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 铸器(上架求订阅,二更)(1/1)
作者:南山四鬼
    “这里的阵法影响了地火的生态环境,只怕内部的火毒积累到了一个惊人的数目。我刚才通过戒指感应了一下空气中漂浮的地火气息,从里面感受到了一股子浓郁的火行气息,而且还有点点滴滴地黑色火毒夹杂在其中。想必这里的地火再过个五十年,就会完全废弃,到时候地火熔炼的古怪特性,就会彻底爆发,火毒将无处不在,再严重一些的话,这云岚宗最少一半以上区域没有生灵可以生存下去。”神镜的声音传了出来,语气中有些不可思议的情绪起伏。

    周辰一听,立刻在空气中抓了一把,仙气猛然在空中化作巨手,用力一抓,无数的黑色颗粒从空中掉落。

    “果然如此,这里的火毒浓度极高,只怕是因为长年被阵法压制在下,导致火毒无法正常排出,全部都累积了下来。”周辰认同道,并且心里还隐隐有些期待,想看看这火毒爆发是什么样的一个场景。

    “既然你要铸器,那么不妨借用这里的火毒,给你的仙器增加一些威慑力。”神镜腹黑的说道。

    两人边走边说,不一会儿便来到了中等炼器室的最里面,这间炼器室就像普通的农庄,只不过都是由石头搭建而成的,走入房内,气温便骤然下降,空旷的炼器室中,只有一个铸器池,旁边有着一口水缸,石壁下有着一方直通地火的小口,从里面翻腾的地火,时不时窜出火苗来,能有三丈多高。

    “小子,你且看,那火池中,火毒都快有了形态。”戒指微微发光,神镜的声音传达了出来。

    周辰好奇地看向那方火池,里面果然有着黑色的长条烈焰,像是一条灵活的蛇一般,在火池中游动。

    有三尺多长的模样,并且初生灵智,懂得吞噬其他的零散火毒,增强了自己的实力,甚至还懵懵懂懂,能够控制一些火池中的液态火流动方向。

    这屋子的整体构造是一个正方形建筑,大概在五十平方左右,屋内有一方平台,是用来冷却和打磨的。

    等到周辰探测清楚了后,便忍不住按照强上写着的手法开始引动火焰,手印加口诀,便能够将地火从火池引到一般的石台里,而原矿石,需要先放到石台下面的火口中进行冶炼。

    “等到火毒上浮,你不妨用仙力将这诞生了灵智的火毒引到你锻造的仙器之中,这火毒绝非偶然形成,里面一定还有其他的有了灵智的火毒,到时候引上来,打入你的仙器之中,将来与人斗法,这些火毒能够出其不意的战胜对面。”

    “可以试试,但是怎么封灵,这样的手段我可不会。”周辰心有想法,但是奈何不会这样的手段,只能作罢。

    神镜淡淡地说道:“你不会,但我会。我教你,等到原矿溶解,便可以引导火毒进入了。封灵共分三个步骤,一是引灵,而是祭练,三是封禁。步骤简单,手法更是简单,你用仙气镇压,然后用感知去威压火毒中的灵智,让它屈服,最后便是用精血封禁,当然了,你现在的躯体,精血取不取都是一样,可以先用阵法封禁,日后恢复了人族本体,再用精血进行封禁也是可行的。归根结底,这火毒只是下等灵物,上不了台面。”神镜的声音,情绪起伏不定,似乎是对火毒这样下等生命产物能够自由,而愤懑,他明明是生命程度最高的生灵,却偏偏陷入了无边的困境当中。

    这样的强烈的对比,周辰也能理解对方的情绪,但是周辰也要警惕,对方这样强大无比的生命体,将来会不会对他造成一些不可逆的威胁。

    关上房门,周辰没有再多言,然后直接来到石台旁的蒲团上盘膝而坐,手中一道道法决打入火池中,一股炽热的火流从管道进入石台之中,将两块原矿石包裹住。

    周辰为了锻造这件仙器,他翻阅了阎安全部的记忆,最后决定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定制,毕竟寻常的仙器,虽然攻防一体,但是还是缺了一些什么。

    思来想去,还是警棍这样的东西更是周辰,毕竟用防御材料打造的警棍,硬度更大,杀伤力也一样会倍增,并不是说防御型仙器,就真的只能防御,那只是争对其他的仙器,警棍就是特殊的存在。

    至于原矿石的锻炼之后,需要加入的材料和数量多少,都是在周辰经过精密的计算后,确认了下来,不需要再去反复试验。当然,适当的减少,会让仙器的质量有所下降,只有超过一点,或者分毫不差,才能打造出完美趁手的仙器形态,

    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但是控火这一关,便是难倒了许多炼器大师,他们的修为若是不够,哪怕经验再丰富,也没有什么用处,地火讲究的就是控火分火、这两者虽然听上去差别不大,实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铸器手法。

    控火,讲的是控制火焰大小,控制火焰强弱。而分火,则是说的将火焰中的杂质分离,进行更加纯粹的火焰锻造,这也是铸器入门级的必知。

    周辰艺高人胆大,凭借金丹期的修为,硬是强行锻造,目前还没有出现什么掌控之外的情况。那道从火口喷出的火焰,窜出了一米多高的火苗,炽热的高温,瞬间让空气都变得燥热了起来,让周辰不得不支起一个仙气防护罩,隔离外界的高温,他可没有受虐倾向,再说了这游离在空气中的火毒定然会钻入体内,还不如直接支起仙气罩,让这些火毒无从入体。

    而石台之中的原矿石,即便是在如此高温下,也依然没有什么变化,似乎这样程度的火焰,还不能达到它的熔炼点。周辰只好再次施展法决,打入火池中,将源源不断地地火引入石台之内,原矿石在周辰的感知之下,开始有了细微的改变。

    这融炼原矿石的过程,持续了三天,但是还没有彻底完成融炼,这原矿石的熔炼点比周辰想的还要更高,若非周辰修为够高,不断地引火进入,只怕单是融炼这一关,周辰就需要十天时间,才能做到现在的地步。

    又过了一刻钟后,石台内的原矿石,终于成了一大团银灰色的液体。石台内壁,已经散发着惊人的高温,现在周辰要用石台之上摆放的铁夹仙器,将这一团融炼的原矿取出,然后再用仙锤不断的捶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