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 云岚宗(1/1)
作者:南山四鬼
    蜿蜒千里,山川林秀,一条瀑布横挂高崖,占地面积七百八十九里,这里是仙域境内云岚宗的立宗住址。在山下生活着数个仙族部落,一直延续到八百里开外的云烟谷。

    而仙域之中,以宇宙洪荒、日月星辰来划分灵脉福地,云岚宗所拥有的底蕴便是一条辰级灵脉,在其领地范围外,还有数百里的原始山林,甚至偶尔有仙族人出没其中,他们大多是资质低下、无门无派的闲云散修,亦或者是周围部落的打猎人、采药人。

    普遍的仙族原住民,将修士当做上仙,认为都是来自九天之上的神灵,这里的仙族两极分化十分严重,一边是毫无修为的废人,一边是五行根基突出的修行之才,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如主仆,没有修行资格的占了整个仙族百分之七十以上。据传说,四大族的状况都是如此,在传闻中,是因为四大族铸造轮回,引发的天谴,但真正的原因却无从知晓。

    不过现在的仙族,比起一个纪元前,要差的太远,否则人族也不可能有机会崛起。

    当然云岚宗只是这里的小宗门,但是其存在时间,已经超过了五百多年,这片地界之上,每隔三年,会有教导传功的执事下山,去各个部落中寻找五行根基突出的灵童,他们通常会使用一些障眼法,让寻常仙族人士看不到。

    就像云岚宗偌大的宗门,全部被一个阵法笼罩,外部更是有着各种幻阵掩护,其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山下的仙族部落居民知晓,周辰当时一听,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听得解释后,方才明悟,原来仙族部落数量众多,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没有五行根基,不但无法修仙,而且其体内都有一股煞气,这样的煞气,会冲撞灵脉,一旦这样的人数过多,聚集在一起,哪怕是宇级灵脉,都会被瞬间冲散,这才导致了仙族两极化。

    从山下瀑布引流而上,便是云岚宗的主殿,云台阁,现如今的掌门人东鹏已经超越了三百岁,比起李长老来,要苍老的太多,满脸皱褶,皮肤松垮,眼睛都显得有些浑浊,其修为是金丹后期,生性沉稳,顾全大局,城府心机亦是上流,在门内门徒遍布,威望极高,并且全宗上下对其都十分信服。

    但这样的一位向来沉稳睿智的老者,现在却是愁眉苦脸,坐在云台阁的软玉椅上,看到面前正在诉苦的一个中年人和一个老年人,颇有无奈,而在云台阁外的走廊上,还站着几名心腹,这些人都是他掌握云岚宗的重要信使。

    “父亲,如今李老鬼擅作主张,在老祖那儿拿到了手谕,准备让阎安那个混球来接替您的位置,明目张胆地让他插手传功教导的长老之位,这如何使得!”老人憋的脸红脖子粗,一个劲儿地朝中年人哭诉。

    让人吃惊的是,这个老者明明比中年人苍老的多,却偏偏要称呼对方为父亲!

    “我儿稍安勿躁,我正与你爷爷商量此事。那阎安虽然占了大义,但是云岚宗由我东家掌控了三百年,岂是一个毛头小子就可以掌握的,到头来,还不是灰溜溜地将掌门之位让贤出来。”中年人面无表情,声音平淡的不像真人。

    这中年人极为不凡,修道百年,已是元婴初期的老怪,一身修为远远超过了他的父亲东鹏,而且行事比他父亲要考虑的多,就连他东鹏无法摆平的事情,到了他手里,都会迎刃而解。

    “可是这阎安天赋惊人,短短十天的福地之行,已经有了金丹初期的修为,并且在门下弟子中有着极高的声望,投靠他的弟子中,不乏一些天赋出众的。”老年人毛躁的说道。

    看得出来,这老人的心境很差,做事毛躁,而且易于上火,不过却极有孝心,否则也不可能这么受宠爱。

    “无妨,门下弟子一万,外门炼气期弟子八千人,内门炼气期弟子一千九百八十人,核心筑基期弟子二十人,金丹期长老三名,筑基期执事七十二位,杂役数万,他一个小小的金丹期修士,能够拉拢多少?再者,即便有着元婴期李老鬼给他撑腰,也不过是掌控十分之一,等到为父再精进一步,这云岚宗,还是我东家人说了算!”

    中年人眼中爆射出一抹精光,脸上慢慢地浮现出了自信的笑容。

    老人一听,也不敢在继续胡搅蛮缠下去,他知道,他已经挑动了他父亲的容忍底线,如今要做的便是沉默,静观其变。可是他的年纪已经很大了,修为再也无法提升上去了,他现在必须紧跟着他父亲的脚步,将来或许有一天可以通过他父亲,换得一具五行根基俱全的胎儿肉身,夺舍重生。

    “东言,你留下,东明,你先退下。”

    东鹏瞥了他孙子一眼,略有些失望,便开口让他退下。

    东明一听到东鹏的话,便是心里一惊,他感觉自己的小算盘被他的爷爷看穿了,当即脸上显现老人斑的皮肤一皱,低声告退。

    东鹏看到老人离去之后,这才招了招手,示意中年人上前来,这才叹了口气道:“我寿命无多,你是我唯一的儿子,这个掌门位置,即便坐不上也无所谓,千万不要把自己折了进去,老祖的手段,我是深有体会的。当年,老祖孤身一人,策反了这里的大日宗,将一众元婴期老怪玩弄于鼓掌之间,不但大仇得报,还亲手覆灭了大日宗,建立了全新的宗门,也就是现在的云岚宗,要说他不关注宗内的事情,我是一个不信的。但是,如今老祖在闭关,这是一个机会,一个让我们东家再度执掌整个云岚宗的机会,我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中年人一听,吓了一跳,脸色随即大变,诚惶诚恐的说道:“父亲,你先休息,等到我寻来千年阴花木,必然可以将你的神魂庇佑住,不出百年,定当为你再塑肉身!”中年人上前一步,将手搭在东鹏的手臂上,往里面渡入了一股仙气,脸色有些发白。

    东言是中年人的名字,他在云岚宗呆了两百多年,却没有见过那个老祖几次,对外宣称是元婴中期,东言也不摸准老祖的修为,因此一向来都是规规矩矩,不敢太过于造次。

    “吾儿不必担忧,三十年前我就本应踏入轮回,早就看开了,生死无妨,世间一切本就是镜花水月。”东鹏轻轻地一笑,然后拍了拍搭在他手上的东言手背,细声道:“有时间,替我去一趟部族,寻个好地方,我想死后,能够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好好地入土为安。”东鹏一脸平静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