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七〇章 黑虎拳(1/1)
作者:寂寞宇宙
    钱青健这个提议正中赵敏的下怀,后者忍不住纵声娇笑,笑得花枝乱颤,拍手道:“你若是不说,我倒是把这件事给忘记了,钱教主大展神威,少了观众怎么能行?来人,把囚犯全部都带上来。”

    赵敏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最大限度地传播她战胜钱青健的影响,可若是要实现这一目的,只靠她手下的人去宣扬是不够的。这个时代里没有任何录影设备,还有比钱青健亲人的耳闻目睹更富实效的宣传方式么?

    纪老英雄这样的人物是死是活根本无关紧要,让纪老英雄一家人把钱青健今天的惨状传播到江湖中去,岂非绝妙之举?今后还会有谁敢于跟朝廷做对?

    刚才赵敏被钱青健挖苦得恼羞成怒,一时之间只想让手下立即教训钱青健一番,竟而忘记了这个原已定好的重要程序,若是无人提醒,等她想起时未免会后悔莫及,可是钱青健竟然主动提起,又怎能不令她笑逐颜开?

    赵敏一声令下,转眼间就有两群武士从左右偏殿分别带出两伙人来,左男右女,男囚徒里以白发苍苍的纪老英雄为首,桃花岛郭靖的后人郭云天与河间双煞之一的郝密赫然跟随其后,另外几个男人则是钱青健不认识的,想来是纪晓芙和纪晓蓉的诸位姐夫。另有一个少年衣着醒目,伴在纪老英雄的身边一同前行,应该就是纪老英雄晚年得来的儿子纪晓麟了。

    这些人原本个个神情沮丧,无精打采,在看见钱青健的时候,纪老英雄顿露焦急之色,喊道:“贤婿,这里是陷阱啊,你赶紧走!”

    那少年和众多男人纷纷看向钱青健这边,多数人都在喊“妹夫”,少年却喊“姐夫”,个个脸上有了惊喜之色。

    右面的十几个女子年龄有老有少,各个神色憔悴,看见钱青健时,不约而同的泪流满面,有的已经泣不成声。

    钱青健没有说话,他看得出来,这些人虽未被加之以手铐脚镣,但是很明显都失去了一身武功,应该是中了十香软筋散之毒。女人们虽然神情憔悴,但衣着整齐,显然并未遭受凌辱,他只对着岳父点了点头,然后看向赵敏说道:“还好,你没有放纵手下侮辱这些女眷,算是给你自己积了阴德。”

    赵敏哼了一声,撇嘴道:“你以为本君主像你一样好色下流么?现在你可以跟我的家奴比武了吧?”

    钱青健道:“咱们明人不说暗话,你的目标是我钱青健,如今我已经来了,你也应该放我的亲人离开了吧?”

    赵敏点头笑道:“这话不错,但是事情没有这样简单,放不放他们,要看你和我家奴的比武结果,你若是胜了或者是从这里跑掉了,那么你的这些亲友就必须死。如果你败了,喝了本郡主的洗脚水,届时我就可以放他们离去。”

    “有道理!”钱青健点头,如果换成是他处在赵敏的立场上,他也会这样做。

    他双手左右分挥,示意韦一笑和杨周二女向后躲避,说道:“可以开始了,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句,你的三个家奴一起上也是没用的,你最好让鹤笔翁和鹿杖客还有二十四番僧跟阿大阿二阿三一起上来,否则你们就会输的很难看。”

    其实,钱青健也拿不准这些人一拥而上同时出招会形成如何恐怖的攻势,他这样说当然是要用话挤兑住赵敏,让她不至于改了主意下令群殴,只需打败阿大阿二阿三,再打败玄冥二老,到时候赵敏就是下令群殴也来不及了,少了这五位内外力量型的高手,余者基本不足为虑。

    果然,赵敏被钱青健气得鼻子都歪了,喝道:“今天下午我听到的狂言比这一辈子听过的都多,实在是不想听下去了,阿三,出手……”

    随着赵敏这一句“出手”,阿三如同发动了许久的跑车突然松开了刹车踏板一样,又似出膛的炮弹一般,也不分什么拳脚躯干了,竟似整个儿撞向了钱青健的身体。

    浑身上下皆为凶器!手足肩髋均可杀人!

    纪老英雄和他的诸位女婿面面相觑,脸上皆是痛惜万分的神色,钱青健既然不走,那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有郭云天和郝密失陷在前,他们怎会不知赵敏的手下高手如云,就算钱青健的武功当世第一,也不可能承受这些高手的轮番攻击,何况赵敏还有种种阴谋陷阱藏于殿中?

    在众人的瞩目之中,钱青健冷冷一笑,噼面挥出一拳,这一拳毫无花哨,有如庄稼汉打架一般直来直去,硬冲着阿三壮实的躯体砸了过去。

    这一拳是在静止状态下砸出来的,能够阻住挟有雷霆万钧之势的阿三么?旁观者纷纷摇头,这明显不合常理嘛!稍稍懂得一些武术常识的人都知道,此时处于钱青健的位置上,合理的应对,该是躲避过阿三的冲撞,从侧面还击才是正解。

    可是钱青健偏偏不闪不避,也不拿桩作势,就这么一拳击出,这不是以卵击石的打法么?

    阿三眼见钱青健出拳,心中更是暴怒,“我叫你瞧不起我!”一念闪过,他在风驰电掣的移动中同样挥出一拳,以拳对拳!

    大力金刚拳!

    “啪”的一声脆响爆出,双拳相交,奇迹发生了。

    阿三的身体就像是撞在了一团弹性极强的物事上一般,骤然倒退弹回,速度不比前冲的时候慢上半分,而他显然是被动的,是被无形的巨力弹开退回,人人都能够看得出这倒退的运动绝非他自己所能控制,他的双脚在殿内的青石砖地面上摩擦出两熘青烟,若非他下盘极稳,这一拳的对撞,怕是就会将他砸得飞向殿内的神像了。

    钱青健点了点头,心说不错,这人的身子骨是真的坚硬,他这一拳挟有三百年的无上内力,感觉却像是砸飞了一只铁球,而铁球当然无损。

    他大步追了上去,喝道:“别跑,再来!”又是一拳直上直下的砸出,这一次他不准备将阿三砸得倒退了,你不是硬骨头么?那我就把你砸到青石砖里面去!

    阿三刚刚拿桩站稳,就见钱青健一拳砸了下来,立即吓得魂飞魄散,却不敢再退,因为再退身后就是赵敏的丹墀了,另外他也不想在众多高手面前丢人太过,于是吐气发声,“嗨”的一吼,用了一招“韦陀擎天”,双拳同时向钱青健的单拳格架而上。

    只听“嘭,嘭”连续两声大响,第一响是三拳相交,第二响却是阿三的双膝跪在了地上,将地面上的青石砖砸得龟裂出千百道细纹。

    以阿三这一身横练的坚韧强硬,双拳居然架不住钱青健的一拳力砸!

    这一幕震撼全场,人人都看不懂其中的奥妙所在,赵敏急忙低声询问左右两侧的玄冥二老:“这钱青健用的是什么拳法?”

    玄冥二老纷纷摇头,鹿杖客道:“这好像不是武术拳法!”

    鹤笔翁不敢太过托大,谨慎道:“请恕属下眼拙,认不出这人的武功路数,不过属下觉得苦大师见多识广,应该能够看出他的功夫传承来自哪里。”

    赵敏随即扭头看向身后,只见身后的苦头陀已经递过来一张宣纸,纸上墨汁淋漓,刚刚写了三个大字“黑虎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