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4 云台阁争辩(上架求订阅,二更)(1/1)
作者:南山四鬼
    “是,掌门!”

    梅菜脸上隐忍的难看,不但东西被抢,还得忍气吞声,看东鹏的意思,很明显就是息事宁人,完全没有丝毫要追究周辰的打算。

    也没那胆子敢在这里闹事,只是怨恨的瞪了周辰一眼,而后灰溜溜地从地上爬起,捂住左手一溜烟儿地跑了没影儿。

    “阎安,你可知何为掌门?”一股冷漠的威压降临在周辰的身上,东鹏那双阴冷的眸子看来,质问周辰。

    “掌门,掌的是宗门命脉。不知道掌门对我的理解是否认同?”周辰面无表情,但是一听东鹏的话,就知道这老王八想要使绊子,即便是问话这样的事情,也特地让李长老在这里,无非就是找到了什么周辰哪里行事不当,准备训导一番,然后做戏个全宗门弟子们看,着云岚宗还是他东家做主。

    “太过于片面,阎安,这就能说明你为什么会办这样的糊涂事了。开设擂台,私收弟子财物,不尊吴秋实这样的长辈,强逼对方离去,空口白话,没有一点的担当,你不配为我云岚宗掌门候选人。”东鹏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似乎周辰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坏事一般。本来他还以为东鹏会借机向他发难,结果没想到却是雷声大雨点小,就这么点的罪名,说实话,也就是小错,周辰有无数种开脱的理由,在仙域,他可从没有把自己当做仙族修士。

    东鹏也算是煞费苦心,为了延迟自己的退位时间,他天天就派人去监视周辰,为了让李长老等人没有时间去监视他的儿子,他甚至愿意舍下这老脸来,与几人玩“过家家”,无非就是靠着质问周辰来吸引大家的目光。

    “这仙域的宗门也挺有意思的,连这种不算问题的问题,也能提上场面来。”听到东鹏这话,周辰不由地看了李长老一眼,心中隐隐明白了些,这李长老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也给了周辰一剂定心丸,这分明就是小事,而东鹏既然如此小题大做,无非就是想要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从而掩饰一些他不想让人注意到的事情。

    东鹏年纪这么大了,按理说也到了退位的时候,否则云岚宗也不必从第三代弟子中挑选掌门候选人,这就是想要避开第二代弟子中属于东家派系的天赋弟子,包括东言那个元婴期的修士,这些看似无所谓的点,一旦串在一起,那么真相就能浮出水面了。

    “怎么?不敢说话了吗?现在本座还是掌门,本座问你,你可认罪!”东鹏看到周辰嘴角扬起的笑容,心中略微慌张了片刻,转而一想,他还是掌门,还是老大,立刻语气又咄咄逼人了起来。

    “掌门师叔,我这儿来,还没来得及喝口水,你就迫不及待地质问我,还特地把李长老也请过来,怎么,嫌人少不够热闹?”周辰看似吊儿郎当的回话,实际上是在讽刺东鹏年老心衰,要人陪护。

    “放肆!”东鹏喝道,他本就寿元无多,最是忌讳他人这样嬉戏,周辰一副欠抽的模样,更是看得他火大。

    东鹏感觉到自己有些失态,又靠了靠坐垫,这才开口道:“我身为云岚宗掌门,本就有监督长老言行举止的重责,还需要视察长老执事们的失守之处,而你竟然还敢顶撞掌门,阎安,你置门规于何处?你置本座于何处?你置老祖于何处?”

    “不要说这么远,首先呢,我开设擂台,是因为弟子们修行不积极,常常因为闭门造车,而斗法单一,这样出去肯定吃亏,更别说与敌厮杀了,收取费用,当然要收取了,这是一种比赛制度,要维护费、要人工费、要场地费、更重要是我在场,这个费用也要出。一是一,二是二,公私分明。关于吴秋实长老,这个我就不得不反驳你了,众所周知,我刚到宗门,就已经有旨意传到了吴长老那里,但是等了三天,他都不曾让位,我只好亲自过去找了,再者我当日是发过誓言的,天道都没有惩处我,说明我没有违反誓言,这当然就不能算是失言失德了,再者掌门,你这个年纪,也的确应该退位让贤了,否则光听别人一面之词,你就迫不及待地命人来请我,这个可不是好习惯,我每天要忙很多事情的,不像掌门你这么有闲心,还叫上李长老过来喝茶,明天是不是还要举办云岚宗老年活动啊?”周辰走到东鹏身前,毫不客气的端起茶碗,将里面的茶水一饮而尽,这才放下茶碗,看都不看东鹏一眼,转身离去。

    先不说一直梦游的李长老,光是东鹏这老家伙的一番没有丝毫定罪能力的证据,就想要扳倒周辰,这简直就是个笑话,就算真的有了证据,只要不是他身为人族的秘密曝光,老祖也一定会向着他,这是毋庸置疑的,老祖一心想要清洗云岚宗东家派系,自然而然的会从各处下手,周辰知道,他只需要稳稳当当地做好这个长老,后面的事情,老祖会暗地里一一摆平的。

    “若是没有什么要紧事儿的话,掌门师叔,我可就告辞了?”周辰走到云台阁走廊处,突然站定,讥笑道。

    “好!好!好你个阎安,老夫倒要看看,你还能蹦跶多久!”东鹏气的一佛升天,二佛出窍,气急败坏的呵斥道。

    周辰岂会让他心里好过,直接讽刺道:“掌门师叔先关心自己吧,我看掌门师叔印堂发黑,有入土盖棺之难,望掌门师叔多加小心吶!”

    “你……你……气煞老夫也!”东鹏一身仙气胡乱窜动,一副杀气腾腾的模样。

    而周辰,刚说完就直接使用御空飞行的法术,早早地逃离了事发地,让那东鹏一肚子火气,无处发泄。

    周辰则是心里嘀咕道:“这都气不死你,还真是命长啊,不过也好,再让你活一段时间,让你看着我踩着你东家上位,到时候定要抄家一番,这么多年来,不知道得积累多少财富。”

    周辰离去不久,李长老也在稍微安慰了东鹏一番后,也御空离去,云台阁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