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3 坊市交易(1/1)
作者:南山四鬼
    周辰稍微感知下,就知道这绝对是正品,那浓郁到摒弃其他能量的体现,就是那独一无二的灵气才具备的。

    灵犀角,是仙域中比较昂贵,较为难得。这种角是从灵犀的头上锯断,而且过程极其残忍,那灵犀角上的血液,是灵犀全身血肉的精华所在,需要用秘法祭练,才能提取出来,最后封禁在灵犀角下,可保证这血不衰败。

    仙域市价为一万仙石一斤,看着灵犀角的大小,最少需要二十万仙石,才能够买下。显然这人不是用来出售的,而是用来打响名声,然后租借给这坊市的门店用于宣传。

    这样的事情在坊市中并不少见,往往背后就站着什么元婴期老怪,或者直接就是东家推出来的人,他们才有这个财力物力人力,其他的就算有着灵犀角,也绝不敢轻易拿出来亮相,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个道理,在修行人的世界里是必须知晓的生存法则。

    周辰站在一旁,不说话,默默地探查周围人的修为,他可不想等下办事的时候,突然冒出一堆牛鬼蛇神出来。

    “诸位师兄弟,这件灵犀角在下看上了,可这次带来的仙石不足数。所以我准备将其余用来摆卖的材料全部九折出售,直到凑够这灵犀角的数目,早些换到手便停。”

    一个身材魁梧的汉子,站了出来,他面部带着一张人皮面具,不过看周围人的反应,应该都差不多猜到他是谁了。这汉子似乎也不在意什么隐藏,他往腰间一拍,那乾坤袋的袋口瞬间打开,一道道流光乍现,地面上很快便是出现了一个地摊,上面摆满了各类材料,有丹方、成丹、矿石、药材、灵药、铁片、玉简、锁甲、兵器、毒虫等等,应有尽有,保守估计有着十五六万仙石的存货,这人的修为至少在元婴期或者金丹后期,才有能力积累这么多的财富。

    “不错,这里的东西果然都是上品,有些比起宗门内的品质还要更高,价格也算合理。我却是缺了几样炼器材料,正苦恼无处寻觅,没想到这里竟然就有,不算白来一趟。我手上有八百多仙石,劳驾给我两块锡矿,此行不虚。”

    一个精瘦的男子立刻上前,拿捏起了一块原矿看了看,而后眼睛一亮,脸上掩饰不住地惊喜,将腰间乾坤袋取下,露出了一个小口给大汉看了看。

    旁边人一听,立即引起了兴趣,十来个人纷纷靠前,毕竟在宗门内,东西价格一般都要贵上一点,而这汉子的东西只要九折,那可就省下了大笔的仙石。

    “这位师兄,我还得检查下你仙石。”

    大汉微微抬手,略表歉意的将精瘦男子手中的乾坤袋接过,周围人的目光瞬间就放到了这里,全部盯着大汉的动作。

    这些人都是怕大汉动手脚,以前坊市中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借着查探仙石之由,掉包了别人的乾坤袋,当时可是引起了轩然大波,整个坊市差点因此而倒闭。东家甚至发出了高达五万仙石的悬赏令,最后那掉包他人乾坤袋的修士也被揪了出来,据说包括他俗世的亲人,全部都被东明练成了鬼幡,生生世世受其折磨,永世不得超生。

    “可以,你检查吧。仙石这东西难道还能作假不成?”

    精瘦男子微微撇嘴,虽然心有不愿,但是这锡矿石他找寻太久,实在是意动,所以也只能答应这大汉的要求,仍由对方检查。

    周辰一看这场面,就知道这大汉的东西肯定能脱手一大半,不管他买不买得起这灵犀角,至少今天他要赚大钱。这样的组合圈钱,放前世就叫甩货,找个由头,再给点优惠,就能骗到一堆自以为了解真相的吃瓜群众。

    周辰现在有八成把握可以确认,那个有灵犀角地蒙面的中年男子,他肯定是跟这个大汉是一伙的,而且他们中的一人,至少有着元婴期的修为,不然绝对不敢这般做派,散修有身份牌的没有多少。周辰也有自己的身份牌,但是他不会使用自己的,他来这里目的不是那么单纯,他可不想露出什么破绽来。

    “那门功法也不错,是火属性的,很适合我,这多要多少仙石?”

    一个身材中等的年轻男子拿起了一个玉简,左右翻看,顿时眼冒精光,欣喜道。

    “那门融火诀,练气功法,八块仙石,就可以拿走。”

    “太好了,比宗门内的还要便宜三块仙石,我买了。”

    大汉接过对方的仙石,稍微掂量了一下,便收进了自己的乾坤袋中,道:“若是有看上的,可要赶紧了,要不然卖完了就没有了。”

    “这铁片我要了!”

    “唉,那把仙器不错,我也要了。”

    “不要挤我,那枚荣灵石是我的,不要抢!”

    “让开点,你是不是想死啊,连大爷我也敢挤?”

    “不买就滚开,别挡着老子买东西。”

    “就是,那个给我也留一份,我正缺练气丹。”

    周围的人纷纷围了上来,一个个争前抢后,很快就就把这大汉的摊子扫了一空。

    其他摊子看到这边大汉的生意如此火爆,一个个眼红的要命,扯着嗓子大声叫卖,就像凡尘中的街边小贩一样,一个个的脸红脖子粗,大声叫卖自己的货物,似乎声音越大,越能吸引人一般。周辰暗中打量了许久,发现这里的大多数都是练气期,还有少许的筑基期,金丹期修士只有寥寥数人,唯一值得注意地便是那摆摊大汉和那个蒙面中年男子。

    这俩人的修为,周辰实在是看不透,他们身上似乎有某种法宝,可以屏蔽周辰的感知,他们俩人在卖完地摊上的货物后,便结伴匆匆离去,似乎对这里其他的东西一点都看不上眼。

    这时,周辰看见,十来个筑基期的修士,穿着统一服装,正拦在那俩人的前面,似乎是在盘查身份,毕竟一次性出售了这么多的东西,要是有丝毫的问题,这些坊市的创建者,绝对要大出血一番,所以他们这些巡视的一点也不敢轻视。(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