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9 警棍出世(1/1)
作者:南山四鬼
    “引火毒,还愣着做什么?现在不抓紧,等下捶打的时候,火毒融入不了。”神镜催促道。

    周辰一听,连忙用仙气去控制火毒,那灼热的高温,将源源不断涌入地仙气融化,周辰颇为吃力的持续了半个钟头,才堪堪触碰到火毒的形体。

    这时,周辰又补上一道仙气,在周辰的控制下,仙气化作大手,死死地揪住火毒,而那不停摆动身躯的火毒,引起了火池的激烈反应,丈许高的火焰从火池里喷涌而起,并且在火焰中的火毒趁机攻击仙气化作的大手。

    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周辰将火毒拘到半空之中,一阵眩晕感旋即而来,让人略感疲惫。周辰知晓,这是仙气使用过度,在如此大的仙气消耗之下,带来的是身体之中异样的感觉,而火毒还在挣扎当中,一旁的原矿石液已经有了渐渐凝结的现象,最起码还要三分钟作用,这火毒才能够被拘到这两团原矿石液中来,这样才可以进行下一步。

    火毒不断地挣扎,周辰也有些恼火,这火毒的摆脱时的速度,实在有些惊人,若非周辰的仙气一直全力施展,只怕这火毒,早已将仙气腐蚀大半,从而逃脱了。

    “现在快,施展控火诀,让它感受到你的强大,自主地臣服。”

    神镜的声音再度传出,与此同时,从戒指中飞出一道虚影,就像阎安当时使用的招数一般,不知来历的兽头张开大嘴,喷吐出一道火红色的气流,瞬间击在挣扎逃窜的火毒身上。

    刹那间,原本异常活跃的火池瞬间归于平静,连同火毒都仿佛安静了下来,不再有丝毫的异举。不用神镜提醒,周辰也知道,这是祭练的好机会,因此手上的速度愈发的快捷。

    周辰右手上抬,大拇指掐住中指,猛地一点,一滴精血从中指上挤出,而后打进火毒体内,左手片刻不停地控制仙气,拘拿火毒,放入了一团原矿石液当中。而后感知力喷薄而出,压在火毒之上,原矿石液仿若有了生命,自主地将火毒包裹在内,银灰色的流光不停地闪动。

    “将仙气沉入火池,吸引其他的火毒靠拢,然后拘出一条来,再度重复刚才的步骤。”

    神镜的声音有些虚弱,想必刚才使用戒指的能量,消耗了他不少的力量。

    犹豫了一下,周辰拿出一块仙石,将其中的仙气吸纳入体,补充先前的所有损耗,但是金丹期的修士,补充的岂是一块仙石能满足的,周辰反复十块仙石,方才将体内损耗的仙气补充完整。

    这时,周辰用手一挥,一道仙气冲入火池下面,不一会儿,火池中便集拢了数道火毒,它们就像贪婪的瘾君子,不停地吞噬仙气。

    同样的步骤,同样的手法,同样的时间,这一次,周辰没有再靠着神镜的帮助,成功的将这一条火毒拘到原矿石液当中去。

    这次周辰的心态十分的平稳,等状态调整好后,便开始再度用火池的烈焰锤炼原矿石液,迫使其中的火毒与原矿石液融合。

    而这时间的漫长,超越了周辰的预料,整整耗费的时间,周辰才将火毒与原矿石液融合在一起,两者独有的特性共同存处,那银黑色的流光,就像彗星划过后留下的尾焰,冰晶之中的炽热,仿若陷入沉睡。

    “现在是时候服用破障丹了,我感觉体内的仙气已经沸腾到了顶点,只要一枚破障丹,我就可以顺利的进入金丹中期了。”周辰边说着,边将两团原矿石液置入石台之上,准备开始炼器的重要环节,千锤百炼。

    “炼器,是一种养精蓄锐的过程,在捶打器具的过程中突破,多余的仙气绝不会浪费丝毫,全部都会被这器具吸纳,若是没有突破的话,还得用仙石让它蜕变。”神镜现在的推演似乎越来越得心应手,他还给周辰推演了一番。

    说是本命无,天运成,灵智投影神魄生,未尝三百三十劫,真一无缘。

    周辰还特地问他,是哪三百三十劫,神镜只说了一句,劫来时无避,劫走时无难。总之就是细节不可触,总数不会改。

    “现在服用破障丹?”周辰从乾坤袋中拿出装有破障丹的玉瓶,疑惑地问道。

    “在等半刻钟,日月交替之时,仙界的仙气会具有侵略性,到时候你再服下,不但能够水到渠成,而且炼器时,更加得心应手。”

    神镜充满自信的说道,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既然如此,便在等半刻钟,到时候借助仙气的特异性,说不定还能将铸造的仙器提升下档次呢。”周辰有些轻松的笑道,现在他在云岚宗里混得也越来越有水准,只是人族之中的任务却迟迟没有到来,他不知道该如何去联系人族的信使。

    “小子可以了,还在发什么呆?”

    神镜催促了一声,唤醒了胡思乱想地周辰。

    周辰拍拍脑袋,正事没干完,倒是想起了以后来,这可不是个好习惯。

    周辰先是将破障丹服下,而后大手一挥,石锤入手,内部独特的阵纹结构,让得周辰灌入仙气时,无比的流畅,只见到原矿石液在捶打当中,渐渐凝结,化作两根银黑色的警棍雏形,每一次捶打之下,都有一层仙气从周辰的周身荡漾而出,而后被这俩根警棍吞噬。

    “只要有了这仙器,金丹后期我也可以斗上一斗,若是近身搏斗的话,元婴初期,也未免没有战胜的可能。”

    炼器室中,周辰汗如雨下,一道道仙气灌入,而后石锤挥舞而下,蹡蹡有力,每一次砸下,炼器室中就有地震般的触感。就连火池中的烈焰都不由自主地跳跃。

    这样反复捶打两根警棍,一共花了半个月之久,为了炼制出这一套仙器,周辰的的修为也所剩无几,毕竟长时间耗费大量的精气神,若非突破到了金丹中期,只怕又要停下来恢复一番,而不可能一口气炼制到现在。

    周辰看着两根银黑色的警棍,静静地躺在石台之上,周辰苍白的脸上却挂满了笑容。

    “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