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浪迹人生5(1/2)
作者:心心心相惜
    至于让陆明扔在垃圾筒上的小混混,一直在吐着白沫,晕迷不醒。

    江小丽不知道同学阿浩他们假借陆明的名头迫两个小混混还钱,一路跟着陆明,装出最乖巧的样子。

    陆明带她路过一间发廊,忽然停了下来,道:“你,把五颜六色的头发都剪掉,我去找房子。一个小时,我会回来!”

    “那岂不是要剃光头?”

    江小丽一听,失声叫了起来。

    陆明不答话,很冷酷的走了。

    江小丽看着陆明的背影好一阵子纠结,最后咬了咬嘴唇,走进了发廊。

    经过好一番寻找,陆明终于定下了一间距离学校并不是很远的房子,一室一厅,有个小厨房,后面还有个凉衣的小露台。虽然租金每月八百五十块但多交一个月房租为押就行,而且房东也不问陆明拿什么证件登记,听说租住的人是江小丽,只在合同里写下名字,没有多问。

    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江小丽又已经等在马路边上。

    陆明第一眼差点没有能认出来,因为她剪了一个男孩子式的短碎发,又把头发染回黑色,感觉整个大变样了。

    现在的江小丽朝气蓬勃,青春活力非常,她那小脸没有长头发的遮掩,露出幼嫩白晰的肌肤,上面微微泛着少女的红晕。特别身穿一身校服,配合清爽的短碎发,感觉她就像一只随时都要飞起来的小鸟,是那般的活泼,是那般可爱。

    本来陆明想把钥匙往她手中一塞,就完成任务的。

    现在看看,这小女孩是没人疼,才变成之前那样叛逆和堕落的,如果好好管教,青春年少的她还有无限希望。

    “饿了?”

    陆明走近。还没有说话。就听见江小丽肚子有点咕咕响。

    “嗯!”

    江小丽红着小脸。低下头。手指摸了摸自己秀气地鬓角滴水发丝。不好意思地嗯哪一下。

    陆明也没有刻意地找什么吃饭地地方。只是随便带她到一间饺子馆。江小丽点了个水饺。看着陆明。挥手让伙计上水饺。热腾腾地水饺端上来。江小丽没吃两个。忽然眼圈红了。眼泪大颗大颗地掉在碗里……她想起父亲。上一次他带自己来吃饺子。还是自己十岁生日时。现在几年过去了。自己十五岁生日都快到了。可是他……

    对于江小丽地落泪。陆明心中微酸。这小女孩肯定是想爸爸妈妈了。

    父亲挂了。妈妈也跟人跑了。真是有够凄惨地!

    陆明递了张纸巾过去。江小丽接过时。都觉得有些惊愕。带着哭音说声谢谢。然后迅速抹干眼泪。埋头干掉碗中地水饺。然后。抬头看着陆明。

    等着他地吩咐。

    “现在,去买衣服,半小时内搞定,价钱不能超过三百,你想想新居有什么生活日用品要买的,价钱控制在两百之内!”

    陆明说话就像发放任务,清晰简练,江小丽越觉他是个国安局的特工,一看陆明再递五百元来,带点欢喜地接过,又朝他点点头。

    “我在外面等着……”

    陆明领着江小丽到一个大超市前面,说:“动作快,时间只有半小时。”

    半小时后,江小丽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气喘吁吁地冲到陆明面前。

347浪迹人生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