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日四十章 乐游原 动手?(1/2)
作者:墨香絃音
    ‘这里就是乐游原阿?’,阿香看着眼前这块平地,她轻轻撩了撩被风吹乱的秀发,神情舒畅,‘恩,风景真好,气候也好舒服,难怪长安人都喜欢来这里。’

    几年时间过去,阿香已经成了个大姑娘,健康得小麦色肌肤,水灵灵得大眼,充满智慧光芒,高挺得鼻梁,显示出坚毅得性格。

    ‘北边那块也是乐游原吗?’,阿香指着北边一个山坡,李诚泰跟了过来,看了一眼说,‘也是有人这么说,不过真正得乐游原在这里。’。

    乐游原,长安著名的景点之一。想来大家都听过,不知有多少诗人登乐游原后,留下脍炙人口得诗句。

    乐游原位在长安东南得修政坊,面积其实不大。会有名,是因为整各城安城自此向西地势越来越低平,又有多水流经,导致长安城颇为闷湿。这里比较高,比较凉爽。

    这一带,和从延兴门进来的这一东南地带,因为其地势较高,是长安除了大明宫外,较为怡人得所在。

    其东南濒临曲江,由此观曲江,景色更胜,可以一眼看尽曲江,将其景色收入眼底。杜甫得的登乐游原诗,是这样形容得。“阊阖晴开詄荡荡,曲江翠幙排银榜。拂水低回舞袖翻,缘云清切歌声上。’

    从乐游原所在的修政坊往北两个坊,是升平坊。那里也是一块高地,两者并不相连。升平坊东北处为最高,然后向东北东缓缓倾斜而下,进入了新昌坊。在新昌坊东侧,靠近城墙得地方,又缓缓拔高,这里建有一所著名的青龙寺。

    也有人把那里当作乐游原。不过,这里看不到曲江,风景略差了一些。

    ‘今天是个出游得好日子。这天气真好。’,大头双臂高举,感受乐游原上得轻爽怡人,虽然乐游原其实也不高,不过这高度刚好,既不难爬,也可以避免长安的暑气。

    ‘好什么,昨天我们就该来了。’,一个瘦高的身影在大头背后呻吟道。‘啰唆,昨天不是人多吗?今天少一点。’,现在改名叫李意宁的大头,瞪了这人一眼。

    (分明是你昨天忙着赚钱了,才故意拖到今天。),这话瘦高个没敢说,只能说,‘赶快把吃得摆出来吧。来都来了,先野餐比较重要。’,他摇摇晃晃,还摸得肚子表示自己已经饿到没力气了,先吃饭吧。

    ‘李诚泰,你就知道吃。’,阿香气得一瞪眼,‘这么多年了,那一餐饿着你了,就知道吃,先去招呼学弟妹他们。把他们安顿下来再说。’

    ‘越来越唠叨,当心嫁不出去。’,胖球,也就是李诚泰,嘟嘟嚷嚷得念着,‘你在说什么’‘没有,我什么都没说。’‘那你还不快去。’,李诚泰急忙凑过去那群新加入得孩子那边,假装帮忙。

    基本上根本不需要他做什么,抚育院收养得孤儿,一定都会先接受队列得训练,教导起来不用太伤脑筋,他们可比后世得学生乖巧多了,遭受到磨难,让他们分外珍惜现在稳定得环境。

    ‘虎哥。’,李诚泰走到李虎身旁,李虎就是小虎了,已经混入神策军当一个队头得他,今天特别告假,一起参与今天的活动。

    ‘又被阿香骂了?’‘阿香越来越唠叨了,都快变成管家婆了。’,李诚泰抱怨道,‘她就不知道,我期待重阳糕,期待多久了。好不容易等到重阳,又拖了一天。’

    李虎笑听李诚泰抱怨,入了军营也有数个月了,今天他好不容易告了假,才得以见到自家这些兄弟姊妹,整好队,清点好人数,确定没落了谁,李意宁开始安排每个班得位置,分配食物。

    ‘真好吃。’,李诚泰一屁股坐下来,就夹起一块蓬饼,放入嘴中,阿香瞪了他一眼,对小虎说,‘虎哥,你在军营里面过得怎么样阿?会不会很辛苦?’

    ‘不会。’,小虎摇头,‘其实神策军也不怎么操练。只要有钱打点上司,上司也不太会管你。’,曾经大唐最精锐的边军,调入京师拱卫,掌握在宦官手里后,早就不复当年锐气。

    ‘这样得军队还能打仗吗?’,李意宁疑惑道,虽然对军事一窍不通,可是他们在李忱的通才教育下,多少有些认知,军队要常训练。可现在与他们的认知明显不同。

    ‘当然不能了,现在神策军哪里还有战力可言。’,小虎苦笑,‘不过我可没放松训练,照样还是操练。’‘可是这样,不会变成其他人眼中钉吗?’,李诚宇迟疑道,虽然还很年轻,可是背符伯调教过几年,他对一些人心阴暗面,多多少少有些了解。

第三百日四十章 乐游原 动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