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 引灵渡知(上架求订阅支持,三更)(1/1)
作者:南山四鬼
    吴秋实将令牌交给周辰后,便失魂落魄的从门口离开,临走时,他向周辰说了一句:“东言很快就要进入元婴中期了。”

    还未等周辰开口,便是迅速的施展仙术飞去,半点迟疑都没有。

    周辰静静地站在房内,手中握着的那块玉牌,此时黯淡无光,这是没有神识入住的迹象,显然吴秋实非常自觉的将自己的神识抹掉了。

    “神镜,这下怎么玩,我没神识的。”

    周辰拿着手里的玉牌,有些棘手的说道。

    “神识?这只是一个畸形产物,灵智在某种程度上,比起神识要更加的真实,也是最接近本源的存在。你只需要用灵智包裹着感知,将其引渡其中,自然而然的就相当于神识入住一般,别说这些元婴期,就连他们的大能也无法分辨出真假来。”

    神镜的声音幽幽传出,戒指也是微微泛光,一道无形的气流从里面冲了出来,这间雅阁的门窗被气流一沾,便自动合拢,而后一层淡到看不见的光幕将这间雅阁内的空气与外界完全隔离。

    “这是戒指自带的屏障,等下我会助你将灵智引出来,记住,三息之内必须完成,否则很难保证你的灵智会不会澧灭。”

    神镜的语气少有的凝重,情况似乎没有周辰想的那么轻松。

    “好,我会记住的。开始吧。”

    周辰点了点头,收起了那幅吊儿郎当的模样,也顾不上干净,直接盘膝坐在了房间中。

    手中紧紧捏着三块仙石,这是为了稳住肉身的仙气波动,不至于影响到灵智的出现。接着神镜在戒指中激活了什么,一道黑色的浮圈展现在了周辰的额头前,一股可怕的吸力传来,这不是针对肉身,而是一种无法解释的力量,就像三维度的你,突然被二维度的吸力牵扯,过程难受,而又无法抗拒。

    仙气被这股牵扯力拉出体内,修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融,丝丝鲜血从毛孔中迸发,这是毛细血管网爆裂的征兆,双眼如泡,挤出眼眶,但这并没有结束,牵扯力开始越来越强。

    一股淡淡的气息,周辰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是的,灵智出现了。

    就在灵智刚刚离体的瞬间,就感觉到外界的压迫,幸亏雅阁中门窗紧闭,没有风和阳光的伤害,不然估计这一会儿就已经被消融掉了。

    灵智不停地颤抖,影响周围的仙气,接着灵智就像是好奇的猫,突然的触碰到肉身,一股细密的浓稠物质从周辰的百花穴中溢出,灵智可以触碰,但是肉身无法碰触丝毫。

    周辰知晓,这就是感知,一种存在形,却没有具体质量的东西,它一出现,周辰就能瞬间感应到存在,并且还能够用它来看世界,就好像灵智是主体,感知是眼睛。

    面对任何不平常的震动,感知总是来的最快的,哪怕是这种异常的牵引力。

    引灵是一件不怎么安全,但是快速有效的方法,能够让周辰快速的将灵智引导而出。不过单是这一步就让周辰受尽了苦头,痛到麻木,肉身就像已经死了一般,无法动弹。

    “快,再过一会儿,灵智就要崩溃了。拖不了多久。”戒指之中,传出神镜疲惫的声音,显然这对现在这个状态的神镜来说,是一件十分吃力的事情。

    一缕淡青色的气体,便是灵智,细细的引导这一丝感知,遁入玉牌之中,万事开头难,过了这个坎,这块玉牌就算是正式激活成功了。

    黑圈慢慢淡去,而失去了牵引力的灵智和感知,则纷纷原路退去,周辰干瘪的肉身不断吸纳游离在雅阁之中的仙气,仙气进入的速度十分迅捷,灵智入体的瞬间,感知也归位,周辰正式的回到了体内。刚才他自己,也就是灵智,浮在空中的时候,他能够看到一些肉眼所无法看见的界限,那就是遍布在仙域中的灵气,这些凌驾于所有能量之上的主宰,却像是无头苍蝇,在四处横飞,若无灵智这样高等的智慧生命,只怕还是无法看清。

    不过灵智出现一会儿,带来的副作用便是疲劳,极度的疲劳。

    好在周辰意志惊人,他咬住舌尖,逼出舌尖中的精血,努力使身体清醒。

    等到体内的仙气重新返回后,修为迅速攀升,肉身之前被牵扯留下的伤,也被仙气逐渐修复。等到周辰体内的仙气运行完一个大周天之后,浑身疲劳消失不见,反而格外的清醒,宛若得到了重生。

    “轰!”

    运行完一个大周天之后,一股响动自灵魂深处传来,差点就把周辰的脑浆给震散开来。

    “刚才你灵智出来的机会,我的本体得到了莫大的好处,有一丝本源动弹了,相信要不了多久,我就可以从里面取出一些关于知识的记忆来,到时候你的任何问题,我都可以帮你推演。”疲惫的声音冲戒指里传出,神镜虽然声音显得疲惫,但是话语中的喜悦却是掩盖不了的。

    “如此甚好,若是你已经恢复了,只怕我也不需要这样一步一步来,直接就可以推翻四族,建立一个人族至上的完美世界!”

    周辰略带憧憬的说道。

    哪怕他现在是一名仙族修士,受到了宗门的重点栽培,但是使命他不会忘记,他相信要不了多久,人族就会有人过来与他接头,现在只不过还未有他们的准确落脚点信息,一旦追查到,立刻就会来人。

    这次的引导灵智,十分的成功,不但手中的玉牌重新焕发了光芒,更是让周辰欣喜的莫过于这玉牌的威能,竟然是一件不俗的仙器,看其品质与黄级上品的人族兵器有得一拼。

    而且玉牌之中有着任意出入功法阁和炼丹房的特权,更是可以每年向宗门百药园申请一株年份不超过一千年的一级灵药,若是存够十年,便能申请一株不超过一千年的二级灵药,这些灵药的划分极为的广泛,等级制度也十分的严苛,不像人族那么模糊。

    周辰现在要做的就是寻到炼丹房,去炼制一味破障丹,这是专门给金丹期修士使用的丹药,能破除金丹初期修士晋级到金丹中期的屏障,周辰本来是不需要这么赶急的,但是他现在的地位让他有了一种危机感,尤其是东家人还有一个快到元婴中期的可怕存在,这一切都不得不让周辰警惕,万一对方晋级成功,鬼知道那老祖会不会重新考虑掌门候选人,那所做的一切就都没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