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聚会4(1/1)
作者:心心心相惜
    张国强不由感叹:“你三天狂赚2ooo亿美金,已经比我赚钱的度不知快了几百倍,想当年想你这样年纪,我还在为生计而奔波,别说六十亿美金,就算六十万港币都拿不出啊。..”

    6明知道张国强的身价大概1o多亿美金,当然潜在的影响力更大,他和自己还差的远,笑着摇头头道:“话不能这样讲,张先生挣的钱是靠实业一步一步赚过来的,我捞的这些钱却只是偏门,可一不可再,所以我还是佩服张先生的紧。”

    周振业笑着点头:“本来我还想提醒你,你懂得这点就好。”

    郑志刚这时眯着小眼睛问:“阿三,有了2ooo亿的巨额资金,你后面有什么打算呢?”

    “哈哈,当时赢得侥幸,现在还后怕呢,其他的事情还没想过,现在只想放松一下。”6明笑道,“听说志刚兄也喜欢玩游艇,我已经从法国订购了一艘,下个月就差不多送来,到时候咱们一起出海。”

    “好啊,下个月的青岛游艇俱乐部将要召开迎新拉力赛,到时候我介绍你入会,咱们一起玩吧?”说完志刚侧着身子靠近6明一些嬉笑道:“青岛的美女真的很热情,到时候为兄介绍几个你认识。”

    虽然郑志刚的声音很小,但郑裕彤还是皱了皱眉:“不要带坏了小陈..,”

    众人一时无言,但都被6明的惊人之举给震惊,暂时还要把这个消息慢慢消化。

    教训过了郑志刚,郑裕彤明,“不过你知不知你这三天下来,令多少美国证券基金公司破产?”

    “没有几十家,也有十几家吧。”6明有些赧然,却依旧理直气壮,“愿赌服输。我若押反,怕血本无归。”他说着想起一句电影台词,当下用调侃的语气说出,“出来混,总归要还。”

    “哈哈哈,说的好!”一个洪亮的声音从厅外传来。

    声音底气十足,听得6明暗暗一皱眉头:这些个大佬的出场方式怎么都这么诡异。一个二个都爱偷听一段再出现。不过腹诽归腹诽,还是和几人一起连忙起身相迎——邵六叔到了。

    邵逸夫今年七十有五,矍铄得很,精神好过普通五六十岁的老头。6明心中忍不住有些感慨。

    今天之所以邵逸夫会过来,周振业已经跟6明说过,现在恒记珠宝业务展迅猛,已经有过香港四大传统珠宝公司的势头。珠宝行业要推广,当然少不了明星代言做广告之类的。所以通过6明这层关系,周振业就和郑裕彤和tvb的高层牵上头,在香港的宣传推广业务,周振业全部交给了无线做代言。这可是一大笔广告合同,因此,周振业的邀请,邵逸夫还是很给面子,竟然亲自来了。

    招呼二人坐下后,邵逸夫道:“方才我们只听到话尾,之前你们说的什么那么热闹呢?”他说归说,眼睛却童。他很疼这个漂亮小姑娘。此时的周童虽然还在上学,但对于娱乐圈兴趣也很浓,再说了跟邵逸夫夫妇也很熟了,因此忙上前挽着邵逸夫夫妇的胳膊,亲热的不得了。

    周童果然没有让他失望,三言两语把刚才众人议论的事情讲清楚,令邵氏夫妇面色几变,明的眼光也不由得多了些内容,让他隐隐打了个寒战:打我主意呢?

    果然,邵逸夫开口:“真是后生可畏啊,”他明,“小陈啊,你好像是前年才进入娱乐圈的吧,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你能够创出偌大的名声,真够厉害。不过,你手中一下子多出这样多现金,有想好怎样处理没有?”

    邵逸夫并非出身于贫苦人家。他的父亲在上海拥有一家颇具规模的颜料公司,可邵氏兄弟无人继承父业,全数进了娱乐圈。他于1926年追随兄长赴马来西亚开拓南洋电影市场,由职位最卑微的电影放映员做起。由于当时邵氏刚起步,并没有自己的电影行网络,他只能自己挑着装影片和器材的担子跑遍马来西亚的每个角落,到有华人聚集的地方放映。

    正因为这样,6明才更加得佩服这位香港娱乐圈得传奇人物。而且在脑海里关于异界香港邵逸夫的资料6明已经快在香港拍电影卖电影的人大多喜欢以“文化人”自居,不过邵六叔倒愿意诚实地承认自己是一个生意人。影评家们常常指责邵氏出产的影视作品“媚俗”,缺少艺术价值,产量大传世少。但仅以商业价值而言,专走小市民路线的“邵氏出品”称霸香港电影市场近二十年;常被斥为盛产肥皂剧的tvb,也能常年坐拥本港收视率和广告收入之在营商方面,六叔则与所有对成本錎铢必较的香港老板并无差别,他甚至为此闹出了笑话。

    例如,当年尚未成名的李小龙曾找他毛遂自荐,欲以每部一万美元片酬拍电影。但邵逸夫认为此人太狂妄而把价码压至每部25oo美元。结果李小龙掉头投奔了六叔的竞争对手嘉禾,致使邵氏错失了香港电影史上最具票房号召力的“金鸡”。另一次是他拒绝了一名剧务要2o元买1oo个生煎馒头给片场工作人员的申请,理由是公司内部食堂所卖的馒头一个纔一毛钱。结果,出外景的工作人员因没有早餐吃而闹罢工,邵氏为此损失了近万元。

    事后,六叔的太太方逸华只好戏谑地告诉公司同仁“他可省了十元”。则笑话,6明就忍不住笑得喷饭。那些所谓得名人也和普通人一样,也有这样那样得缺点,之所以世人景仰他们,媒体得包装占了大部分得原因。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自身得人格魅力,就连伟人尚且有三分缺点,何况常人呢。

    不过这里的邵逸夫6明并不熟悉,但也是t人................

    (未完待续。)公告:本站推荐一款免费app,告别一切广告。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下载安装appxsyd(按住三秒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