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 斥候军(1/2)
作者:南山四鬼
    一条青石板构筑的大道,铺满了城中每一个角落,一匹匹犀角妖兽在城墙下方的栏圈中打着鼾,这是军司中十夫长才有资格骑乘的妖兽。

    城内建筑繁多,一座又一座平房,连成一线,靠在城东的位置,而城中心有一座巨大的塔楼,上面金色的琉璃瓦仿佛摹刻着某种密文,熠熠生辉。

    各种大补的妖兽尸首被成车成车的拖进,一辆辆由巨象妖兽运送组成的车队在城中驰骋,街道两旁,亦有着饭店、医馆,想必也是为了城中生活的士兵们所准备的。

    无数的士兵在城中组成巡逻小队,列列有序,一个个精装待发,有着不可比拟的气质。

    “新兵阁!”

    抬头一望,三个大字引入眼帘,刻印在身前一间石楼牌匾之上。这间石楼靠近城东平房,是所有新兵都要来的地方,也是新兵入伍前需要完成炼皮期药浴的地方。

    来到石楼门前,入眼的便是两尊石雕,雕刻的是被称为九煞之一的狴犴,威风凛凛。抬头一望,一个青色的风铃,高高悬挂在门梁上,看起来岁月久远,上面有些锈斑。而大门两旁则是各有一句诗歌:

    将士饥餐妖兽肉,笑谈渴饮异族血!

    “新兵周辰,今日应征入伍!”

    此时,带路的士兵高举右手,恭敬的向石楼里面禀告。

    “进来!”

    石楼中传出了一个威严的声音,士兵闻言,一手拍了拍周辰的肩膀,示意周辰进去。

    “噢!”

    周辰低语了一声,便踏步走入了门内,下意识的一眼扫了扫门内环境。瞬间,周辰便感觉到自己被一道威严的目光顶住了。

    “应试入伍,还是应征入伍?”

    威严的声音再次响起,声音响亮又清晰,声音如浪,直指周辰的本心。

    周辰顺着声音看去,一个身着盔甲的青年男子,他那长发盘于头盔之下,双眼炯炯有神,从中周辰看到的是一个军人的气魄。

    “回禀大人,应征入伍!”

    周辰仿佛回到了前世部队时候的状态,声音铿锵有力。

    此时,坐于正中间的青年男子突然露出了笑脸,看了看周辰,道:“某观你入门便观察四周,想必也是谨慎之人。如此,某便将你分到斥候军。等你度过了炼皮期所需的药浴,就去斥候军旗下报道吧!这是你的身份令牌,只需要滴上一滴你的鲜血,便能激活令牌,拿着它就可以去领取属于你的药材以及装备。”

    说话之间,一道红光,朝着周辰飞了过来。

    周辰一把抓在手里,却发现是一块巴掌大小的石牌,上面有着一个兵字,背面则是斥候军三字。

    “你出去吧!”

    青年男子又坐在案桌前,持笔在写些什么,随意一句话,便打发周辰出去了。

    “这就完啦?”

    周辰站在石楼外,有点发呆,没想到这么简单。

    “难道这个世界的侦察兵跟伙夫一样么?”

0019 斥候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