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8 王昌的方式(1/2)
作者:南山四鬼
    “千夫长大人!武习大人!”

    来到别院外,周辰站在门外,拍着远门,大声的喊道。

    “来者何人?”门内传出了王昌那洪亮的声音,同时“嘎吱”一声,院门被推了开来,一身正装的王昌从门后显出了身形,“周辰?你怎么来了?啧啧,气血不稳,内脏收缩不规律,看你的样子,刚才是不是与人争斗,还输了?”

    “额,回大人,是输了。”周辰摸了摸后脑勺,面色有些尴尬。

    “难道还想让我去帮你打回来么?”王昌戏谑的看着周辰,脸上有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不!我想请大人帮助我修炼,今日的争斗,让我认清自己与他们的差距。”周辰慎重的鞠躬道。

    “进来吧!”王昌微微一怔,而后露出了笑容,便回走便说道:“你的实战经验虽然丰富,但是武学单一,更重要的是境界的差距。你知道你最大的软肋是什么吗?”

    “属下不知!请大人详说。”

    “你最大的软肋,是呲牙必报,习武就像做人,招式就是语言,境界就像城府。你今日的争斗,想必也是你的意气用事,你今日的失败,其实对你而言,没有坏处。首先你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有了一颗想要变强的心,这是你的收获,其次是你懂得来找我,这是认清了形势,明了处境。你是一个可塑之才,我可以培养你,甚至可以提携你,但是在此之前,你先要拿到十夫长的位置,证明你自己,其后便是完成你我的约定,如此,你才有资格。”

    “既然大人都如此说了,属下一定谨记在心,不负大人的期望!”周辰下了决心,他不想被人踩在脚下,谁的派系都无所谓,只要能爬上去,不被人随意拿捏,到时候还不是他说了算。

    王昌来回踱步,似在思考,终于,他停下脚步,缓缓开口:“炼血期,真正意义上是叫回源,意思是追溯本源。我人族,自诞生至今,已有八万多年,传闻第一代人族,诞生之时,体内便流淌着金色血液,三个月大小的幼儿便可驱狼逐虎,体质之强,万族之最。不知从哪一代人开始,血液便开始慢慢衰落,人族之中竟然需要度过几次难关,方才能让全身血液化成金色。在这个过程中,大摩武侯首先创出了《大摩掌》,十二式锻体,能够让人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炼血期武者,但到了炼血期,这样的锻炼效果,微乎其微。”

    “说到底,炼血期是精炼血液,有靠压强的,有靠丹药的,有靠五行锤炼的,有靠天雷淬炼的。其结果都一样,那就是精炼一身血液,返本回源。”

    “如今,我这儿有三个办法,可以让你在一个星期内,到达炼血后期,不知你敢不敢!”

    王昌双眼炯炯有神,直勾勾地盯着周辰,肃穆的神情仿佛是在挑衅。

    “大人明辨,属下自无不敢!”周辰微微侧身,行礼道。虽然如此回道,但是周辰心里却是有着几分忐忑,种丹时的阴影,此时还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和你对决,用力道镇压你的身体,逼迫血液精炼。为了保证你的生命安全,我会封闭丹田,这样就算下手重了,也不会要了你的命。”王昌似笑非笑的勾了勾手,饶有兴趣的说道。

    “嗯?”周辰刚想拒绝,但是一想起先前魏巍的蔑视,心中就有一股无名怒火乱窜,好像焚去了理智,不由地把身上的外套一甩,“既然大人有令,属下不敢不从。大人,请吧!”

    ……

    军营后山,此时的天空中挂着一轮烈日。炙热的太阳,肆意的挥霍它的热情,让整片大地都在它的光辉下,瑟瑟发抖。林中热气如浪,层层高升,让得空气都有些扭曲。

    而林中空地之上,有着一大一小两道身影相互搏斗,双脚踏地,溅起阵阵灰尘,将附近的枯叶卷的四处飞扬。

    阳光透过重重树叶的遮掩,光束照射在地面之上的枯叶中,些许灰尘在光束中飞舞,时不时被劲风吹的打旋。

    周辰双臂挡在身前,在一声闷响后,整个身体倒飞出五米之远。而这股巨力的肇事者,则是王昌的左脚,出招快准狠,仅仅一个鞭腿,便是充满爆炸性的力量。

    周辰放开双手,嘴角疼的一抽,那股巨力穿透了双手,直直的攻击在肩胛骨之上,受巨力冲击,双臂暂时性的麻痹,无法动弹。手腕处有着明显的大块青色淤痕,这样的攻击速度和攻击力道,令周辰毫无还手之力。从开始到现在,就一直处于被虐状态,王昌甚至身子都未移动,仅靠一只手、一条腿,便使得周辰无比狼狈。

0048 王昌的方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