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8 丹宗执事(1/1)
作者:南山四鬼
    “这东西叫魔石,是异族一生的能量精华,对我们武者而言,没有什么用处。看其成色,也就是普通异族士兵死后所化,没什么用处。”

    就在周辰有些为自己的感应感到奇怪的时候,刘枭的声音,在一旁响了起来。

    听到刘枭的话,周辰眉头一皱,脑海里的镜子传出的波动没有错,难道这些东西对镜子有用?旋即将这魔石放入瓶罐旁边,拨拉了一下,冲着摊贩道:“这几样我都要了,开个价吧。”

    “这位小公子不再继续看看?”摊贩看到周辰挑选的几样价格低廉的东西,又瞅了瞅刘枭的华贵穿着,略显不甘的问道。

    周辰摇了摇头,看了看隔壁地摊,随意道:“结账吧,其他的我不需要。”

    “好吧,这瓶夜鸣虫一百离元,魔石具有纪念意义,功效不大,我一般都是八离元出售,不过先前有衙役们打过招呼了,这魔石就收小公子五离元吧。总共一百零五离元,小公子是离元结账还是元石结账?”撇了撇周辰选择的东西,这名摊贩快速算账道。

    周辰摸了摸背篓,从中掏出一串离元出来,随意的道:“离元结账,另外你知道哪里有罗花果么?有没有什么医师炼丹药厉害的?”

    摊贩闻言,微微诧异,而后讪笑道:“罗花果前面走四个摊位就能看到,至于医师,小公子可以去城南丹楼问问,那边是丹宗的据点,或许有着医师。”

    “好,谢了。”在摊贩欣喜的目光中,周辰将一百零五枚离元取下,放在了地摊上,拿起东西放进背篓,转身就走。

    “叔伯可知那丹宗是什么势力?”转身的刹那,周辰偏头朝着刘枭问道。

    刘枭沉思了片刻,方才开口道:“丹宗是人族的势力,大离王朝有着一室两司三宗四派五门六匪的说法。一室指的是皇室,两司指的是军司、政司,三宗则是丹宗、剑宗、元宗,四派是指四方朝廷大人物的派系,分别是北疆主将赵括、九皇子德昌、儒门三老、寒门武侯诸葛无敌,五门则是衙门、六扇门、大摩府、北邙商会、南运商会,六匪倒是变化无常的,目前的六匪指的是海寇刘子龙、山匪徐明、流匪何先龙、海寇徐中、海寇赵煦、海寇钱晋。其中三宗曾经帮助过大离王朝统一人族各大部族,现在已经很少出世了,倒是六匪现在成了大离的忧患,难以铲除。这其中具体怎么情况,就不是我这个小捕快能够知道的了,若是没有足够的地位和实力,根本就没有资格知道其中的隐秘。”

    “练气之上还有境界么?怎么军中都没有人提起这些呢?”周辰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今天刘枭说的这些,对他而言虽然很遥远,却也让他开阔了眼界,最起码以后遇到这些势力,也能有个心里准备。

    “练气期往后的境界,只有突破了,将修为报道上去,自然会有人来教你,该如何修炼,如何划分后续的修炼等级。我虽然有好友是副将级,但是他的修为我从没听他提起过,大概是有着封口令的。”刘枭无奈的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情。

    ……

    城南,有着一座鼎形三层高楼,叫丹楼,是丹宗驻青阳县据点,此楼出售各类丹药,也回收各类药材,同时也会代炼丹药。这里有着一位执事负责镇守,在青阳县的地位极高,除却官府正九品官员,其余官员是无法使唤动的。不过,丹楼执事有着他骄傲的本钱,本身修为堪比百夫长,而且一手炼丹术,往往能达到黄级丹药百分百成功的几率,也是青阳县军队聘请的特殊医师,专门负责炼制锻体境武者的培元丹。

    刘枭带着周辰进入大厅之中,直接来到了第三层。

    第三层的主厅与下面两层完全不一样,主厅就是最大的炼丹房。

    进入之后,刘枭道:“贤侄,坐。”

    周辰在大厅之内扫了一眼,找了一张椅子坐下,目光却早就在房间内摆放着的丹药瓶看去了。

    “贤侄,在这里不要乱动丹药,好好的坐着,叔伯先去请执事医师过来,替你炼制丹药。”刘枭难得的严肃道。

    周辰的目光顿时从琳琅满目的丹药瓶上收了回来,惊讶的望向刘枭。

    沉吟了片刻,周辰试探性的问道:“禁药也能炼制么?”

    “额,贤侄,这个得等到医师确认丹方才行。”刘枭怪异的看了周辰一眼,道:“很多禁药都是被明令禁止炼制的,贤侄可不要走了歧途。”

    周辰干巴巴地笑了俩声,连忙道:“叔伯说笑了,侄儿这丹方只是市面少见,不属于禁药行列。”

    刘枭一挥手,道:“贤侄是个聪明人,叔伯相信你不会做傻事儿,某先去请医师,贤侄在这儿等候便可。”

    周辰微微一怔,立即点头,他已经明白了刘枭的意思,他的投资绝不能浪费在一个使用禁药的人手上,他要的是一个真正有天赋潜力的优质股,而不是需要靠禁药一时爽的短期股。

    “还有,你在军中得罪的那位伍长,想必已经在归程之中了,你妹妹最好还是由某先带走,放在某那所空房之中,否则伤了你妹妹,你如何对得起你父母。”刘枭的眼神突兀地凌厉无比,道:“记住,军中派系驳杂,以后切不可如此冲动行事,否则谁都保不住你!”

    周辰猛的一愣,旋即露出了一丝迷惑,这刘枭好像是在提示自己什么,但是又像说教。

    “刘捕快,可不要吓坏了侄儿才好。”门外传来了苍老的嘶哑声音,一道身影缓慢的走了进来。

    刘枭给周辰使了个眼色,后者连忙起身,将老者迎了过来。老者的面部很光滑,没有丝毫皱纹,但是眼中那股隐晦的苍老,却是隐藏不住。

    老者让周辰和刘枭坐下,悠悠的道:“今日不知是什么日子,竟然连刘捕快也有兴趣来老朽这里坐坐。”他轻笑了一声,继续道:“刘捕快有事就说吧,老朽若是帮得上忙,定然不会推辞。”

    刘枭脸上挂满了笑容,缓缓道:“某侄儿军中大比,想请执事出手,炼制一味丹药,不知执事可有时间?”

    老者神情转而凝重,道:“这些日子找我炼制丹药的不在少数,甚至连禁药也有人求,不知你侄儿可是也要那禁药?”他突然走上前来,皱眉道:“恕老朽直言,禁药是不会炼制的,若是求此类丹药,还是请回吧!”

    说罢,老者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刘枭,一股可怕的气势从老者的身上散发。周辰眨了眨眼睛,心中骇然,他竟然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抵抗老者的气势。这堪比百夫长的高手,果然是非比寻常啊。

    周辰这时,只好顶住压力起身,恭声道:“执事大人放心,在下所需的丹药绝不是那些禁药,这是丹方,大人请过目!”

    老者收回气势,淡淡的咳嗽了一声,而后接过周辰手里的丹方,微微一撇,而后惊诧道:“这是生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