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6 没有记录的矿道(1/2)
作者:南山四鬼
    天色渐暗,矿山上浓浓的烟火形成了独特的风景,那时而出矿的喝声,有人栽倒挨打的通呼声,有人推车用力的呼喊声。一直持续到夜幕完全降临。

    一行士兵用飞行的禽兽,夹带着手工制作的饭盒,送往山顶。当然不会是给矿奴的食物,而是给周辰这些十夫长们准备的丰盛晚餐。

    矿山顶部,被一个阵法围绕的几处山洞口,所有十夫长都站在这里,他们的身前,是一簇焰火,这是何久辽利用他那武学催生出来的火焰,试验了两三个时辰,停停歇歇,方才点燃一簇绒毛,而在众人的呵护下,变成了眼前这个簇火篝。

    “检查使大人们,此地可不能生火呀。这矿山气候多变,若是遇到大风,只怕诸位大人的住所都要被点燃。还请诸位大人熄灭这簇火堆。”

    在篝火堆的火光照耀下,一名守矿士兵手中握着一块熠熠生辉的令牌,大声呼喊道。

    “大人们,晚饭已经由努努鸟带上来了,诸位大人可得记住小的地话,吃过饭,一定要记得熄火。”

    这名士兵兴许是看到了十夫长们脸上的寒意,因此火急火燎的指挥努努鸟放下晚饭,便一溜烟儿往山下跑去。

    不远处的阴影之中,几名背上有铁枷的矿奴,默默地注视着坐在篝火旁的十二人,在他们身后,一名穿着略显奢华的矿奴,把玩着一柄奇异的兵器。

    “那个很年轻的人族小子,肯定会去丙三号矿洞寻我。你们记住,只要他敢进来,你们想办法引到我做好的法阵之中去。等他进入,立刻引爆法阵,这样就算人族查探起来,也只会当做是矿洞塌方,不会过于深究。”这名气质不凡的矿奴,看了看篝火堆,冷笑道。

    “是,长老!”

    身前的几名矿奴,立刻低头应道。

    ……

    晚上,按照原计划进行的众人,抓了六名矿奴,但是他们发现,这些矿奴异常的恍惚,好像根本听不懂他们的话一样,除了挨打时痛呼,开口就是叽里呱啦一大堆不知所云的语言。

    整的何久辽火气上头,连续打死了两名矿奴,众人才发现,这样的方法压根行不通,因为双方的语言完全不一样,无法交流。

    于是,众人便只得商量一个折中的办法,那就是抽检,说实话,这是一个很不负责任的办法,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你会不会抽中藏有矿石的奴隶住所,若是被人告了出去,在场的十夫长都要受罚。

    “时间太过于紧迫,除此之外,再无它法,每人抽查的矿洞,相隔一到五,这样一来,那些矿奴也无法寻找规律藏矿,若是没有,那就皆大欢喜!”

    一名年龄较长的十夫长,踌躇不前,好半天才呐呐开口。

    “不错,这个办法,可行。”

    “姜还是老的辣。”

    ……

    第二天大早,周辰决定,先去丙三号矿洞一探究竟,无论是否推测正确,他都有必要进去一趟。这件事情他想了一晚上,总觉得会有不妥之处,还特地向另外一名十夫长借到了一个藏身隐匿的工艺品,比许畏买的那些还要更精致。

    “你,过来!”

    周辰指着那名监视丙三号矿洞的士兵,开口说道。那名监视士兵也是一愣,接着二话不说便是小跑过来,手中的长鞭摇曳。
0066 没有记录的矿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