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 送死(1/1)
作者:南山四鬼
    会议室中一片寂静,两方人马冷眼相对,案桌上的地图早已四分五裂,从那弯弯曲曲的红色路线下,依稀可见标记了数十处的红色圆圈。

    许久,坐在最里的黑红将袍男子,手掌一拍,一股淡黄色的气流将桌上的一切扫落,脸色异常难看。

    “争对?你我意见不一,犹如斗兽般红眼,这并非争对,而是为了人族昌荣繁盛,我希望你能够将功利心放下,慎重的考虑。斥候军不是炮灰,是探路的眼睛,如果执意让他们去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是害命!仙域之中的环境你不是不知,他们若是暴露了,只怕整个斥候军的探子全部都要死无葬身之地!”黑红将袍的男子面红耳赤,他是从斥候军中走出来的,他比谁都清楚斥候军将士的战斗能力,因此他极力的反对。

    “刘副将此言差矣,我认为,仙域之中物产丰饶,且地广人稀,他们采取的是宗教制度,没有什么所谓的户籍之谈。斥候军将士利用变形丹,完全可以混进他们普通仙族的部落之中,充当眼线。再者,仙族宗教众多,小宗门更是如同过江之鲫,数不胜数。斥候军将士进去,会禁止他们相互联系,全凭记忆水晶记录仙域的所见所闻,每年之中规定一个时间断,让他们将水晶交回来。”偏左的一位中年男子沉声回道。

    “什么地广人稀?莫非你认为仙域中都是傻子?体质血液完全不一样,变形丹能够解决么?”开口的正是刘副将一方的将士。

    “两位也别斗气,仙域之中,危险重重,毕竟是异族之地,斥候军不可能没有伤亡。但是我大离王朝的将士,就是为了大离王朝能够昌盛繁荣而存在!斥候军将士那么多,总有运气好能够打进敌人内部的,有时候战争,就是因为几个不足为虑的情报而改变!我想诸位不会忘了四大天门是如何建立起来的。”一名留有山羊胡须的男子不动声色的说道。

    “哼!说到底,你们就是不把斥候军将士的生命放在心上,把他们当做炮灰随意的摆弄!韩副将,我问你,你说的这项计划,是不是你背后的主子交代你的!”刘副将怒火中烧,强忍住心头的火气,语气不善的吼道。

    韩副将面色一沉,双手猛地拍桌,站起身来,冷冷道:“刘副将,说话要经过脑子,我是大离王朝的将领,是人族的战士,是天子的护卫,而不是他人的奴仆。如果你再出言不逊,我不介意教你怎么做人!”

    “来啊!互相伤害啊!”刘副将眼珠一瞪,大手也是猛地一拍桌面,蹭地一下站起,大有一言不合就开打的趋势。

    “刘副将、韩副将,息怒!都是同僚,都是为了大离王朝的未来,没必要置气,莫让他人看了笑话。”一名充当和事佬的男子笑眯眯地说道。

    “哼!”“哼!”

    两名副将同时一哼,而后板着脸,坐在座位上,谁也不理谁,就这么干耗着。

    惹得其他的将士面面相窥,不知道这会议还要不要继续开下去。他们虽然立场不同,但是也绝不会傻到在会议室中上演全武行,后果不是他们能够承担的起的。

    ……

    正当周辰还在修补房门的时候,一名士兵走了过来,很年轻的斥候军士兵,他略带稚气的声音传来,道:“可是新来的十夫长大人?”

    周辰心中一动,道:“正是!不知有何事?”

    那士兵连忙上前行礼,带着一丝紧张,道:“回大人的话,属下是斥候军七队成员,奉号令使之命,请十夫长大人去议事厅,有要事要商。”

    周辰点点头,问道:“号令使命你过来,可带有什么话给我?”

    士兵摇摇头,低声道:“回大人,号令使并没提及这件事情,不过属下有所听闻,凡是十夫长及以上的斥候军都接到了传令。”

    “难道真的有什么要紧事?”周辰在心中盘算了起来。

    士兵看了看其他已经动身的十夫长们,有些焦急的说道:“大人,时间不早了,还请随属下前去!”

    “好吧,带路!”

    三分钟不到,俩人的便是来到了一间平房的外面,这里熙熙攘攘的已经聚集了三十多人。

    “周辰,你也来了!”

    前面突然传来一阵笑声,周辰顺着声音看去,只见王昌正骑着高大的骏马,从外面进来。

    周辰连忙行礼道:“属下见过千夫长!”

    那高大骏马径直地来到了周辰的身旁,哈哈大笑,显得十分熟络,道:“你不是安排到后备运输军了么?怎么又混回来了?”

    他的眼中闪过一丝不喜,本来他就利用了人脉关系,将周辰一伙人分配到了荷尔蒙的手下,就是为了让周辰给他弄到荷尔蒙的印鉴。现在却在这赤炎城的斥候军中看到了周辰的身影,可想而知,心底里火气有多大。

    “大人有所不知,那荷尔蒙千夫长认为我具有可塑的一面,便劝我回到斥候军之中。”周辰硬着头皮回道。

    王昌从骏马背下翻身下来,他身后跟着的一名亲兵随从,立刻上前,将马牵了出去。

    “你知不知道,你是我派出去的事情,早就传到了他那儿,你还真以为他看中了你?”

    王昌小声了说了一句,而后又看了看四周,发现有些好奇的目光盯着这里,便俯身贴耳道:“我实话告诉你,这批的斥候军都被选进了一个极其危险的任务当中,荷尔蒙那混蛋就是一个阴险小人,你这是被他卖了,还帮他数钱。你真是愚蠢至极!”

    “大人,此话何解?”

    “何解?”王昌脸上露出了一抹浓浓的嘲笑,道:“这次赤炎城的将领们联合南天门一些将领,想出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就是借助仙域那儿一处即将开启的仙人福地。神不知鬼不觉的将你们派到里面去,发放给你们升仙丹,只要你们杀掉进入其中的仙族,就可以利用升仙丹,变换成他们的模样,回到他们的宗门之中。你说凭借你的实力,你能够活多久?”

    周辰脸色大变,忍不住失声道:“这不是要我去死吗!”

    四周的将士们纷纷停下交谈,诧异的看向了周辰,有几个聪慧的人,像是猜到了什么,脸色也渐渐难看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