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九〇章 海豚音(2/2)
作者:寂寞宇宙

    “我当然是你们的朋友,我在这地方寂寞了好久了,我非常欢迎你们的到来。我希望你们能多陪伴我一些日子。”钱老魔用武魂控制着河洛神功内力,再用定向传音入密的方法发出了模拟海豚音!

    “天哪!他竟然会说我们的话!”

    “是啊,这太神奇了。”

    “看,我就说了嘛,他一直就是我们的朋友。”

    “不,我觉得他或许是我们的同类!”

    海豚们顿时欢呼起来,整个海底城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处处都响彻着海豚的歌唱。

    下一刻,几乎所有的海豚都冲着钱青健发出了海豚音,这次它们的内容完全一致:“我们爱你!”

    这声音汇聚在一起,竟然透过钱青健的耳鼓,浸润到了他的识海,而他顿时觉得识海里舒服至极,似乎这声波的抚慰比三姐的仙法还要对症,恰恰可以治疗心剑的创伤!

    他不禁喜极而泣,真诚地回了一句:“我爱你们!”

    他忍不住游到每一只海豚的身边,与它们热烈相拥,海豚们同样热烈,有的亲吻他的脸颊,有的在他身上蹭来蹭去,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友情啊?这就是人类和海豚之间永恒的伟大的友谊!

    近乎整整一天,他都在和海豚们交流,学习它们的发声技巧,渐渐地已经能够做到通过它们的声音去辨认它们所“看到”的一切,虽然还达不到立时在脑海里成像的地步,但已经距离这个目标不远了。

    他同时接受着海豚们给他的治疗,感觉中识海所受的伤势竟有明显的好转,虽然距离痊愈还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这已经足够令他欣喜若狂的了。

    他本来是想要等到武魂一级圆满之后再来化掉心剑之痕的,如此看来,应该用不了那么麻烦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似乎转眼之间海底就暗了下来,虽然现在的钱青健和海豚们一样都是用超声波或称声呐的能力来感知外界,已经无所谓白天还是黑夜了,但钱青健还是按照习惯要回到他的金字塔去,他不仅要回去吃饭,而且还要睡觉。

    于是他跟海豚们告别,约好明天再一起玩。

    海豚们惊异地看着他想要进入那座金字塔,忽然间齐刷刷抢在了他的面前,七嘴八舌的说道:“这里面有剧毒!你不能进去。”

    钱青健一愣,紧接着就明白了为什么那里面一条鱼都没有,而自己却能活了这么多年,原来还是靠了跟郭靖一起喝的那条蝮蛇宝血啊。

    他忽然觉得有些对不起梁老怪,人家梁子翁一条大蛇养了十几年,让他和郭靖截胡了不说,这些年来,这宝血救了他多少次命?又救了小龙女等人的命,救了郭靖的命,又通过郭靖救了老顽童的命……

    这些命加起来,咱哥们儿欠人家梁子翁的情,欠大了!

    可是哥们儿却把人家梁子翁给打死在家兴南湖的湖底了,这……这也太愧对人家老梁了不是?

    ……………………………………

    ps:真正海豚的海豚音可以激活人脑中处于“休眠”状态的神经元,可以治疗“自闭症”、“先天性痴呆”、“脑瘫”、“神经性运动障碍”,“抑郁症”等多种神经暨精神疾病,甚至可以用于给孕妇进行胎教,增强胎儿的智力发育,效果显著。上述说法已经在当代医学界获得证实,并有临床病例报告作为检验,并非本作者胡编乱造。

    另,本文中关于海豚的其它神秘能力,也是毫无夸张,只那一段拟人的表述手法,或许有些幻想的味道,但这书本就是武侠幻想分类,就这么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