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一〇章 明教座下,铁掌长乐(1/2)
作者:寂寞宇宙
    “这是”

    “降龙十八掌!”

    “飞龙在天!”

    “是洪老帮主!”

    不止郭靖一人认识这招“飞龙在天”,丐帮众弟子中同样有人识得此招。随着黑衣人的身影飞扑进入到明亮之中,丐帮弟子已有多人喊了出来,甚至有人误将黑衣人认作了洪七公,顿时群情振奋,整个丐帮都在欢欣鼓舞。

    同样是降龙十八掌,在郭大牛的手中使出来,丐帮弟子的心情就是不爽。你郭靖拿着洪老帮主的绝技传给了你的蒙古儿子,那是里通外国、泄密资敌!但是在这个黑衣人的手中使出来,对付的又是蒙古的高手,那就定是洪老帮主传下的绝技神功,这叫抵御外侮,震慑仇寇!这简直是爽得不能再爽的事情。

    场中达尔巴正欲抡起巨杵砸向黑衣女子,却发现对手换了人,急忙拧腰发力,双臂抡动巨杵自下而上,意图将疾冲而落的黑衣人打回天上去。

    在霍都被废的前提下,达尔巴也不再考虑有兵器和空手之人过招的不武了,他更加感觉到了这黑衣人对他的轻视,既然你敢用掌法来袭击我这个手持兵刃的人,我为何不给你一个狠狠的教训?

    巨力从脚下借出,沿着腿、腰、上身乃至手臂,黄金巨杵在火光的照耀下幻成一道黄光,挟着一股“呜呜”的破空风声向上抡去。

    众人看了尽皆惊惧,这雄浑巨力,这威猛巨杵,便是泗水渔隐的铁桨都会应声而断,又如何是血肉之躯可挡?

    而黑衣人的双掌竟似毫不畏缩,同时击在了巨杵之上,却又毫无声息。就仿佛是巨杵和黑衣人的双掌彼此相吸一般地吸在了一处,立即粘合,竟不分开。

    那黑衣人头下脚上,竟自静止在了空中,而达尔巴力举巨杵,也是凝滞不动。

    这一瞬间,天地之间,万籁俱寂,风,似乎停了,夜,仿佛被冻结了,就是时间都仿佛凝固在这杵掌相交的空间之中。

    渐渐地,人们看见达尔巴的双腿开始弯曲,弯曲,再弯曲,终于“嘭”的一声巨响,他的双膝跪在了青石板上,将青石板砸得粉碎。

    这情景人人都看得明白,分明是黑衣人的掌上内力无坚不摧,便是达尔巴的神力也无法抗拒。

    不止“亢龙有悔”才能连催十三道内力叠加,“飞龙在天”同样也能!这样的“飞龙在天”,就是金轮法王也要后退消势,无法硬抗,达尔巴武功尚且不及法王远甚,又如何能够迎面硬撑?

    火光照耀之下,眼力好的人们均可看到达尔巴的额头以及脸颊渗出了大颗大颗的汗珠,而达尔巴的双臂也在缓缓向回弯曲,人们可以想见,若是他的双臂也如方才的双膝那般支撑不住,他的巨杵就会反过来砸在他的头脸胸前!

    “住手!”“咔吧”法王的吼声和达尔巴臂骨折断的声音同时响起。

    黑衣人并未趁机夺了达尔巴的性命,而是右手离开巨杵后再向巨杵上一拍,那巨杵轰然落在了地上,又砸碎了一块青石板,而黑衣人借着这一拍之力,在巨杵落地的同时翻跃向后,与刚刚退出丈许的梅超风并肩站在了一起。

    下一瞬间,法王已经赶到了达尔巴的身前,出手如电,迅即接好了达尔巴断折的臂骨。

    这时天上的阴云已经散去,一轮圆月撒下溶溶辉芒,院落之中的景物更加清晰,一男一女两名黑衣人傲然挺立,女的俏丽无方,男的英气勃发,丐帮弟子之中又已有人认出了黑衣人是谁:

    “钱不图!”

    “他是钱不图,也是洪老帮主的弟子!”

    “不知道别乱说,钱不图是洪老帮主的二侄子!”
第四一〇章 明教座下,铁掌长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