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〇九章 铁针杀青健(1/2)
作者:寂寞宇宙
    话说梅超风和郭靖的这一场碰撞,在钱青健的出言提醒之下,后面的剧情就跟记忆中有了不同。

    原本记忆中是此时黄蓉设定了十招为限,而郭靖又诚实地加上了五招,与梅超风约定十五招比拼,并且请梅超风身后的高人做见证的。

    但是眼下不同了,梅超风没再废话,直接就向着郭靖说话的方位发动了攻击。出手就是狠辣绝伦的“九阴白骨爪”。而郭靖自然不敢怠慢,使用降龙十八掌来对敌。

    或许是因为梅超风轻敌,也或许是因为她目不能视,再加上降龙十八掌的招数比一般拳法精妙,只一个照面,梅超风就已经被郭靖一章击中了肩头,登时后退了一步,然而她的武功毕竟诡异,刹那间又回到了郭靖的身前,手抓如电,已经拿住了郭靖左腕的“内关”、“外关”、“会宗”三穴。

    郭靖危机之中,将降龙十八掌留有的余力聚起,使了半招“潜龙勿用”,再次打中了梅超风的肩头,“嘭”的一声大响过后,两个人骤然分开,梅超风屹立场中不动,而郭靖却是背心撞上了一根厅柱,屋顶瓦片、灰土纷纷跌落,厅中四角站立的众庄丁都被吓得逃了出去。

    钱青健看见此景,只觉得有些不对劲,记忆中第一招不是梅超风倒退三步么?为何只退了一步?而在第二招时,是两人同时倒飞各自撞到一根厅柱,可眼下还是这两人交手,怎么跟记忆不一样了?

    灰尘弥漫之间,梅超风与郭靖乍分又合,再次斗在了一起,两人均知此乃舍命相拼,各展所学,不敢留手,大厅中只听呼呼风响,梅超风纵跃前后,从四面八方进攻。

    郭靖情知对方招数精奇,便按照当日洪七公教给的法子,对付桃花岛的奇妙武功,直接把降龙十八掌中的十五掌连环往复使出,就可处于不败之地。

    洪七公的办法果然神效,两人爪来掌往,狠斗了二三十招,梅超风竟不能逼近半步,这多少也有些刚才钱青健对朱聪的味道了,只不过这两人所使的武功,却比太祖长拳与分筋错骨手高明的多。

    由是一来,只把黄蓉看了一个笑逐颜开,一时之间都忘了和钱青健打赌输了人的事情。

    而江南六怪看得挢舌不下,陆乘风父子看得目摇神弛,杨康更是看得心底冰凉。

    江南六怪既已知道郭靖跟洪七公学了武功,自是满心欢喜;

    陆乘风心想,师姐如此武功,若是跟我算起旧账来,陆家庄焉有幸理?

    杨康则在想,两个月前还能稍占这傻小子的上风,怎么转眼他就变得这么厉害了?这丘处机和梅超风两位师父也不管用啊!亲自上阵都拿不下来的说。

    若是论及此时心中最不爽的,当数黄大岛主了,以他的武学造诣之高之深,自然能够看出梅超风吃了眼盲的亏,另外就是梅超风的九阴白骨爪比不过降龙十八掌精妙。

    只是他更加清楚,此时满厅众人除了裘千仞之外,恐怕别人都会认为是桃花岛的功夫不如洪七公的功夫。而梅超风似是已经尽力了,以梅超风多上近二十年的功力,就算百招过后才拿下郭靖,桃花岛的脸也是丢得不能再丟了。

    钱青健坐在裘千丈身旁观战,等待着事态按照记忆中发展,记忆中梅超风久战不下,再加上黄蓉捣乱,要在百招之后才抓了郭靖手背一下。

    钱青健等的就是这一爪,只有这样,朱聪才会认为郭靖中了九阴白骨爪之毒,才去偷梅超风身上的东西以寻找解药。

    当然了,此时钱青健怀疑朱聪已经偷到了东西,既然如此,只等郭靖中招即可了。

    他正漫不经心地看着两人拼斗,却不料场中形势骤然发生剧变,梅超风周身骨节一串爆响密如连珠,同时出招路数已然大变,双臂直上直下硬打硬拼,用的皆是两败俱伤之法,郭靖心下一慌,应付稍有差池,手背上已经被梅超风抓了三道划痕。

    梅超风“摧心掌”混杂着“九阴白骨爪”狂击奏功,却得势不饶人,左爪右掌连环施出,继续攻向郭靖要害,招招都是要命的杀手,郭靖左支右绌,只余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眼见三两招之内就将落败,而落败的结果将是非伤即亡。
第一〇九章 铁针杀青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