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章 人生如戏(1/2)
作者:目贼儿
    石英倔强的眼神看着江帆,说出了一句让江帆的心从头凉到脚的话:

    “我记得姑姑将我引入老五海法门的第一天便警告过我,一个老五海收集别人的毛发、指甲、血液……从来都不是用来救人的。”

    “什么?”

    “总而言之,姑姑采集你身上的血救你大伯之类的话都是骗你的!他或许真的能救你大伯,但绝无不能是用这种方式。”

    “怎么会这样?她不是你姑姑吗?按说以我们两家的关系,她没有理由害我呀!再说如果她真要害我,为什么又要救我呢?”

    “不知道,也许她几天前是真心想要救你,但现在她是真的要害你,从她说要采集你的精血时起我便知道她已经改变了主意,为以防万一你还是尽快走吧!”

    石英的话无疑是发自内心的,以她对老妪的了解,她所说的内容不会有假。

    老妪需准备器皿很可能就是专门对付他的,好在她明天才能回来,江帆有一夜的时间逃出升天。可是当他准备背起大伯逃命的时候,看到躺在床上的大伯,江帆愣住了,他想起了老妪临走时说的话:“长明灯不能熄灭,大伯的身体不能移动。”

    这让他如何走得了?

    石英看到江帆盯着大伯的方向目光呆滞的样子,心中也是一急:“怎么办?”

    江帆叹了口气,看来自己今天无论如何是走不了了,丢下自己的亲人独自逃生,换做以前的自己会毫不犹豫的去做,因为那个时候自己根本就没有亲人。

    可是现在情况完全不同,大伯对待自己有如亲儿子一般疼爱,这一趟出生入死就是为了给自己增加一个灵根,遇到危险的时候弃之不顾,还算个人吗?

    这种事江帆无论如何干不出来。

    石英也知道江帆在想什么,所以她没说话,而是静静的看着江帆,等待他的决定。

    过了一会儿,江帆舒了口气,精神一振,喃喃道:“哼!我背着大伯逃了一天,在山林中昏迷三天三夜都没有事,怎么到了这里就会出事?那老太婆临走时特意提醒我‘长明灯不可熄灭,大伯的身体也不可移动’的言语多半并不是实情,而只是她不想不让我离开的一棵‘栓马桩’而已。”

    石英点点头,同意江帆的判断。

    江帆走向大伯,低头看了一眼床头的长明灯,再看看大伯苍白的面容,站住了身躯,双眼止不住流下泪水,摇头道:“不行!我就算是猜出你姑姑在诓骗我也绝对不能移动大伯,万一我判断错了岂不是我亲手杀死了大伯?不行!这是一个很愚蠢的决定,我绝对不能移动大伯!”

    石英急道:“可是明天我姑姑真打算对你不利怎么办?你不知道我姑姑有多厉害!”

    江帆决然道:“世间最令人恐惧之事,唯死而已。我现在连死都不惧,还有什么可怕的?大伯此行都是为了我,我不能丢下他一个人逃生,更不能让他因我而死。现在唯一的出路是留下来和你姑姑周旋一番,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石英问道:“可是我们连姑姑打算对你做什么都不知道,如何周旋?”

    江帆道:“以你姑姑的实力,想杀掉我们是轻而易举之事,可是她并没有这么做,而是选择出言欺骗,可见她想从我这里得到某种东西,这种东西必须是我心甘情愿给她的,用死亡来胁都毫无意义。”

    石英问道:“精血?”

    江帆摇头:“不是!精血即便我不想给,她也可以自己动手取。”

    “那是什么?”

    “不知道,所以我猜要精血只是她计谋的第一步,我想,得到精血后她便会跟我提她真正想要的东西了。”

    石英听到此话站了起来,颤声道:“我知道了!”

    ************************************************

    次日,

    天刚蒙蒙亮,江帆睁开了眼睛。经过一夜修炼,体内的灵气已完全恢复,而且他隐隐感觉自己即将突破炼气期第六层,要知道他在十几天前才突破第五层!看来这几天出生入死的经历,对他的修为反而是件大好事。

    江帆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今天将是他此生以来独自面临的最大挑战。昨夜他已经将这里的情况传讯回家中,家中高手前来救援需要一天时间,等三爷爷到达此地的时候,不管她是老五海还是老六海,谅她也翻不起什么浪来!

    江帆要做的只是拖延时间,一天就好。

    突然,挑帘栊老妪从外面走了进来,她看见江帆站在屋中似乎颇为意外。

    “呦!江少爷已经起来啦?怎么不多睡一会儿呢?”

    江帆躬身施礼:“拜见前辈!晚辈睡得不沉,听到屋外的鸟儿鸣叫知道天已大亮,打算到屋外看看自己能做点什么。”态度一如昨天的恭顺有礼,丝毫看不出有任何异处。

二十五章 人生如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