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〇六章 炸死钱老魔(1/1)
作者:寂寞宇宙
    与少林寺处于同等境遇的,是武当派。』』『天籁小说ww『w.2

    这俩门派向来是武林的泰山北斗,互为声援。若是泰山倒了,北斗岂能独存?所以方证派人联系了冲虚老道,请他一同来应付危局。

    与少林不同,武当派没有专门的史志,冲虚老道虽然也曾听上一代掌门人宋庆友说起过武林中曾经有过一位武林至尊,但宋掌门语焉不详,似乎知道的不是很清楚。

    话说自从张三丰创立武当派,传到这明代正德年间,冲虚已经是第五代掌门人,前面的四代自然是张三丰、宋远桥、宋青书和宋青书的儿子宋庆友。

    张三丰寿比南山,活了二百多岁,在他一百岁之后的一百多年里,徒宋远桥和长徒孙宋青书先后寿终正寝,他老人家却还健硕硬朗,只是早已不再担任武当掌门,终日闭关修炼武功以及道家之术,后辈弟子根本没能见过这位武当祖师一面。

    在宋庆友执掌武当的某一年的一个月圆之夜,张三丰突然出关做啸,随即飘然而去,从此不知所踪,只于闭关修炼之所留下了一部《太极拳经》和一柄真武剑,后来又被任我行执掌的魔教抢走。

    说到底,这就是一个牛逼人物不信邪的时代,如同少林方证也想要谋划对付钱老魔一样,当初的任我行也不信张三丰二百多岁还能与人交手过招,硬是敢于率领麾下众长老强攻武当山,强抢武当师门重宝。当然,任我行的运气比较好,打上武当山时张三丰已经离去了。

    回到眼前,冲虚既然对钱青健不甚了解,就只能根据方证大师的说法来判断形势。这一路两人几经商议,觉得如果以武力对拼则失败的可能性太大,五岳剑派的合力已经不弱于武当少林的联手,却也灰飞烟灭在洛阳城,钱老魔的实力可见一斑。

    虽然眼下钱老魔离开了洛阳,随行人员不多,但这些人都是当代高手,再加上手段莫测高深的钱老魔,与其正面对垒仍然不是良策。

    于是两人拟定了一个毁灭钱老魔的办法——埋设炸药!炸死这个为祸江湖的魔头!

    冲虚的弟子成高道长是精研炸药的专家,提前埋设炸药将钱老魔两辆马车及随行十骑一并炸死并非难事,但是这个计划又有一个难点,那就是方证冲虚等人不知道钱青健这一行人出行的目的何在,行程又是如何安排的。不知道这些,提前埋设炸药就成了空谈,总不成把这河南大地四通八达的平原上都埋了炸药吧?

    所以方证把主意打在了刚刚卷入此事的令狐少侠身上。意欲借助令狐少侠与宁中则和岳灵珊的关系,只需探听出来他们这一行人想要去何处即可。

    可怜令狐少侠被方证冲虚当成了一杆枪或一枚棋子尚未自知。

    不过令狐冲也的确就是这样的一个傻瓜。在另一世中,他也是被人当枪使的角色。不论是少林方证还是武当冲虚,都是当世的顶尖高手,明明最反对五岳并派的就是他二位,可是他二位却根本没有直面左冷禅与岳不群等人,甚至连武功都没显露。

    另一世的笑傲江湖里,从头到尾就只有方证和任我行切磋了几招,其它时间其它事件里,这两位就哄了令狐冲这个傻瓜去搅和,而这泰山北斗的两位掌门便隐居幕后,傻乎乎的令狐冲还真就替他们把五岳剑派并派一事给搅黄了。

    最终的结果是风生水起的五岳剑派烟消云散,轰轰烈烈的魔教气焰全消,而少林武当毛都没少一根,便即坐收渔人之利。由此可见这两位正派领袖手腕之高、运作之妙,远非吃力不讨好的左冷禅和君子岳可以相比,甚至东方不败和任我行也相形见绌。

    当下山村林间,方证大师将这一切和盘托出,将“匡扶武林正道、维护江湖众生”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交给了令狐少侠。少侠这俩字可不是随便叫的,“侠”就要承担除魔卫道的责任,且责无旁贷。

    令狐冲当即慨然应允,不过他表示今夜是不能再返回那座山村小客栈了,从明天白天起,定要跟随这一行车辆前行,他就不信宁女侠和岳灵珊不下车来解个手,只要这二人之一离开车辆,他就有机会询问她们去往何处以及选何路途。

    答应过后,令狐冲又求恳方证冲虚,说他师娘和师妹本是无辜,必定被钱老魔以药物控制了才会如此反常,希望两位掌门能够区别开来,在施行爆炸计划时不要将这两名无辜女子牵连在内。

    方证笑道:“我们针对的只是钱青健这个魔头和他手下的爪牙,宁女侠母女当然不在我们的目标之中,不过如何不着痕迹地将她与钱老魔分开,却需要令狐少侠你动动脑筋了。”

    令狐冲点头道:“嗯,我找找机会吧,只要她们能够离开那辆马车,我就有办法告诉她们真相……”

    方证连连摇头:“不不不,令狐少侠,在动手以前,真相是不能告诉她们的,因为她们现在已经鬼迷心窍,你若说出真相,只能令钱老魔有了防备。”

    冲虚道:“咱们一步一步来,你先问清楚她们要去什么地方,然后咱们再一起想如何将她们诱离钱老魔的办法,办法肯定是有的。”

    这伙人计议已定,在林间栖息了半夜,染了一身露水,第二天天气放晴,更加利于远远跟踪,令狐冲和成高道长以及少林俗家弟子辛国梁、易国梓等人就开始了长途的跟踪,方证、方生、冲虚、清虚等人殿后。

    谁知这一路跟到了南京,也没能找到令狐冲所想象的那种机会,除了沿途打尖住店时钱青健等人住在一起,并由十大长老负责守御之外,旅途中宁女侠和岳灵珊几乎没有下过马车,偶尔有山水美景,也是车中四人一同下来游览。难道她们都是不解手的么?

    直到两天以后令狐冲等人才现,原来人家的马车上是可以解手的,不仅可以解手,还可以洗澡。

    这是什么马车啊?他们现,沿途逢有沟壑之处,那马车偶尔会停下来“排污”,易国梓和辛国梁假扮商旅入住客栈时又观察到,十大长老中有人打了清水灌入马车厢顶的铁皮箱子。

    这根本就没有机会打探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