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一〇章 莽撞谁第一?(1/2)
作者:寂寞宇宙
    杨康为何会在襄阳?

    黄蓉想不通,也没有时间去想。

    黄蓉并不知道,杨康早就到了襄阳。只许你郭靖来到西域谋杀我,就不许我杨康来襄阳谋杀你么?

    早在忽必烈开始整备军马,又派了密使策反吕文焕时,杨康就已经藏身在襄阳城中了,只是杨康没有轻举妄动,他一直在等待一个最佳的时机,几十年都等了,不差这么一年半载。

    杨康深知自己没有必胜靖蓉夫妇联手的把握,所以他一直等到了现在。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将郭靖一家挡在襄阳城中,让郭靖一家死在蒙古人的手上。

    是不是亲手报仇并不重要,只要郭靖家破人亡,他的恨意也就可以释放掉了。

    此时此刻,蒙古的先锋骑兵已经到了城门之外,面对洞开的城门,却没有立时冲进来。

    黄蓉没有时间与杨康废话,她也恨不能立即杀了杨康,一雪郭家蒙受的耻辱,但是眼下不是时候。

    她不敢解开郭靖的**道,她深深知道,一旦郭靖的**道解开,那么是不是杀掉杨康姑且不论,可以确定的是,郭靖一定会站在城门口阻挡蒙古的数十万大军,直到他的生命被大军吞没。

    所以黄蓉把郭靖交给了耶律齐,低声说道:“我和破虏去缠住这厮,等到动起手来,你和芙儿绕开此处,带着你爹去城南,我们随后就到。”

    耶律齐点头表示明白。

    黄蓉又将郭破虏手中的打狗棒拿了过来,道:“破虏,你用屠龙刀,我用打狗棒,左右夹击!”

    一阵旋风刮过街心,在旋风之中,黄蓉和郭破虏杀了上去。

    旋风掠过之际,杨康发出一声冷笑,腰腹运气一挺,那缠在腰间的血刀已在手中,劈手就是四刀,分袭黄蓉母子。

    噹噹噹噹四声响过,三人战团乍合又分,三人各自检视了一下敌人和自己手中的兵器,均是震惊非常。

    杨康的血刀削铁如泥,却没能削断打狗棒,更没能削断屠龙刀。而郭破虏和黄蓉也是大为震惊,这屠龙刀切金断玉不费吹灰之力,竟然削不断杨康的软刀。

    时间不等人,三人检视兵器之后,再次打在了一处。

    郭破虏使出的是钱青健曾经教给他的一路五虎断门刀法,这刀法配合屠龙刀使起来,虎虎生威,不可小觑。

    钱青健的这路刀法学自慕容菡,慕容家精通天下各门各派刀法,当年在绝情谷底,小龙女飞走之后,在钱青健武功最弱的那段时间里,慕容菡为了帮助心情沮丧的钱青健提高武功,曾经将她知道的武功倾囊传给了钱青健,也算是消磨时光的一个办法。

    后来慕容菡死去,钱青健在万兽山庄等待丘处机的时候,看见郭破虏练刀,就传了几套著名的刀法给郭破虏。此时却被郭破虏派上了用场。

    这世间的拳法也好,刀法也罢,都讲究运用存乎一心。使的好的,就是太祖长拳也能打遍四方,使的快的,就是田伯光的快刀也能万里独行。
第五一〇章 莽撞谁第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