面一掷。只听得“砰”的一声巨响,众人目不转睛的盯着洞窟口,却毫无动静。

    “奇怪,难道不在洞窟里?”

    “我先进去,你们跟上来,保留一定的空间,如果有危险,也能快速逃出。”周荣说道,就要冲进去。

    “等我采下药。”周辰开口,而后跑上前,把洞窟口的几株药草铲出,放进背后的背篓里,这才重新跑回来。

    周荣举着火把倒也不急,脸上挂着一丝笑意,他没想到这周辰这么有趣。

    “进!”

    一群人排列有序,以此进入其中,周辰走在最后面,实则是能力低微,怕连累众人,所以走在最后面。

    往里走了一百多米,洞窟内的墙壁上都被点起了灯火,直到前面的队伍停下,周辰这才打量起洞窟内的情况。

    “好重的阴气。”周辰叹道。

    站在里面,浑身如同进了冰窖中一般,这洞窟里有一块巨大的石板,下面则是一条五六米的过道,大概是蛇走的道,下面的腥气很重,看样子是架空了这山壁。

    除了这,还有不同寻常的地方,就是石板上长长的一路血迹,凝而不散,看起来很新鲜。石板之上,还有着几块散落的兽爪,血迹斑斑,很强烈的煞气凝聚在兽爪之上,令人毛骨悚然。

    “这是成年的鳞甲兽,没想到其兽爪都断在了这里,这条蛇果然不一般!”周荣叹道。

    “先别管这些,找到蛇再说。”周昌道,向着那石板走去。

    这洞窟深处,突然间有了些抖动,无数碎石从洞窟顶端掉落,似乎是地震了一般,头顶上的山体有了晃动。

    嘶嘶!

    刹那间,一条巨蛇从石板下的尽头过道里游出来。这条巨蛇起码有着二十米长,身躯更是恐怖,得有两米宽的身子,浑身碧绿色鳞甲,舌头顶部有一个小小的肉瘤,与其他蛇类不一样,它的腹部是抬起来的,上面有几块金色的鳞甲,只是那背部有着许多伤口,有些地方隐隐散发着腐肉味道。

    巨大的脑袋从石板下的过道转角探出来,这巨蛇的双眼之上有着一片三角形鳞甲,而且它的速度极快,眨眼便到了石板一侧,巨大的身子猛然探起,居高临下的看着众人。

    “这这是蟒蛇?”

    巨蛇刚刚露头,站在后方的周辰便感觉到皮肤上起了寒霜,这应该是妖兽的元气在作祟。不过,他站在这儿恰好可以将巨蛇的身子看个完全,只不过大部分注意力都被巨蛇头顶的肉瘤给吸引了,那玩意儿的形状与蛟龙的角有着极为相似的地方,只不过一个肉瘤,一个是角。

    “奎元大蛇!”

    周昌倒吸一口冷气,全身一阵冰寒。石山村祖祖辈辈都曾在这帝指山脉中狩猎,相传,这山脉深处的蛮荒之地有着一个妖兽的族群,它们身上流淌的血液是开天第一批生灵的,故此无比强大,寿命无穷尽。而这奎元大蛇的祖先奎角莽便是其中的一族,虽然奎元大蛇身上的血脉比不上先祖一族,却也有着堪比皇道金丹的精血,只是踪迹难寻,从未在这山脉外围出现过。

    曾经大离王朝的皇帝,曾经身受重伤,武王赵霍曾深入帝指山脉后的莽荒,猎取奎元大蛇,将其一身精血放出作为药引,给皇帝服用,仅仅一日的功夫,皇帝陛下不但伤势痊愈,修为也更进一步,自此,奎元大蛇异种族群便再也难寻其踪迹。

    如今短短八十年,又有一条奎元大蛇出现在了帝指山脉外围,血脉更加出众,头顶已经有了肉瘤,真让它再修炼个几千年,说不得就要进化成奎元大蛟了,到时候身具龙格,谁人敢动它?

    “小心点,千万别动!这奎元大蛇没有进化前,眼睛就是瞎的,只要我们不动,它便不会攻击我们!”

    周昌连忙大声喝道,狩猎队中的人也不是傻子,压下心中的恐惧,努力保持动作不变。说来也怪,这奎元大蛇,晃了晃脑袋,却好像看不见众人一般,将身子游上石板,几乎是擦着周荣的手臂游过去。

    “令长,我该怎么办?我害怕。”一名离石板十分近的猎户突然哭丧着开口,身形也有些摇摆起来。就在周昌将要说话之际,那奎元大蛇,像是看到了什么,猛地回转上半身,向那名开口的猎户一下子冲了过去。

    只听得一声惨叫,猎户整个人被奎元大蛇一口吞下,只见大蛇腹部一番蠕动,在其肚内挣扎的猎户便没有了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