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跟谁坟前造小人(2/2)
作者:日光族

    吴秀娟一惊,刘二撒腿就跑。

    跑得气喘嘘嘘,一直出了山坡才停下,心里忍不住想:秀娟嫂子怎么在坟地里造小人,她男人刘关根不是去城里打工了吗?回来了?

    一想起这个,他又想到了哥哥刘大。

    刘大也是在城外打工,家里爹爹死得早,刘大初中没毕业就跟人去城里打工了,刘二后来能读书全靠哥哥寄回家的生活费,刘大说上大学才有出路,他要供弟弟上大学,刘家以后能出个大学生,光宗耀祖。

    这让刘二非常感动,功课也非常用心。

    哪知道,前几天城里一起打工的舅姥来电话,大哥出事了,等拿回来时,好好一个大活人,已经变成了一堆骨灰。

    想到这个,刘二又掉下几滴眼泪,刚才看到秀娟嫂子造小人的画面也就淡了。

    下了牛头山,进了牛家村,好些个阿叔阿婶公公婆婆跟他打招呼——

    “二狗子,大狗子走了,你要好好用功啊!”

    “二狗子,考个大学出来,让你哥哥在地下也能闭眼。”

    “想开点啊……”

    二狗是他的小名。

    说这些的都是跟刘家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的外姓人。

    然后到了自家门口,看到一堆亲戚围着,见他回来就七嘴八舌——

    “二狗,你娘卧病在床,老大又走了,我们商量了下,你也甭读书了,先照顾好你娘,然后去城里打工吧!”

    “小二啊,你婶子病了,家里都揭不开锅了,上次借你家的五百块钱,能不能先给我应应急?”

    “小二,跟你家娘去说说,二舅家买小猪仔,还差六百块,上次你娘借了六百二,还了六百,二十就算了。”

    刘二明白了,这些都是来要钱的。

    刘大死的冤枉。

    听舅姥说,不属于工伤,而是他们打工的建筑工地挖出来个古墓,古墓大得很,许多人说墓里面有宝贝,得个一件就能成百万富翁。

    刘大和舅姥趁夜摸进古墓里去,结果里面早就有不少人,后来还真挖出一个放金银的盒子,大家一哄而上争抢,导致古墓倒塌,一块大方石砸到了刘大脑袋,等挖出来时早就没气了。

    建筑工地的工人有保险,但很少,并且是偷挖古墓死的,不算工伤,最后保险公司联合建筑公司,一起给了刘大四万块钱的死亡金,这事就算了了。

    这些本家的亲戚,知道刘家还有这么一笔钱,都是来要钱的。

    手快有,手慢无。

    往常有刘大每月寄回家打工钱,他们不着急催,现在刘大没了,家里没了大笔收入,刘二读书更是要费钱,他们怕以后拿不到钱了,就赶紧过来催。

    可是这一路下来,叫急救车的钱、火化的钱,买骨灰箱的钱,殡葬的钱,摆豆腐宴的钱……,四万块早已经去了一半。

    刘二看到人群中,三伯祖的儿媳妇,也就是秀娟嫂子的婆婆也在,催自己要三百块债务,理由是她媳妇儿卧病在床,要吃点营养。

    刘二心说,你媳妇不是跟你儿子在坟地里造小人吗?那歌唱得多起劲,哪里是卧病在床?

    他开口道:“七婶,关根哥不是回来了吗,难道没给秀娟嫂子买点营养品?”

    七婶眼一瞪:“谁说的?你关根哥在城里打工,现在正是忙的时候,哪有时间回来,二狗啊,你要不读书了,我跟他说说,你也去他那边工地做活,每天能有八十块呢!”

    刘二心里一咯噔,关根哥没回来,那秀娟嫂子跟谁造小人呢?

    难道是坟墓里的死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