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5 出师不利(1/1)
作者:南山四鬼
    “……”周辰不能张嘴,只能干瞪眼,听着神镜调侃。

    这四名修士,似乎并不打算与其他修士分享利益,而是直接带着周辰,前往山谷最里面的沼泽地。

    路途甚远,用了十几个时辰,才堪堪来到一片沼泽地前,这里的沼泽散发着浓郁的死气,天空之上也是罕见的阴沉,有乌云在其上凝结,不知沼泽有多,里面枯木杂生,这还是不是绝对的,隔着沼泽有一条碧绿的河流,这条河流极其的危险,王世新几人深知其中的恐怖,便提议绕过河流,从一端进入沼泽地。

    周辰自然没有反对的权利,他被李逵抗在肩膀上,就像麻袋一样悬挂,手臂死死地将周辰的双脚卡在肩膀上,若非有着练气期的修为,只怕早就在路上就因为脑部供氧不足而死。

    “这条河流绵延百里,是这福地的主人从外界拘来的,这条河流中生存着妖血蜉蝣,寿命三天,数量却无穷无尽,它们将这条河流染的碧绿,任何生灵下水,都会被这种蜉蝣给吞噬的干干净净,就连沼泽地中的妖蟾,都不敢招惹这些蜉蝣。体内具有的妖血,来历不明,在宗门的记载中,曾提到过这种河流,只不过一半多在南疆,我们这儿是罕见的。先前用一头蛮牛丢入水中,不到一息时间,就变成了皑皑白骨,而后骨渣都不剩下。你们千万不要碰到河中的水,以免被这种妖血蜉蝣寄生,南疆有这种邪恶的仙术,可以将这类蜉蝣养在体内,通过炼化死去的蜉蝣尸体获得仙气,增加修为,但是整个肉身都会变成蜉蝣的产卵地,到了最后,所有的内脏血肉都会吃掉,只剩下一张皮。”

    王世新望着这条河流,轻轻地说道,他天性聪明,翻阅过无数的书籍,所见所闻都能记在脑中,丝毫不差,因此凡是知晓的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李逵、徐志等人听得一身的鸡皮疙瘩,都暗暗心惊地远离了河流两米,随意一个浪花,都能吓得他们连连后退,生怕身上沾上了些什么。

    山谷的这条路比较窄,从左手边的河流到右手边的山壁,仅有三米的空当,在这里行走,要说不害怕,那都是虚的。

    越往前走,气氛愈发压抑,山壁之上有妖兽的气息,十分的浓郁,定然是有一头成了气候的妖兽在上面修行,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几人行走时,都尽量保持着沉默。

    周辰肯定是不会开口的,他身上的禁术还没有解除,虽然眼珠子还能动,但是长时间无法闭上双眼的他,已经熬的通红,血红色布满了眼球,端是可怕。

    从河流尽头拐进沼泽后,情况更加险急,刚刚踏入沼泽中的土地时,便是有着一种长有倒勾的毒虫,从阴影处突然袭击,细小的身躯,快若闪电的速度,宛若黑夜中的一抹白光,虽快却亮眼。王世新的反应出乎了周辰的意料,他手一挥,一道看不见的屏障,猛然推去,那只毒虫就要碰到周辰的瞬间,便是瞬间弹射出去,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

    王世新觉着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便从乾坤袋中取出了几张符纸,贴在众人的身上,普通的毒虫蛇兽,无法靠近。稍微厉害一点的,都会直接仙术灭杀。

    最让周辰吃惊的是李逵这个矮胖子,他一出手,便是一道金光符箓,直接斩杀了一只练气期中期的毒蜈蚣,不过看他肉痛的模样,这符箓显然价值不菲,而且还是一次性的仙术道具。

    这样的人最是贪生怕死,同样的,也是底牌极多的,因为他们从不会相信别人,手里无论如何都会捏着几张从不示人的底牌。

    沼泽之中,道路又多又杂,若非有着王世新这个非人大脑的超级导航仪,只怕早就迷失在路上了,哪还能走的这么迅捷。甚至途中还绕了俩次路,抄了一次近路,从一些枯木之上跳过深褐色的泥泽,王世新只一眼便能分辨出泥土的松软程度,和承受能力,没有一次意外,周辰也不得不心生佩服。

    “小子,准备好了没有,我刚才尝试着调动本体之上的力量,虽然无法掌握,却能够引动一丝让你解除禁术,恢复自由身。”

    这时,神镜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周辰当下心间一喜,飞快的往四周看去,将一些能够逃脱的方向都牢牢记住。

    再往前行走,已经是到了一处沼泽腹地,这里与外面不一样的是,一条令众人极为熟悉的河流从这里接了过来,同样的碧绿色河流,没有半点的杂质,就这样在漆黑的沼泽地中流淌,偶尔有不开眼的毒虫飞到河面上方,想要饮水,瞬间就会被水里的蜉蝣吞噬干净,根本无法脱身。

    这一幕,看得几人是心惊胆战,尤其是想到这沼泽地之中有着诸多的妖兽在暗处,一个个疑神疑鬼的,看哪个方向,都是一脸的心慌。

    可没想到,王世新指明了一条道路后,往那个方向行进不到三十米,一名修士便是脚下一阵剧痛,而后整个人重心不稳,朝着右手边倒下。而他本人吃痛,因而惊慌的大喊大叫,双手一把抱住右脚,在地上来回的打滚,面目扭曲,疼的他脸色发白,没有半点血丝。

    “怎么了?”

    王世新与李逵等人,看到他这幅惨样,也是满脸骇然,立刻上前查看。

    “有毒物咬我,好痛啊!”

    李逵死命的抱着右脚,疼的直打滚,脚筋处有一只蜈蚣,正攀附在上面,从里面涌出来的血液,将蜈蚣浸泡在其中,十分的可怕。

    王世新一道仙术,一股清水出现,洗净了李逵的伤口,而后一把捏起蜈蚣,仙气涌入体内,甩到一旁的枯木上,变成一堆碎尸,而后一手果断的在李逵长袍上撕下一截,快速的包扎起来。

    “王师兄,他这只脚肯定是废了,毒素都感染到了他的仙气,若是没有解药,再过一段时间,只怕他就要毒发身亡了。”

    “你还有什么遗言么?”

    王世新不忍的一摆头,沉声道:“只要我能活着回去,一定将话带给你的妻子!”

    这名修士突然嚎啕大哭起来,抱着脚大喊:“王师兄,救我,我不想死啊!李逵师兄,李逵师兄……你有解药的对吧,求求你救救我……”

    李逵将周辰的双脚一放,走上前来,王世新没有制止,而是闭上了双眼,似乎不忍心看下去。

    李逵蹲下身子,轻声道:“师弟,一路走好,为兄会送你入轮回,来世,又是一条好汉!”

    还未等这名修士反应过来,李逵目光一沉,而后双手快速的在这名修士的身上连拍数下,后者双手无力的垂下,眼中尽是不舍和怨恨,从他头顶飞出一道漆黑色的影子,而后在他的胸口上方,仙气聚拢,漆黑色的影子钻入其中,形成了一块魔石。

    “继续赶路吧!”

    王世新收起这块魔石,语气也沉重了几分,一个师兄弟就这么死在了他的眼前,实在有些令他难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