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〇〇章 秦淮八艳(1/2)
作者:寂寞宇宙
    商船再行半里,上游那艘即将沉没的商船已经模糊在人们的视线之中,更是早已脱出了钱老魔的武魂探知范围,突然,“嘭”的一声闷响,有重物掉落的样子,众人循声看去,却是一坨包袱落在了船舷边际。

    紧接着,四名浑身湿漉漉的水鬼湿陆续攀援回船,其中一名打开包袱,露出里面黄灿灿一堆金条,禀道:“总盟主,两千两黄金都在这里了。”

    郑芝龙微微点头,略露喜色道:“嗯,这一趟出门的花销倒是赚回来了,等到了南京,兄弟们去赌坊窑子里快活吧。”

    群盗尽皆欢呼,有人就憧憬道:“这可是两千两金子,怕不是能买尽南京城全部窑姐……”

    自古俗话说得好,“乱世黄金、盛世古董”,意思是越是战乱纷起的年代里,黄金就越是贵重。崇祯十六年的两千两黄金,比之元朝末年殷素素雇佣都大锦的那两千两又值钱了许多,相应的也可以看出,明末天下之乱象更甚于元末。

    “没见识。”郑芝龙打断那个没见过世面的盗匪,说道:“你当南京是咱们莆田、漳州、南安可比?久闻那金陵城有八位奇女子,称秦淮八艳,各个艳冠当世,任一人出来都不是这两千两黄金买得了的。”

    众匪闻言面如土色,之前那盗匪兀自不甘,嗫嚅道:“这……这也太贵了吧?难道一夜都买不来么?哪怕她们都是金逼也不该如此啊……”

    郑芝龙笑道:“越说越土气了,我听说那八名女子都是卖艺不卖身的,你若是用两千两便买来一夜,让南京的达官贵族情何以堪?”

    郑芝龙一番说教,却引起了钱青健的兴趣,只因记忆中《碧血剑》这一段故事,只有秦淮河上的船夫向袁夏两人提到过卞玉京、董小宛、李香君和柳如是四位艺妓,毫无疑问这四女应是秦淮八艳之四,只不知另有四人是谁。

    虽然他一向对金书倒背如流,此乃穿越自带之金手指,但他的脑子里毕竟没有搜索引擎,没法寻度娘相帮,因此便问道:“总盟主可知这秦淮八艳都是什么名号么?”

    郑芝龙闻言甚喜,心说你总算有不知道的事情来问我了,恰好这事我还知道,便说道:“我曾听江湖上的朋友传说,说这秦淮八艳乃是陈圆圆、顾横波、卞玉京、柳如是、董小宛、李香君、马湘兰和寇白门……”

    只听得陈圆圆三字,钱青健便已心头一震,原来倾国倾城的陈圆圆也是这八人之一,而余者七人竟能与陈圆圆并列,由此看来秦淮八艳定然非同凡响了。

    钱老魔固然未曾看过陈圆圆本人,但是他对陈圆圆的颜值却十分认可,这认可是来源于一番比较。

    话说《鹿鼎记》中康熙皇帝曾经感慨,说他虽有后宫佳丽三千,却加起来都比不过韦小宝的七位夫人。

    皇帝的后宫本是举国美女汇聚之地,而举国美女之佼佼出众者加起来,都比不上韦小宝那七个老婆,由此可见韦小宝七位夫人的颜值之高,高到何等程度!

    但是,当韦小宝见了四十六岁的陈圆圆时,却发现他的七个老婆啥也不是,就连七位夫人中最美的阿珂、也就是陈圆圆的亲生女儿,都无法与其生母相比!

    由此说来,陈圆圆的颜值到了何等地步?那是生过了孩子且年近五十,依然秒尽天下美女的存在!

    古有褒姒一笑倾人国,然则那不过是周幽王一个人色迷心窍而已,即所谓褒姒之美,迷倒的不过是周幽王一人。

    可是陈圆圆呢?陈圆圆是逮谁迷谁,以其残花败柳之身,胜却人间无数。只说当世重要人物,她先是迷倒了山海关总兵吴三桂,随后迷倒了闯王李自成以及以刘宗敏为代表的大顺政权文武百官。

    钱青健一向认为,如果这世上还有一个美女能跟陈圆圆的颜值有一拼,那么只能是传说中的殷商帝妃苏妲己了。九尾狐狸化身的苏妲己,那是令姜子牙全军百万男人瘫软的存在,便是莲花化身的哪吒都受不了她的美,绑在辕门无人能斩!

    感慨暗生之际,却听得郑成功接了他老子的话头续道:“此八女俱是才艺卓绝,貌美如花,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无一不通、无一不精,而其中陈圆圆色倾天下,顾横波歌声绝伦,卞玉京最擅书法,柳如是专攻诗词,董小宛精通烹饪,马湘兰犹胜绘画,李香君长袖善舞,寇白门琵琶感人,不过这寇白门去年就已经从良了,八艳只剩下了七艳,当真可惜。”
第九〇〇章 秦淮八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