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二(2/2)
作者:混天杰

    “是吗?咦,真的耶!”所有孩童跟着向天望去,唯有一男孩抱着身子瑟瑟发抖。

    “杰,你怎么了?”看见男孩发抖,一人关怀地问道。

    “救命……救我……”男孩低着头,没有人能看清他此刻的挣扎。

    男孩喃喃间,浑身竟泛起一团乳白色的烟,脚下也升起一个乳白色的转轮,那九道白色光轮也再次显现于世。

    “这!!……”所有孩童都在惊惧。

    “救我……”脚下乳白转轮竟在呼救声中越变越大,最后将所有人囊括在内。

    天空中的乳白流星一直滑落,却毫无消散的迹象。

    当转轮扩大到半径十米,便不再扩散。内里的人想要逃出转轮,却发现自己的身体竟无法动弹分毫,只能如石像般呆呆站立。

    唯一能动的是那呼救的少年,他抬起了头,看着所有的人。本就是血色的左瞳此刻发出渗人的血光,黑墨般的右瞳却显得深邃沧桑,看在所有人眼里,那就是一个可怕的恶魔。

    “救命……”他看着所有人,样子像是在颤抖,灵魂像是在哭嚎。

    在他的视线内,所有孩童的身体都缓缓流出鲜血,表情也变得狰狞。

    “不要……”男孩呢喃着,他转头看向其他人,可是,这里所有的人都面临着同样的境况。

    “不……不要……”所有人的身体都在消散,只有他在无助的看着所有人。

    这是一片似有似无的天地,乳白的转轮缓缓旋转,里面除却那血眼恶魔外所有人都在缓缓消散,天空湛蓝无云,唯有那乳白的流星缓缓滑落……

    另一边。

    “来了吗?”男子抬头看着天空。

    “糟了,儿子不知道去哪了!”一个女子显得很着急。

    “找过了吗?”

    “都找遍了,方圆几里内我都找了,我都看不见他的影子,甚至连气息都消失不见了。”

    “燎,你这家伙,让我们好找啊!”天空中传来一声清晰洪亮的声响。

    “伯伯……”男子恭敬的行礼。

    “免了,这次找你回去其实是我族有难,否则这么多年来会让你在这逍遥度日?”

    “伯伯,请通融我些许时日,我的儿子现在不知所踪,我想把儿子也带回族中。”

    “你有儿子了?不错,说起来我还是他爷爷,就给你一日时间吧!”

    “谢谢,玥,我们快去。”

    一天后……

    “还是没找到吗?”男子的声音有些着急。

    “没有啊!这该怎么办?”

    “我也没有任何线索!”

    “哎!他到底去哪了啊!”

    “嗯!”被称伯伯的人看了看手中的戒指,“快回去,此时族中有难,叫我们速回。”

    “可我的儿子怎么办?”女子吼道。

    “要不,我们两留下其一?”男子出声。

    “这次关乎家族存亡,需要每一份力量,这样吧,留下一封含有传送法阵的信函,只要他滴一滴他的血就可以传送到你的身边,这应该就可以了!”

    “只能如此了!”说着男子写下一封简短的信,放到桌上,用杯子将其固定。

    “走吧……”男子咬着牙。

    “嗯……”女子不舍回头。

    三人踏步虚空,空间碎裂,三人绝尘而去。

    两天后……

    这个山村迎来了它的厄运,所有的孩子失踪消失,之后一队外国士兵来到此地,将这里所有人屠戮殆尽,大火也无情的焚烧了这里的一切,唯有那张被灵所守护的国旗。

    ……

    男孩已经不知道在这个乳白转轮中呆了多久,所有人都死了,天空中的流星也不见了,唯有他自己活了下来,在那如地狱的场景中,他只能无助的哭号,最后整个人晕倒在地。

    当他醒来后,乳白转轮消失不见,他也重获自由,缓步离去,这里他没有任何的留恋,眼中的泪水早已干涸,脚步也有些轻浮。

    他看到一颗石子,一脚将其踢飞,又看到一个戒指,同样的踢飞,而那戒指落地后,在所有人都无法看见的情况下漂浮远遁。

    再次回到那个熟悉的村庄。

    “咚……”男孩跪倒在地,他的眼中是一片被烈火焚烧的废墟,唯有那张国旗在空中飞扬……

    三年后……

    一座不知名的城市内,当初的男孩此时衣衫褴褛,他的背上是一包沉重的货物,缓缓放到指定位置,男孩走向一条长队。

    前方有人正在发工钱,一个人拿了一个金币,高兴的离开。

    轮到了男孩,发工钱的人瞄了他一眼,然后扔给他十个银币,“滚吧!”

    “是……”男孩低着头,看不出表情。

    一人拍了拍男孩的肩头,似乎要为他打抱不平,但当他看到男孩的脸时,他愣住了,他的所有动作都停止了,僵硬的站在哪里。

    看着此情此景,男孩缓步离开,留下了那僵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