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2 它叫警棍(1/2)
作者:南山四鬼
    伍德伍缺两人无动于衷,一反常态的坐在位置上,闭目养神,仿佛外界的事情与他们无关。

    这就是职位低的官员,常用的伎俩,静观其变。想把所有的烂摊子都丢到王昌身上,将来就算出了问题,也能够开脱,撇个一干二净。

    王昌向来不怕事,虽然家境平凡,只是医师世家,但是背后却站着大离王朝十大主将之一,别说小小的生死令,就算是大儒,见到他也得客客气气。

    小小的生死令,对他而言,一点都不重要。他之所以不发言,只是想看看,那人群中究竟隐藏着多少暗中推手。

    过了半响,擂台下的将士们喧哗不止,擂台上的主角们却不发一言,场面似乎焦灼起来。王昌缓缓起身,洪亮的声音,从唇间发出:“徐啸与周辰之事,余略有耳闻,正巧两位都有此意,就这么决定吧!”

    “来人,盖印!”

    王昌将怀中的宝印掏出,由一位十夫长高举,往擂台上而来,徐啸连忙拿出生死令,微微用力一挤,从手指上挤出一滴金色的血液,落在令纸上,周辰效仿。

    而后上来的十夫长往令纸盖上王昌的刻印,再将令纸连同宝印一同拿走,这生死令才算签订。

    “混蛋,这个家伙是自找死路吗?这不是摆明了把晋级名额白白便宜了别人么?”

    魏巍望着擂台上签订生死令的周辰,忍不住埋怨了起来,徐啸是什么人物,他们一来就打听了个底掉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丝毫不比他逊色,如果给他们俩一次生死之战,谁输谁赢还是未知数,如今这周辰却偏偏在最关键的一轮中跟这个徐啸签了生死令,看来这周辰算是白白浪费了资源,命不久矣!

    “何岑,这就是你举荐的,冲动无脑,我看你怎么跟向大人交代!”魏巍撇过脑袋,瞪了何岑一眼,十分不满。

    “炼血期……”

    许畏在看到徐啸签订生死令时逼出的金色血液,也是忍不住地皱了皱眉,显然对于这种血液所蕴含的意义,他十分清楚。

    “魏巍,我怎么交代,跟你没关系,好好的闭上你的嘴,安心的看。”大傻个何岑咧嘴笑道,但他的目光始终放在周辰身上,不知为何,眼中有些许期待。

    “可别浪费我的投资啊……”

    ……

    等到王昌收到签订好的生死令后,便坐在座位上,伍德伍缺两人立马起身,略带紧张的异口同声道:“代天行令,擂主周辰,挑擂徐啸,生死令订,一切由命,上兵器!”

    大离王朝有规定,凡生死令状,可以使用兵器对决,就是为了防止胜利者凌辱对手,并且有规定,生死令一开始,任何人不得阻拦,也不允许暂停,直到一人死亡。

    一辆运送器械的板车由一头象妖兽拖来,马车上兵器玲琅满目,目不暇接。徐啸极为迅速的从上面拿了一柄长枪,而后面露冷意,看向周辰。

    这……

    周辰比较中意长枪,这样的武器近可守,远可攻,防守皆备,是十分适合厮杀的兵器。但是,这满车的兵器,却都有些不同寻常。

    “当呲!”

    周辰随意的敲了敲兵器,发现这些兵器有些损伤,声音混乱不清,像是内部有很多裂缝,造成回响。

    这些兵器皆备动过手脚,如果拿这些兵器上场,只怕撑不过多次撞击,而且更主要的是,生死令状下,只能选择由军械营提供的武器,就算提出异议也会被拒绝,王昌更不可能直接出手帮他,免得被人看出异样。

    “这是……”

    周辰脸上闪现过一丝喜意,他的手轻轻地摸过车架边上竖着的铁棍,这样的铁棍是用来固定货物的,与前世在部队时常用的武器警棍,一般模样。

    手指轻微地一点,力道透入棍中,有着清脆的鸣响。

    “就它了!”周辰将棍棒从车架旁拔出,持两根铁棍,淡然道。

    伍德伍缺,面面相觑,他们自然是明白那车上武器的问题,看到周辰拿出那根铁棍时,心有余悸地瞄了王昌一眼,看到后者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这才放下心来。

    “疯了吗?用这样的畸形铁棍?他是要去锄地吗?”

    “真是胡闹,生死令擂,竟然也敢这样儿戏!”

    “狂妄自大,必败矣!”
0052 它叫警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