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 羽师(上架求订阅,二更)(1/1)
作者:南山四鬼
    桥有七孔,又名七步七窍,据说内有狴犴之气,能够杜绝邪祟之物,周辰走上去后,没什么很大的感觉,仅仅是身子似乎轻松了一些。

    而在过桥之后,是青石台阶,每一块都平滑光亮,可以直接通往药园的小农庄,那里便是住着这片药园的主人,金丹后期的羽师,他是一名不问世事,一心炼丹的苦修士,经他手的丹药销往这方圆三万里之内的各门各派,是一名炼丹圣手,周辰来这儿并不是求他炼丹,而是希望借用他的地火炉,自己炼制一瓶破障丹。

    这不是周辰自找麻烦,而是找羽师炼丹,无论成败,都需要提前支付三百块仙石,而且是起步价,周辰囊中羞涩,实在无法支付这笔高昂的费用,因此只能出资五块仙石,租借他的地火炉一用。

    青石台阶旁的栏杆围住的便是药园,从外面往里看去,可以看到数千名没有仙气的普通仙民在其中劳作,这些都是云岚宗的杂役,虽然没有五行根基,但是他们却受祖辈蒙荫,能够在继续留在云岚宗,日后若是他们中有后代拥有资质,则可以直接拜入云岚宗,总之好处还是多多的。

    刚来到农庄木栏门外,周辰便听到从里面传来的一阵轻咳,紧接着一道沙哑的声音从农庄里面传出:“进来吧。”

    声音飘忽不定,定然是有着阵法在这农庄之内。果不其然,周辰刚欲推门而入,一层但不可见的青光瞬间消退,原本的木栏门后面竟然有一条龙獒在其中,三米多高,四肢粗壮,血红的眸子冷冷地盯着周辰。

    这是一头血脉驳杂的龙獒,头上并没有传说中的龙角,只有一根独角,而且身上没有龙鳞,依旧保持了毛发,周辰鼻子冷哼一声,这只龙獒便恐惧的退后几步。

    即便是血脉无比驳杂的龙獒,也足以让周辰震惊,要知道人族天子也只不过有一头纯血龙獒罢了,可是这仙族小宗门中竟然也有着一头龙獒,虽然血脉比起天子的肯定要差上无数倍,但是这也足以令人吃惊,凡是与龙沾上关系的,都绝非凡物。

    “进来吧,有我的允许,它不会咬你的。”里面再次传出了声音,语气稍稍有些平缓,似乎已经知晓了来人。

    周辰也不客套,径直地走了进去,这农庄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院子中有许多足球门一样的木桩,上面挂满了洗尽后的药材,院中还有一块巨大的骨头,旁边地上的框内,有许多白色粉末,想必是从这巨大的兽骨中研磨而出的,而一旁还有一口大锅,料想是用来熬炼骨粉中的精粹,这样的事情一般都是在石山村比较常见的工序。

    “仙域也玩这个?”周辰心里嘀咕着,而后来到这木头搭建的房屋前,轻轻一推门,那紧闭的木门便吱嘎一声,打开了。

    “唔,不错,不错!年纪轻轻就到了这一步的修为,将来定然能够进入元婴期,说不定还能有幸跨入婴变期。”房内坐在摇椅上的精瘦老人,突然眼放精光,不住地夸赞起周辰来。

    周辰微微一笑,而后行了一个仙域中觐见师长一辈的礼仪,而后才迈步走入房内。

    精瘦的老人正是羽师,在宗门内声望极高,虽然不掌权,但是这门内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脸上菱角分明,身躯孔武有力,一点也不像年过七百的老人,反倒像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健身教练。

    细眉加上披肩长发,有一种出尘的气质,青白色的长袍上没有丁点的皱褶,想必平时十分注重衣着。

    “你的事情我略有耳闻,如今迫不及待地过来,想必是为了炼制破障丹,虽然我很欣赏你,但是费用却是不能减少。这是规矩,不能破例,所以丹炉在那儿,你请自便。”羽师伸手指了指后墙,脸上挂着一抹微笑,淡淡地说道。

    “多谢师叔,弟子自去。”周辰凭借阎安的记忆,早就知晓了羽师的性格,是个很可爱的固执老头。

    羽师年轻的时候,曾有过一段惊世之恋,在外历练时,曾与某大教中的弟子有过一段情,后来不知何缘由,惹恼了那大教中的另一名男弟子,他仗一剑,杀上当日的大日宗,若非当时的大日宗宗主有着婴变期一层的修为,只怕大日宗早就被人灭了,也因为此事,羽师一度心灰意冷,直到他听说那名女弟子与人结为道侣,这才死心,不过至今一直未娶,而且最近百多年来,都不曾踏出云岚宗半步。

    周辰也没有那么作死的去问羽师到底发生了什么,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段不愿提起的往事,周辰自己也不例外。

    “吱嘎!”

    推开后门,便是一间由精石铸造的炼丹室,屋内中央摆放的便是丹炉,共有两窍,品质极高,这丹炉理应属于玄级中上品质的仙器了,那雾霭升腾的药香,经久不散。

    “安小子,左边第一窍,是我常常使用的,你不妨试试,记住,药材的比例,差之丝毫,肯定就是一炉废丹。”

    羽师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笑意明显,似乎是在期待周辰炼丹失败后的灰头土脸。

    “多谢师叔指点。”

    周辰也不计较,一边拿出药材,一边回羽师的话,等到药材准备齐全了,周辰就开始生火,为了不暴露自己的全五行根基,周辰直接喷吐生火,毕竟阎安的五行根基,只有土火两种。

    等到炉内大火升起,随着周辰有序的将药材在不同时间段放入,羽师听着丹炉的声响,也略微有些诧异,没有他想象中的轰隆声响,在他的印象中,阎安可是一个苦修士样式的天赋弟子,从来没有碰过丹炉的,但是今天周辰的表现,却给了他一个意外之喜。

    “安小子,以后有要炼丹的话,常来,我给你打折……”羽师先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幽幽开口道。

    这么多年来,羽师一直在这小小的百药园中,今日周辰的出现,就像在他平静的生活里丢进了一块石子,让他的生活有了一丝反应,都说修道人无情,其实,修道人,情更深。

    正在炼丹的周辰,陡然听到这话,呆了片刻,而后丹炉中传来了一声巨响。

    “砰!”

    接着,便是周辰的怒吼:“我的丹药!”

    坐在这屋里的羽师,微微一愣,而后便是开口大笑起来,守在院里的龙獒一阵咆哮,似乎是在迎合主人的笑声。羽师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周辰的第一印象这么好,或许这就是缘吧,羽师默默地念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