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〇〇章 黄蓉的长啸(1/1)
作者:寂寞宇宙
    逍遥子当然不认识独孤求败,在独孤求败叱咤江湖的时候,逍遥子已经在张公洞中守候机缘,不敢稍离了。天籁小『说www.『2

    钱青健也没有给逍遥子解释独孤求败的生平事迹,因为独孤求败这“剑魔”的造诣,世间已经难以再现了。

    只凭嘴说有什么意思?

    虽然独孤重剑被杨过练成了,但是独孤重剑的层次尚且不如火焰刀,即便是杨过能把木剑那一境界练成,也无法和钱青健、逍遥子这样的高手匹敌。

    独孤剑法,只有两个境界是至高神圣的。一个是传说中独孤九剑的破气式,另一个则是无剑胜有剑。但是这两个境界,不论是曾经的卓千悦,现在的杨过,还是未来的风清扬和令狐冲,都练不到这个水平。

    钱青健一度寄希望于何足道能够练成独孤九剑。但是何足道至今也没能练成,否则当不至于和初学《七伤拳》的木灵子打成平手。

    虽然何足道剑法的造诣已经极高,但是他使的不是无往而不利的独孤九剑,钱青健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逍遥子带着木灵子来到昆仑派,并没有踢场子的打算,他们是在常春岰附近听见了何足道弹琴,然后与何足道约定了这一场比武,算得上是以武会友。逍遥子想要验证木灵子使用《七伤拳》的实战威力,何足道是极为合适的人选。

    钱青健终止了这一场比武,并且警告逍遥子,不论出于什么目的,只要有人伤了何足道,那么伤了何足道的人也别想好。他并没有说明自己与何足道之间的关系,但是他说明了昆仑派是不可招惹的存在。

    逍遥子颇有些后怕,怎么昆仑派也和武林至尊有关系?

    不过,经过这半场验证,逍遥子已经基本认可了《七伤拳》的效用。更因为木灵子练这《七伤拳》并没有七脉皆伤,所以他确定这拳法值得一练。

    在他的设想里,如果能够像火焰刀那般,将《七伤拳》的拳劲离体出,一拳之下,七种力道不同、角度不同、阴阳不同的劲力袭向敌人,敌人纵然能够在体外布设三尺气墙也无济于事。

    比武既止,青灵子急忙安排门下弟子整治宴席,款待贵客。

    钱青健和逍遥子师徒在这里小住了几天,钱青健需要再指点一下何足道的武功。

    何足道的妻子公孙绿萼出来相见时颇为尴尬,这个师父不是师父、长相不似前辈的武林至尊,知道她的生日时辰,甚至知道她腰间的那颗朱砂记,她一直认为钱青健能够透过他人的衣服看见里面。所以她看见钱青健时,总是以侧身相对。

    钱青健也颇为尴尬,暗暗后悔当初不该撩拨儿媳妇那一句。与此同时,他的另一个设想被他自己取消了,此时三十六岁的何足道,也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再撮合何足道和郭襄,似乎对花骨朵一般的郭襄不够公平。

    钱青健考虑再三,终于没有说出公孙绿萼的亲娘裘千尺的事情,时隔十六年,也不知道裘千尺是否还活在绝情谷的地下鳄潭。他决定将这件事烂在肚子里。

    虽然从裘千丈那里论起来,裘千尺不是外人,虽然从何足道这里论起来,裘千尺是他的亲家母,但是裘千尺的脾气实在是太坏了,若是把她弄出来,这世间不知道还会增添多少是非。

    钱青健自然不知道绝情谷的地穴里此刻已经不是裘千尺一人,还有一个五毒教的蓝天旭被公孙止扔了进去死活未定。不过这些事情都与何足道两口子的生活无关,也无碍于世间他人之事。

    钱青健只是把软猬甲从何足道手里要了回来,他打算把这东西还给郭襄,小姑娘也是喜欢独自闯荡江湖的人,有了软猬甲就能多一份保障,再者说这也算是物归原主。

    几天后,逍遥子先带着木灵子告辞,又过了三天,钱青健算了算日子,距离他离开白驼山庄已经有二十天了,就跟辞别了昆仑派上下,独自返回白驼山庄,武林至尊说话,总是要算数的。说一个月后回去接郭襄,就要去接。

    行至途中,在一处山下,他听得一阵犬吠人声从山上传来,忽而一声长啸回荡在山峦低谷,他立即听了出来,这啸之人竟然是黄蓉。多年以前,他在南湖6家庄中听到过郭靖和黄蓉的齐声长啸,因此对黄蓉的啸声很熟悉。

    只是此时听起来,这啸声似是隐隐有些内力不足,好像受到了什么外因扼制了一般,黄蓉遇险了!这是他的第一感。

    黄蓉既然在此,必定是郭破虏回到襄阳后说了郭襄的去向,然后她担心女儿,出来寻找了,而且她很可能是找到了万兽山庄,又借了些嗅觉灵敏的獒犬来,凭借獒犬找到了这里。说不定她已经将郭襄从白驼山庄带出来了。

    可是,为何黄蓉会出现在白驼山庄以西呢?如果她在白驼山庄看见了郭芙郭襄姐妹,应该带着两个女儿直接东返才符合道理。

    想不通也就不必多想,具体情况,上山去看看也就知道了。

    黄蓉遇险的这座山头并不甚高,雪线以上即是山顶,如若换做是一座更高的山峰,刚才黄蓉的啸声和犬吠声就能导致雪崩。

    虽然山不算太高,但是既然山顶已达雪线,那就很是有一段山路可走,钱青健飞身上到峰顶也用了好一会儿,向上疾奔的同时,山顶的声音已经渐渐减弱减少,在他到达雪线时,山顶已经没了声息,他却看见了一个梳着道髻的道士模样的人,两腋之下各夹着一个头上身上结满了冰霜的冰人,正冲着自己迅疾奔下。

    钱青健的目光越过这个下山的人往上看去,只见山顶上尚有四个人手拉着手僵硬地站在那里,身上同样结满了冰霜。另有几条獒犬也变成了冰狗。

    钱青健的目光回到这飞奔而下的道人脸上,眼神已经变得很冷,连同他腋下的两人在内,已经有六个人冻成了冰棍人,这其中有没有郭芙郭襄不敢说,但是有一个是黄蓉是肯定的。

    黄蓉算不上是朋友,但是这个道人肯定是敌人!钱青健脚步加快,上行的身形如同飘升,待到两人已至四丈之内,抬手就是一记一脉神剑,直取那道人的眉心。

    道人的反应相当快,他只看到山下之人上升的度,已经知道不是对手,身形急刹之际,已经本能地向左偏了偏脑袋,只这一偏,就捡了一条命回来,凌厉的气剑将他的右鬓划出了一道深沟,洞穿了他的右耳。

    道人一声惨嚎的同时,将腋下夹着的两个美女同时掷向来敌,同时身形疾退,倒踩七星步返回山顶。

    钱青健使出擒龙功,将这两个冰人接住,拉回到身边一看,正是郭芙郭襄姐妹两人。他同样将这姐妹俩抱在了腋下,只觉得两人身上奇寒彻骨,他来不及多想,继续向峰顶奔去,这个道人不能留!

    ………………………………

    ps:感谢各位打赏本书的书友,忽然有一种感觉——这本书如果能够完本,等于是各位打赏的大大和那些坚持订阅的书友大大们共同写成的。我只是负责打字而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