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收购好莱坞电影公司2(1/1)
作者:心心心相惜
    大卫弗兰克尔今天地心情很糟。天籁.2他敢打赌是这十八年以来最糟糕的。就在今天早晨的时候,麦克肯钠父子打电话给自己说要和自己谈谈,结果他就知道了公司要被出售地决定。老扳这两年的生意一年不如一年,他也有所耳闻,但是他没想到的是老板居然到了出售电影公司的地步。弗兰克尔的梦想是,老板某一天会出一笔钱拍摄一部轰动好莱坞的电影,不过这个梦想已经没有实现的那一天了。他没有自不量力地想要和环球、华纳、米高梅、派拉蒙、哥伦比亚、...这样的巨型公司抗衡。他只是想看到自己管理的公司能出一部好电影而已。

    更令他没有想到地是,老板居然将公司卖给一个日本人,那是老扳在亚洲的生意伙伴。在他地印象中,亚洲人是古板和小心谨慎的。而好莱坞是个被华尔街控制着。用金钱说话的地方,他不相信亚洲人会有魄力投资拍一部大制作的电影,他更不想服务于尊崇上下尊卑的亚洲人。

    “也许新老板会让黄皮肤的人来当这个总经理。我应该考虑另谋生路了!”弗兰克尔在心中对自己说道。

    双方的谈判进行的很快,前后只用了三天。如同去级市场买一耀可乐,甚至都没有他预想中的讨价还价,看来老板是真得需要大量的现金来弥补生意上的亏空。一周之后,日本的华纳电影公司的指定的代理人将要过来,这也是弗兰克尔给自己做最后决定而设的时限。

    “您是大卫弗兰克尔先生?我是日本华纳影公司的陈三,我们亚洲人一般喜欢称呼别人的头街或者职。但在华夏还有一句话,叫做一山唱一山歌。您叫我陈就行了!”在洛杉矶香格里拉酒店,弗兰克尔见到了那位代理人。比他想象中的要年轻得多。

    “陈,我就是大卫弗兰克尔。您可以叫我大卫就行了!”弗兰克尔小心谨慎地说道。

    “大卫,是您亲自开车接我,太感谢您了!”6明面带微笑,对方的谨慎让他感到有些可笑。

    “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您对交通不熟,我来接你,是让您早点熟悉一下大洛杉矶地区的环境,对将来的工作有利。”弗兰克尔说道,“陈,你以前做过演员吗?”对方纯正的英国伦敦口音的英语让他有些吃惊。

    “演员?哦,偶尔客串过,都是些小角色。”6明笑着回答道。

    “哦,陈,你不但英语的熟悉程度让我吃惊,另外你的长相和前几天我所看到的一部亚洲电影的男主角很像,不过没有你看起来更酷。”弗兰克尔恭维道。

    “语言只不过是一个工具而已。大卫,如果你的华语很熟练,在亚洲也不会有人将你看作一位普通华夏人的。至于你说的那部亚洲电影,那里面的男主角确实是我临时客串的……”

    “啊……”弗兰克的嘴张大的可以容下一个鸡蛋,满脸不相信的打量着眼前这个年轻的有点过分的年轻人,原来亚洲来的老板还是位大明星,这也太能扯了。

    “这听上去很有些不可思议吗?不过还是让我们回到正题上吧,您现在最担心的其实还是怕未来不好管理麦克肯纳影业公司吗?您放心,我会将所有的细节一一交付与您!”酒店外,弗兰克尔找到自己的丰,打开后车门,但6明却拒绝了。6明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

    “坐在后面,咱们就有了阶级之分、主客之分、亲疏之分。坐道了前面,咱们就平等了。”6明笑道。

    “悉听尊便!”6明的举动让弗兰克尔增添了不少好感。

    “你可以将我看成老板,但我更希望你将看作是一名演员,我来到这里是为了拍电影,而不是要管理一家公司地。”6明瞅了一眼正在专心驾驶汽丰的弗兰克尔,“你为这个公司服务了十八年,让一家小公司在好莱坞这个遍地是同行的地方活得有生有色,还有谁会比你更适合当这个总经理?”

    弗兰克尔有些不明白。

    “华夏还有句俗话。叫做树倒赫猴散,意思是说这一个组织的主心骨离开了,其他依附于这个主心骨的人就要离开了,因为新来的主心骨通常会另起炉灶。””6明看着前方,“不过,我不这么认为,公司的管理我不会插手。你,大卫弗兰克尔先生仍然是总经理。不仅如此,我需要你招贤纳士,因为我们需要大干一场!”

    “者的吗?叶,真得要投资拍片吗?”弗兰克尔有些兴奋。6明在他心目中的好感已经增长到百分之九十。

    “那当然,我花了五千万美元,跨过太平洋。不是来观光旅游地。怎么样大卫,愿不愿意帮我?”6明诚恳地道,“我听说美国人为了成功,都愿意冒险一试的!”

    “当然!现在我有点相信,麦克肯纳影业公司被收购也许是一个转折点。”弗兰克尔有些手舞足蹈,双手甚至离开了方向盘。

    “当心!大卫,在拍电影之前,你得将我安全送到目的地吧?”6明开玩笑道。

    “对不起,叶,我太兴奋了!”弗兰克尔道歉道。

    有的时候,人生就像一场梦一样,受美国9.11事件的影响,席卷美洲的金融海啸一样,美国经济遭受重创。要不然像麦克肯那影业这样的好莱坞电影公司怎么会甘心被一家日本电影公司收购呢。不过既然木已成舟,生活还得继续过下去,6明也难得的正经了起来,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无所事事,毕竟现在的公司还没有顺利交接。日本电影产业进军好莱坞这在历史上好像还是第一次,也许上一次实在是6明记忆中的异界中出现过,米高梅,哥伦比亚都是日本索尼旗下的子公司,哥伦比亚还是韩国三星电影集团的公司,放在这里简直不得了,不过6明也没有精力探究这样的琐事了,先把迫在眉睫的事情搞定才是最重要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