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2 仙族指南(1/1)
作者:南山四鬼
    “肯定都是把我当成傻子了,别人练气期修为只怕都会想方设法转出去,大概只有我才会往这里面来吧。”

    看到那些等级的老兵诧异的目光,周辰心中也是颇为尴尬,这一路上,他想方设法的攀爬人脉,结果阴差阳错之下,又回到了斥候军种,只怕王昌给他的任务不是那么容易完成的了。

    车到山前必有路,反正他都走到这里来了,也不缺那么点时间,以后肯定还会有接近荷尔蒙千夫长的机会。但是在此之前,他需要积累大量军功,来换取各种灵药,不是没想过借助刘枭的财富,但是一直让他支付巨额的财富,只怕会适得其反。

    所以也不会干这种自毁长城的蠢事来。

    登记的地方,老兵们虽然震惊,但是该办的手续,一样都不能少,上前写好自己的籍贯、原军种、年龄和修为。

    “果然是练气期,没想到我们斥候军竟然转进来了一头老虎,如此年轻,不畏艰险,实在是难得。”

    看到周辰修为一栏,几个老兵似乎是有些不敢置信,但是独臂男子可是万夫长,他亲口说出来的话,却让他们不得不信。

    “既然已经登记在册,我们就会从后备运输军的记录册中将你的信息提出,希望你在斥候军中能够一展宏图,为我大离王朝添砖加瓦!”

    老兵说话之间,将一块令牌以及一套军装递给了周辰,随后礼貌性地往旁边一扬手,让周辰去寻找住所。

    “多谢万夫长带路,属下感激不尽。”

    周辰接过东西,对独臂男子恭声道。

    “军中就不要这些虚礼了,斥候军讲的不是背景,是实力,在这里我希望你能够凭借自己的双手,打出辉煌前程,不管你背后有什么势力,都无法影响我的提拔。你的实力军功若无法达标,即便是武穆亲自出面给你说话,我也绝不会让你升职,你,可记住了!”

    独臂男子冷声道。

    周辰见状,连忙宣声:“属下不敢!属下有事在身,就先行告退了。”

    通过独臂男子的一番话,周辰算是明白了,这独臂男子就是军中万里无一的铁面阎罗,偏偏战功惊人,谁也无法扳倒他,使得他的地位格外的牢固,甚至连他的上司都不能影响他的决定。

    “真是大离王朝军队中的异类,若是大离王朝人人都像他这般,那么升职就困难多了。”

    周辰摇摇脑袋,也没有想太多,只按照令牌上面标注的字符去寻找自己的住所,斥候军的十夫长住所都是单独的小房间,略微感到舒适,他是属于下一批负责巡视的斥候军,因此还有三四天的缓冲时间,才会被安排到赤炎城外的仙域去。

    边关斥候军死亡率极高,一是水土不服,二是仙域天道的排斥,三是地理差异,这三个问题,是所有斥候军士兵都无法彻底克服的,因此准备工作是必须要有的。

    周辰的住所中一本厚厚的书,名叫《仙域指南》,是专门描绘仙域的书,里面记载了大量仙域的奇花异草、河流山川,鸟兽草石。

    里面就像野外生存指南一样,十分的有用,让斥候军士兵们知道仙域的地理人文,如何隐藏与觅食,应对各类草药的辨识,介绍的清清楚楚。

    “仙域竟然也有修为低下的平民?原来仙域四大教都是出自道祖门下,仙域充斥着灵气仙气,却无丝毫的元气,这个太可怕了。咦,仙域中人最擅长解禁,任何禁制在他们面前宛若笑话……这还有所谓的仙兽,竟然跟妖兽进化一样,一个是仙气、一个是元气。原来万族之中,文字都是互通的语言也是,唯独人族语言不同、文字特殊,但是他们只要一丝的能量,便能够听懂人族的语言、看懂人族的文字,这还真是奇妙,简直匪夷所思。”

    “难怪那些矿奴一开始什么都听不懂,解开封印后,人话说的比我还好,竟然还有这样的隐秘。咦,仙族与佛族是大敌,两族之间从天地诞生便是死敌,这个佛族竟然是和仙族不相上下的大族,最擅长镇封,果然是死对头。这里还提到了神族,魔族,不过介绍过于简陋,根本看不出什么不同来。”

    周辰看的津津有味,这《仙域指南》里提到的一种叫做化仙草的植物,服用过后,能在一炷香内将全身元气转化为仙气,全身都会朝仙族转换,但是在此期间,绝不能沾水,否则就会恢复原形。

    这四大族就像四座岛,占据四个方位,人族就像中心的岛,被四大族环绕,而其余种族则是靠着四大族繁衍生息。

    仙域中,他们的修炼体系和人族不一样,他们似乎是有着所谓的灵魂,而人族却是修炼的自身,人族的灵魂就是肉身,与诸天万族完全不一样,但也正是如此,任何异族的探子,都无法逃过人族武者的检测,那股子来源于心底深处的厌恶,就是区分异族的最好判断。

    “仙域中有诸多的阵法,竟然无法通过肉眼去辨识,这个算不算仙域版本的地雷战?”周辰忍不住吐槽道。

    仙族没有武者,只有修士,他们大多数擅长的借力,借法宝之力,借天地之力,借法阵之力,借丹药之力,借灵兽之力,借灵魂之力,这些手段让他们从万族之中脱颖而出,高居四大族之一。

    仙族中的修士,一个个穿着奢华、家财万贯,书中还提到了一个有趣地小故事,那就是一个斥候兵利用化仙草混进修士团体,通过一块元石,换到了一瓶价值数百万离元的升仙露,堪称斥候军中最会做生意的例子。

    按照大离的法律,这样的行为只要不违反斥候军巡视侦查的条例,所得的一切都被默许,但是成功的例子很少,大部分都是被仙族修士发现,从而尸横异域。

    周辰用了三天的时间,才将这本《仙族指南》看完,收获颇丰,至少他对仙族不再是一无所知,心中对仙族也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说白了,人族比起四大族来,也强横不了多少,只是人族数量众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才屹立不倒,若无四扇天门,人族只怕早就覆灭了。

    合上书后,周辰还有一天才会出城,趁着这点时间,他决定先将武学梳理一番,同时也是在尝试通过给身体施加压力,颇使元气运行。

    喝!喝!喝!

    周辰不断锤炼肉身,体内气血翻滚,奔腾不息,好像脱缰的野马,将元气也带动了起来,一丝丝不可见的元气,顺着经脉而运行,酥麻的快感,缓解了肉身的疲劳。

    在这样的锤炼之中,周辰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体内的元气也渐渐地扩充了经脉,使得元气运行更加的舒畅。

    周辰有预感,当元气自主运转时,就是他突破的时候,困在练气期有一段时间了,荷尔蒙千夫长告诉他,这可能是他体内那血液的原因,比一般的人族要更加浓稠,像是灌了铅一般,使得元气在血液压迫下,无法运转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