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7 认清自己(1/1)
作者:南山四鬼
    顿时,场面一下冷了下来,大傻个往房内的床榻上一躺,仿佛周辰与他无关一样。

    “怎么?”青年男子语气一下冷了下来,“听你的口气,好像对我们很不满!你不过刚刚踏入炼血期,在外面或许是个天才,但是在战场上,你这样的,连炮灰都不够资格!注意你的口气,如果还有下次,我不介意杀了你。”

    青年男子眼神一动,猛地站了起来,身上顿时散发出一股强大的气息,周身隐隐有着丝丝元气荡漾。

    而房内的其他人,却是一副看好戏的模样,最先开口讥讽周辰的少年,此时嘴角露出了一丝冷笑,眼神不善的看向周辰。

    周辰只感到青年男子身上的气势,如山岳一般压来,千钧之势,绵绵如浪。

    “是吗?这可不是你说了算!”

    周辰浑身肌肉瞬间暴起,不灭金身运转,体内点点星光闪现,所有压来的气势都被格挡在体外,空气之中传来细微的炸裂声。

    “不要动手!”

    大傻个猛地坐起,喊了一声,但是这青年男子却并没有理会。

    他眼中现出一抹杀机,双手握拳,以不可思议的角度,将双手扭成麻花一般,赫然轰出,整个人在空中形成一道残影,劲风呼啸,就连门板都被刮的“咣当”直响。

    这双拳,如同螺旋炮弹,一发而不可收,隐含撕裂钢铁的力道,直接朝着周辰杀来,毫不留情。

    “不好,这是长蛇拳,寸劲无双!”

    大傻个的声音传到了周辰的耳朵里,他也没想到青年男子会直接下杀手,这完全超脱了他的预料。

    “哼,十字绞杀!”周辰看准时机,整个人如同抱月状,缠住这双拳,随着青年男子双手的回扭,巨大的力道使得周辰在空中不断翻转,正欲脱身离开,却发现青年男子双脚夹住周辰的右脚腕,若是强行脱离,只怕这右脚便是保不住了。

    本来这一式周辰是极为熟悉的,前世与魔王的战斗,便是使出了这一招,废掉了魔王的双脚。如今却用在了自己身上,此时拳劲回旋,力鼎千钧,若是不脱离的话,有可能肉身就被这劲道绞杀成两半。

    “金蝉脱壳!”周辰匆忙间,将前世黑拳中高手常用的招式脱离这样的缠斗,正好借助青年男子缠住右脚的力道,上半身猛然向后一甩,借着双手握拳,中指微凸,借着惯性,往青年男子的太阳穴打去,这是常见的脱壳办法,以命搏命,逼得对手让步。

    青年男子脸色一变,连忙松开了双脚,此时的他的双拳劲未消,只能干瞪着双眼,看着周辰脱离他的掌控,跳到了一旁的空地之上。

    “战斗经验不错,不过这样的力量面对我,还是太差太差了。”青年男子一蹬墙壁,反身高高一跃,便是回到了周辰的身旁,他脸上有着傲气,不屑的说道。

    紧接着,在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他双手如龙,迅猛的一击,愕然拍出,如闪电,迅猛霸道。

    “不好,快住手!”大傻个一下反身起来,他神情大变,连忙喝道。

    “不行,这人境界明显比我高,出拳中带着些许骨吟,这是劲道入髓,方才会有的声音。”周辰右脚一蹬地,闪身避开,可未料这青年男子双掌如龙,随意一摆,竟然劲道暴增,直直的往周辰身上拍出。

    这青年男子的武学阴狠刁钻,变化多端,且速度极快,往往能够在周辰动身的瞬间,预判其下一步的动作。

    此时,周辰已经避无可避,这青年男子摆明了是想教训他,就连大傻个的喝声都充耳不闻。

    “没有办法,只能硬拼了。”周辰果断的回身,双脚猛踹,朝着青年男子拍来的双掌,猛然踹去,丝毫不顾对方的强大力量。

    掌脚相接,一股如浪般层叠的力道直接贯穿了周辰的脚底,在体内肆虐乱撞,就连双手都被这股巨力冲撞的不自主地高举,力透指背。

    幸亏踏入了炼血期,否则这双掌之下,体内五脏六腑都难以承受其力道,只怕当场炸裂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噗!”

    周辰双脚只感觉被炮膛轰出一半,整个人在空中翻滚,而后撞到了大傻个先前躺着的床铺,狠狠地撞在了墙壁上,一口鲜血自嘴中喷出,染红了身前的床单。

    而青年男子却负手而立,仿佛刚才的一击对他而言,只不过是疏松平常的,只是眼中那抹异色,却是隐藏不住。刚才的交锋之下,他用了全部的实力,虽然将周辰击飞,但是双手却是承受了力道的碰撞,导致双臂气血堵塞,酸麻不止。

    “好了,住手!魏巍,你未免太过了,出手太狠了。”大傻个面色一沉,往前走了两步,看着青年男子,沉声道。

    “何岑,你别忘了,四皇子手底下最不缺的就是天才,唯独缺有脑子的天才。”魏巍冷笑一声,而后不屑的看了看周辰,搬过了一张椅子,气定神闲的坐在上面。

    大傻个没有回话,又往后走了几步,道:“周辰,你没事儿吧?”

    “没事。”周辰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刚刚的交锋中,内脏受巨力压迫,虽然使得周辰吐了几口血,但是却让体内血液得以淬炼,又增加了十几滴金色的血液。

    “这个魏巍和何岑两人,分明就是一起的,何岑虽然是举荐我的,但是却只不过把我当成他的功绩点,相互间只有利益纽扣,没有什么感情。这魏巍修为惊人,武学也十分广泛,难以琢磨其套路,等到修为在提升一层,我一定可以打的他满地找牙!佛争一炷香,人争一口气,这口气若是不出,老子还混个毛!”

    周辰按捺住心中的怒火,翻身站起,表面上却得装作没事的样子,微微咬牙,“魏兄修为深不可测,在下佩服!”

    “既然没事儿了,那么就开始商量怎么应付吧。”最开始讽刺周辰的那名少年开口道,同时指了指门外,“周辰你就先回去吧,商谈完,何岑会告诉你的。”

    “好,我先回去了。”周辰拍拍衣服上的灰尘,走出了百艳阁,刚刚一场争斗,并没有引来百艳阁的管事,大概这百艳阁是四皇子派系的产业吧。

    一路上,周辰都在回想刚才的争斗,他越发感觉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始终处于弱者地位,所谓的派系,他连成为其中的棋子资格都没有。

    默默的一个人回到军营之中,他需要高强度的锻炼,他想去寻王昌,请他帮助自己修炼,想必不会被拒绝。

    打定了主意,周辰便往那处军营别院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