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 倒霉的梅菜(上架求订阅求月票,一更)(1/1)
作者:南山四鬼
    “不错,成功了。”羽师笑着起身,修长的身躯,端着一盏凉茶,笑呵呵的说道。

    周辰点点头,恭声道:“谢过师叔,这里是二十块仙石,多有打扰,弟子还有要事,就不做久留了。”

    “无妨,年轻人嘛,忙一点要好,如今宗门内表面上一团和气,其实也是暗流汹涌了,走路多看,不要被树木遮了双眼。”羽师留下这句话后,便去院子里查看药材了。

    为了不让有心人注意,周辰自然懂得如何装势,现在的东家人势大,难免会有些不良的举动。

    离开百药园后,周辰一路飞到传功院中,刚准备回自己房间服用破障丹,便听到从雅阁中传来的一道陌生的声音。

    “阎安!”

    周辰好奇的回过头去,只见雅阁门大开,门扇处,站着一名白衫男子,神情十分自若,仿佛是在自己家中一样随性。

    这一幕,让周辰十分的不爽,要知道长老雅阁是只有长老才能进入的,他先前与吴秋实对话,也是因为他已经是准长老了,那才能进入的,否则一般人闯入,是可以就地格杀的。

    “你是何人?难道不知道那里是长老才能进入的吗?”周辰语气十分不善,在阎安的记忆中,他眼前的这个男子是东明手下的一条走狗,同时也是掌管外门弟子晋升内门弟子的主考官,叫梅菜,曾经与阎安有过关节,不过被阎安给狠揍了一顿,老实了很长一段时间。

    今天却不知道他抽了什么疯,竟然还敢来找麻烦,要知道长老已经是云岚宗第三顺位的掌权者了,第一顺位自然是老祖,第二顺位就是掌门、东言、李长老三人,第三顺位便是各大长老,然后才是核心弟子,内门执事、外门执事、内门弟子、外门弟子、杂役头子、杂役。

    而这梅菜离周辰可是差了整整三个级别,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平时仗着东明那老不死的到处为非作歹,连核心弟子都不愿得罪与他,这也让梅菜十分的狂妄自大,甚至在外门举办了所谓的擂台赛,与周辰所想的不一样,他们是用斗兽的方式赌博,不过一般都在宗门外百里外的山脉中举行,这才没有人动他,听说他举办一次,能赚到三万多仙石,吸金能力极强。

    也正是因为如此,东明才会如此撑他,甚至还帮他出头,教训了一个核心弟子,不过门规在先,他们只是将这名核心弟子,全身扒光,丢到杂役院去,当时引起很大的震动,不过很快就被平压了下来,那名核心弟子得到了一百块仙石补偿,这才平息了风波。

    但是这梅菜今天的做法,实在是过分了,竟然擅闯长老雅阁,这可是大罪,周辰知道他身后站着东家人,就算不能杀他,也要好好的压榨一番,如果对方不长眼的话,那么杀了也无妨!

    “你想干什么,这次我可是代表掌门来的,莫非你阎安自视修为高超,不将掌门放在眼里?”梅菜看到周辰的双眼,有些恐惧的颤动着声音道,不由地主地紧贴上木门,生怕周辰冲过来按住他狂揍。

    “掌门有事,不会亲自来嘛?要派你这个废物来?抱歉,你说的话,我连标点符号都不信!”周辰不屑的说道,心里更是打定主意,要将这东家人整下台。

    “掌门要见你,你也不去?你好大的胆子,竟然敢忤逆掌门的命令,我看你是要当叛宗之徒!”这梅菜也不知道哪来的底气,竟然敢朝着周辰大吼。

    “嗯?”周辰眼中一道寒光闪过,而后身形一闪,瞬间消失在原地。接着梅菜只感觉脖子一疼,整个人便被举起,而在他的身前,则是多了一道身影,正是施展了小范围五行土遁的周辰。

    周辰对五行土遁还是很满意的,这是基于感知力的计算,而后在施展咒语,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效果很明显。

    “我……我没说假话,是掌门要见你……”梅菜双手不停地扒拉周辰的右手,想要将其掐住脖子的手移开,但是明显力度不够。

    周辰却丝毫不在意,甚至还戏虐的用左右掏了掏耳朵,似乎在等待对方求饶。

    “放……放手……咳……阎……阎长老,我错……了。”梅菜不停的挣扎,双眼渐渐充血,忍不住求饶起来。

    周辰见时机差不多了,一把将他扔在地上,然后走入房中,掌门要见他,他肯定要去,但是这擅闯雅阁,要是没有一点表示,岂不是会显得他周辰好欺负。

    “我房内有一万块仙石,现在为什么不见了!”周辰突然暴怒道,吓得梅菜夺门要逃,他算是明白了,这周辰准备狠狠地宰他一刀了。而且看他的样子,这一万仙石,肯定是要自己出了。

    梅菜全部身价都没有超过三千仙石,这些还都是他自己私自扣下的,若是被周辰讹上了,东明肯定是不会为了他出这个钱的,说不定还会落井下石,再诈他一笔,以梅菜自己对东明的了解,那家伙是绝对干得出这种事情的。

    “不……不是我……”梅菜看着周辰就怕,话语里都带上了些许哭腔,他现在只想离开,然后永远也不靠近周辰,每次都是在周辰手上吃大亏。

    “不管是不是你,今天都要陪我一起去,并且……”周辰微微一笑,然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夺下他的乾坤袋,而后将里面的东西通通纳入自己的乾坤袋中,再将乾坤袋扔在一旁,看着一脸肉痛的梅菜,周辰一脚踹在了他的屁股上。

    随后周辰提着梅菜,十分轻松的御空飞行,短短十几分钟,周辰便带着梅菜到了云台阁。

    这里相对来说,弟子较少,几乎都是随从杂役在这里劳作,有些是喂鱼、有些是修建花草,还有的在清理花园。

    “掌门!救命啊!”周辰将手中提着的梅菜,直接甩到了场中,然后自己在慢慢飞下来。

    站在这里的赫然就是掌门、李长老、东言三人。

    周辰眼睛瞪大,他还以为是掌门来找他麻烦的,没想到李长老也在这里,那肯定就不是找麻烦了,毕竟李长老可不是跟东家人一条路的。

    “嗯?梅菜,这是怎么回事?”坐在掌门之位上的老者中气不足,说话时,声音苍老无比,声音极细,若非在场的众人,都非普通仙民,只怕还真听不清。

    “掌门师叔,这都是误会罢了。刚才我房内丢失了一些仙石,恰巧看到梅菜执事在我房内,这不差点引出乱子来,刚才我一番搜索,发现梅菜执事乾坤袋中竟空空如也,想必不是他所为,这才一齐带了过来,弟子实在是修为不高,只能勉强将梅菜执事带到这里,还望梅菜执事宽宏大量,不要计较我的过失才是。”周辰抢在梅菜之前,将话说了出来,目的就是让梅菜吃了这个暗亏,还顺便警告一下东家人。

    “无妨,梅菜执事你且先下去吧。”掌门东鹏倒也奇怪,直接让梅菜下去,并且只字不提此事,想来凭借他的阅历,这件事情的始末,他当然也能猜到一二,却不点破,这倒让周辰感觉到了几分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