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〇九章 子弹不长眼睛(1/1)
作者:寂寞宇宙
    那面宝镜渐渐模糊了起来,镜中画面终不可见,白衣女子收了宝镜,叹道:“这消耗真大,看一次好难。”

    龙女山庄的躺椅上,钱青健没能与苍穹深处的美女产生共鸣,却似乎跟杨鼐的小女儿杨碧琴心有灵犀。

    不知何时,杨碧琴站在了躺椅的后面,微风轻拂时,送来了一阵暗香,钱青健仰了仰头,就看见了那张美的不像话的脸颊。

    或许是酒劲尚在,鬼使神差的,他伸出双臂环住了这个花季少女的腰肢,微一用力,杨碧琴嘤咛一声,倾倒在了躺椅上……

    天空中适时飘来了一朵云彩,洞察人间的月亮躲在了云后,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其实钱青健并没有精虫上脑当场开啪,他只是搂着杨碧琴在躺椅上缠绵了一夜而已。

    杨碧琴是不是《倚天》里面“琴长箫短衣流黄”的那个黄衫女?钱青健觉得没必要去探讨这个问题,他只需要知道这个女孩颜值超高,而且真心喜欢他,这就足够了。

    清晨,钱青健和神雕下山,带走了杨碧琴,也带走了杨鼐最后的忧心事。杨鼐认为,小女儿太美了,除了钱青健这种人物,世间再没其他男子配得上她。关键是有神雕“作保”,能被神雕赏识的男人,这世间绝无仅有。

    钱青健愿意娶,杨碧琴愿意嫁,杨鼐极力撮合,甚至都不必举行什么仪式,这桩婚事就成了定局,隐居终南的杨家不是汉阳纪家,杨家不讲究这些虚的,就是大操大办也没人来当观众不是?

    钱青健在这个世上纳起妾来犹如行云流水,自然而又顺畅。下山时一路再三对神雕表示感谢,“雕兄,真没想到你是为我做媒来着,谢谢啊!”

    神雕很是无语。

    来到了山下樊川,殷素素等三人被杨碧琴的颜值和青春所震撼,一个个顿觉压力山大,她们这些支持鼓励钱青健纳妾的,第一次感觉到了万千宠爱集一身的可能,却也只好强颜欢笑地恭喜夫君。

    毕竟,三夫人纪晓蓉的肚子也没能鼓起来,而且杨碧琴也将与前三位妻妾合为一处,只要她们四个女人不能怀孕,那么钱青健就必须继续娶新人。

    颜值不能代替传宗接代,生儿子才是硬道理。在这个时代里,无论是汉阳的纪老英雄还是昆仑掌门何太冲,都恪守祖宗的教训,把毕生精力都投入到娶妻纳妾这项光荣的使命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殷素素等人的担心没有持续多久,四个夫人便已其乐融融了。这个结果首先来源于钱青健的一碗水端平,其次是杨碧琴的本份和礼让,最后是殷素素的理性和包容。除此之外,他们一行人的安全隐患始终存在,来自于江湖的威胁也让这四个女子没有心思在内部勾心斗角。

    虽然夫君常有“大招”这种神来之笔,但是他无法随时发出大招;虽然有神雕护驾,但是钱青健也说神雕不是天下无敌的,更是做不到一雕保护所有人。

    在二十多天以前,在神雕杀退华山、崆峒两派之后,钱青健这一行天鹰教队伍的行迹和实力,应该已经暴露于天下了。按照正常的逻辑来估计,前方路途上的危险不仅存在,而且应该比过去更大。

    一行队伍沿着丝绸之路向西晓行夜宿,不一日已踏上了甘州地界,这天,像是为了证实钱青健等人的估计,再次发现了有人跟踪窥伺。

    跟踪的人明显武功不高,且江湖经验太过缺乏,多次露出形迹,这是两个极度缺乏江湖经验的女子,简直就像是明着跟随一样,钱青健都被这跟踪的人给逗乐了。

    有人建议把这俩傻女人抓来拷问,不能再让敌人如此嚣张了,也不能让他们从容准备,设伏挖坑。

    钱青健没有同意抓来拷问,认为这样会打草惊蛇。他打算弄清楚跟踪者的门派和团伙在什么地方,然后施以雷霆一击,将敌人一网打尽。

    于是,在跟踪者脱离天鹰教队伍远去时,钱青健询问左右,问有没有人愿意追上去,来了个反跟踪。

    杨碧琴和纪晓蓉立即主动请缨,要求承担反跟踪的任务。她们两个年龄最为接近,最谈得来,在钱家和天鹰教的资历却是最浅,因此急于立功。

    钱青健对杨碧琴很放心,嘱咐她探明对方的集结点后不可擅自出击,只需回来说明情况即可。

    杨碧琴的武功是钱青健四位夫人里面最高的,超过了原本第一的殷素素,她秉承杨过一脉的武学,加上寒玉床的辅助,即使只有十六岁,也超过了武林中的一般高手。

    杨纪二女追踪的路线与大队人马行进的路线重合而且同向,因此钱青健吩咐众人也加快一些速度,免得两位夫人在前方遇到高手吃亏。

    这时的钱青健底气已经十足,在打死那只大熊之后,这些天他反复练习弹指神通,发现这一手暗器功夫居然是百试百灵的!

    花生米粒一样大小的鉄丸,在他的手中打出去就好像手枪子弹一样威力巨大,而且射程都赶上普通步枪了,与之前的几个“大招”一样,他把这项匪夷所思的技能看作是穿越带来的金手指。

    他现在就把这些鉄丸叫做子弹,除了带出来杨碧琴一个美女之外,他还从龙女山庄带出来一百多粒子弹。

    这子弹太犀利,但是仍有缺陷,那就是取准不行,经常打不中目标。若想杀伤敌人,基本上只能靠蒙,他觉得这准头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练习才能获得提高。而且,这子弹只能点射,不能连发,是另一个美中不足。

    但即便是这样,他的胆气也豪壮了起来。远程咱有步枪,中距离有殷素素的蚊须针,近战有神雕,这天下大可闯得,相信不论是谁,想要从远到近突破这种组合必杀都很难。虽说子弹不长眼睛!但是一定打不中么?那也未必。(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