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5 回原籍(1/1)
作者:南山四鬼
    自从周辰大比出尽风头以来,为了避免惹人口舌,这几天的时间里,周辰都是在营房内闭门不出,先是联系了刘枭,让他将周凛儿送去读书习文,同时寄过去一封信件,里面有给周凛儿的嘱咐。

    虽然未出门,营房内,却是无比的热闹,每天都有不少的人摆放,有些是没有派系的将士,有些是带着不纯目的来的,还有青阳县本地的一些乡绅土豪,他们都知道,从大比中周辰展现出来的实力来看,将来的成就绝对不低,擅长拉拢投资的商人们无所不用其极。

    周辰对待想要投资他的商人,抱着不得罪,也不合作的态度,在其聚餐或者私谈之中,巧妙的转移话题,也是委婉的拒绝了他们的橄榄枝。

    而第四天,军部的文书也是下达了,他们这些非原籍的士兵任职,都需要去原籍转换文书,正好这段时间也可以避开一些派系冲突。

    ……

    官道之上,周辰与许畏,骑着快马,在道路上飞驰。

    一开始周辰还以为是骑妖兽,有点小兴奋,结果才知道,这妖兽坐骑价格昂贵,就周辰一月的响钱,都不够妖兽坐骑吃一顿。而马匹,这就廉价许多了,仅仅是三块离元的租金,便是能够使用七天之久,这也就成了俩人的交通工具。

    “老大,我们这是到哪儿了?”许畏坐在马上,总是闲不住,有些无聊的问道。

    “你在新兵营是没看过地图么?这里已经是十里坡了。”周辰瞥了一眼,说道。

    大离王朝的境内地图,极其详细,都快到了10:1的地步,这些也都是新兵营时,所必须熟记的,十里坡距离宝庆河流不足十里路,俩人策马奔腾,不断的赶路。

    “老大,你说那神蛟还会出来么?”许畏又想到了那条无比可怕的神蛟,出言问道。

    “鬼知道,或许能看到吧,不过那神蛟也的确拉风。倒是这一路不见流匪,琢磨不透。”周辰说道。

    “老大,你说咱什么时候能够换得一头妖兽坐骑?我觉着那条神蛟就很威风。”许畏这些天跟个话唠一样,一路上问个不停。

    “你没看王昌都是骑的马么?神蛟这么拉风,都没被天子驯服,你还想骑它?”周辰脑门一黑,无语道。

    “老大,你说……”

    周辰一拉缰绳,瞪了许畏一眼,“再说话我就把你踢下去。”

    “老大放心,不说了。”许畏连忙点头,生怕周辰真的将他踢下去。

    俩人一路疾驰,中途休息时间很短,却也是两天后才看到宝庆县城,此时离宝庆军司还有两个时辰的路途。

    许畏骑着马在前面探路,快到宝庆县城门时,俩人都下了马,牵着马往城池里走去。

    宝庆县,是整个宝庆地界,最有钱的地方,号称“南方药都”,背靠帝指山脉,每年有无数的药材从这里流向大离王朝各个郡县,但此地却是犯罪率最低的县城,很难遇到悬赏令。

    “终于回来了。”许畏大笑道。

    俩人牵着马,就往城池里走去,城门口的士兵,态度十分和善,即便是风尘仆仆的俩人并未露出令牌,也没有给他们使绊子,想必也是怕得罪到城内的大人物,因此一个个如履薄冰,兢兢业业。

    入城之后,许畏就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脸陶醉模样,眼睛就没有停过,四处打量。

    许畏和周辰出身一样,都是从小村子里出来的,除了军中任务或者省亲,这宝庆县城却难得来一次。街上,有许多摊贩,他们卖的东西也都是精美绝伦的工艺品,若是想要元器类的工艺品,估计得去城中一些剑宗或者官方开设的店铺中才能买到,那些都是由元器锻铸师打造的,价格极其昂贵,质量更是没得说,周辰的佩刀都没有那么坚硬的质地。

    “老大,你看这个!”许畏牵着马,迫不及待地跑到一个小摊前,上面摆着一根手臂粗的圆木,不过有许多细微的分口,周辰也没看出来这是什么东西。

    许畏倒是知道,只见他掏出十枚离元,递了过去,拿起这根圆木,便屁颠屁颠的跑过来,献宝似的说道:“老大,这个东西,叫变形树,我以前执行任务,探测的时候,常常用这个东西躲避敌人追踪来着。”

    看到许畏一脸兴奋的说道:“老大,你可别小瞧这些东西,就是因为它们普通,内部没有什么法阵,才不会让敌人怀疑,甚至就连我们自己人,都无法在一片树林中分辨真假,这东西很实用的,斥候军中的老人几乎都会购买。”

    听着许畏的话,周辰也不好驳了他兴趣,也就随他买了,反正他俩官职在身,钱财反倒不那么重要了。

    一路上,周辰也算是长了见识,许畏买了许多的小玩意儿,据他的说法,都是有大用处的,大到藏身的工艺品,小到手指的袖筒,按照他的说法,这个袖筒加以改造,就是上好的暗器,能够轻松的射杀锻体五境的武者。

    “老大,快看,这是息竹,巴掌大的一片,能够让你在任何地点,不受环境蚊虫的影响,安然入睡。”许畏拿起巴掌大小的墨绿色竹片,惊喜道。

    周辰此时,一脸无奈的走在许畏身后,刚想找个地休息下,就被许畏的话打断。

    这货买的东西已经有十来样了,看这个架势,许畏的响钱差不多就要用完了。

    “行了,买这么多,你准备带着它们上战场么?多想想提高自身的修为,这些东西偶尔用用能帮助你,长久用下去,会消磨你的斗志。”周辰摇了摇头,训斥道。

    这七十多离元,都快赶上普通军种士兵们半年的响钱了。转眼就被许畏这货糟蹋个干净。

    “老大,这个你就不知道了,战场上面,几乎老兵都是保命为主,他们身上有些保命的东西甚至都是元器,我这个都是小儿科了。”许畏晃了晃手上的布袋,嘿嘿笑道。

    “算了吧,我们只是后备运输军,安全性很高的。”周辰点点头道。

    随后目光便是在街道两旁来回扫视,正好看到前面不远处便有一家客栈,那里还可以容纳马匹,周辰摸了摸马头,对着许畏道:“那里有家客栈,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好生休息一番,再去军司。”

    “好咧,老大,这马我来牵吧,我走前面,给你开路。”许畏拿过周辰手中的马绳,便往前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